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重在落实】2017年河南十件民生实事主要责任单位公开承诺

2017年04月19日21:23  来源: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昨天下午举行的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布了《2017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并强调,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要件件办好、件件见效,如何确保把十件实事落实到位,来听听各责任单位如何说?

  今年列在十件实事第一件的是要全面落实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困难群众住院医疗费用经过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大病补充保险将再次报销,最高报销比例将达到90%以上。

  主要责任单位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责任单位有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省卫计委、河南保监局。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 刘世伟

  我们要在全省省辖市、直管县和148个市县区建立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经办网点,要配齐我们的工作人员,要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 同时我们还要把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要纳入到这个体系当中,一旦产生了大病支出,我们这个系统要尽快地比对、尽快地经办、尽快地支付。 从根本上来讲我们要减轻困难群众他的医疗负担, 提高他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免费开展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的主要责任单位: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省妇联),相关责任单位有省卫计委、省财政厅、省残联。

  

  省妇联主席

  河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 郜秀菊

  我想说明的是这次省政府下了很大的决心,采取省市县财政分级负担的办法,对于所有的目标人群,孕妇、新生儿实行全免费筛查。建立督导检查制度,就是要妇儿工委办公室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对这项工作的实施过程,机构的实施情况,群众的反映进行全面的了解、督导、检查和评估,对这种失职、渎职或者是不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这种现象也要有一些处罚或者是追责的要求。

  加强残疾人、城乡低保人员和孤儿等困难群体生活保障的主要责任单位是省民政厅,相关责任单位有省残联、省财政厅。

  

  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 厅长 鲍常勇

  4月份开始执行新标准,6月底以前,把1月到4月这一块,需要补齐的(补助),全部发放到困难人口手中。

  4月底,(要)在全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厅长带队从厅机关直属单位抽调170名工作人员,到全省3500多个民政服务机构,我们要见每一个民政对象,看看是否落实了优惠政策。我们对群众举报,有一些对象确定不精准,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收到这样的信件,我们要严肃查处。

  改善贫困地区7000所薄弱中小学校的办学条件,主要责任单位是省教育厅,相关责任单位有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 朱清孟

  2017年计划要改善7000所农村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总投资是51.29亿元,这其中包括要为4300多所农村学校新建改扩建教室,包括一些寄宿制学校的食堂和一些校外的运动场地的建设,为6904所学校增添教学仪器设备、购买图书等等。省政府与省辖市政府、省直管县(市)政府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确保2017年,7000所薄弱学校改造任务能够如期完成。

  加快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的主要责任单位是省电力公司,相关责任单位有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开办。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周凯

  今年的民生工程确定下来之后,我们总共投资了128亿(用于)农网升级改造。根据我们的计划,我们在今年的6月份,光山等十个贫困县,应该要提前完成任务,同时在今年的9月份,1900个中心村的电网改造以及3900个贫困村通动力电和13万眼机井通电,那么我们在9月份要完成,12月底剩下的28个贫困县的电网升级改造工程以及39个乡没有变电站的问题全部完成,受益群众可以达到1160万人。

  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这件实事的主要责任单位是: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责任单位有省教育厅、省政府国资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 刘世伟

  要突出抓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重点做好化解过剩产能职工的就业安置工作,突出抓好创业带动就业,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抓好科技人员、高校毕业生、军转干部的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在制度上我们支持他们创业,同时要做好创业的培训、就业的辅导这些工作。加大对就业人员的职业技术的培训,通过培训来实现我们就业人员的充分就业。

  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的主要责任单位: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责任单位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环保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省质监局、省工商局、省电力公司。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王红

  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快推进城市周边地区发电机组供热改造,确保今年冬季采暖季到来以前,新增集中供热面积6100万平方米。各省辖市、集中供热普及率要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在城市热网没有覆盖到的地方,要推进清洁能源替代,优先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双替代”,今年“双替代”100万户。我们将严格履行承诺,加强跟踪问效,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

  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00天以上这件实事的主要责任单位:省环保厅,相关责任单位有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财政厅。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厅长 李和平

  坚持治标治本同步进行,结合河南pm10升高的主因是扬尘,我们要加大对全省13000多家各类施工工地,按照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强化扬尘治理。在整个企业管控方面,坚决依法依规进行,首先我们对24家钢铁企业,还有一些水泥企业,要实现超低排放值;另外对920家工业企业,要派员驻厂监管。我们成立了六大督导组,由二十多个副厅级领导任正副组长,下去严查严办。

  抓好城市垃圾处理主要责任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责任单位有省环保厅、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 裴志扬

  今年我们整个任务要分解到市、县 。对于郑州市,我们计划先期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对新增日处理1000吨焚烧垃圾能力,洛阳市今年加快建设步伐,确保年底能够建成投运。对于增加日处理1000吨垃圾的转运能力,开封、商丘、信阳,每个市初步考虑增加200到300吨日处理能力。关于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郑州市、三门峡市,建设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厂,增加1000万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能力。我们争取这个目标在11月份完成。

  推进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主要责任单位:省畜牧局,相关责任单位有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厅、省环保厅。

  

  河南省畜牧局副局长 王承启

  4月底以前要出台具体方案,确保年底前应关尽关,应搬尽搬。再一个是提高畜禽粪便治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利用政策资金支持一批规模养殖场建设粪污处理利用配套设施。建设五个示范市,十个示范县,两百个示范养殖场,确保粪污处理利用设施配套率达到65%以上。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坚决把这场硬仗拿下来。

文章关键词:民生实事;河南;重在落实;汉枫;主要责任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今年要干16项民生实事 力争1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今年,省委、省政府将继续从全省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集中力量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16项重点民生实事。加强大别山、伏牛山、太行深山区扶贫开发,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对12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

  • 2015年周口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为改善中心城区城市环境,方便市民出行,2015年我市在中心城区实施了十件民生实事,截止2015年底已全面完成。

  • 北京晨报:民生实事就该由民意评判

      “民生实事政府办得好不好,市民投票说了算。(《广州日报》12月11日)  很显然,福田区政府让民意投票评价“民生实事”之举的目的,就是让民意真正用切身体会对“民生实事”进行评判,这对于科学评价“民生实事”,并理性推进和完美落实“民生实事”而言,无疑是一种最科学最理性的干预和给力。事实上,对“民生实事”最有评价权的正是民意,而非“民生工程”的实施者和推进者。

  • 航空港区今年将办理23项民生实事

    记者2月27日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今年,该区将为居民办理共涉及10个领域23项任务的民生实事。

  • 周口召开新年第一次协调推进会

    1月11日下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2016年第一次协调推进会,明确2016年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及责任单位,督查2015年33次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确定的46个项目落实情况,总结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的成绩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连,正市长级干部李绍彬,副市长刘占方、洪利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 市政府专题听取十件民生实事等建设环境整治情况

    10月21日,我市召开了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动员会议,目前整治活动进展如何?下一阶段工作如何开展?11月16日上午,在市政府召开的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29次协调推进会议上,市长刘继标等专题听取了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及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环境整治进展情况的汇报。

  • 周口推进10件民生实事顺利落实

    10月26日上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第27次协调推进例会,听取中原鞋都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中心城区道路新建和改造提升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 郑州警方2015年民生实事

    昨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召开2015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 淅川县:件件民生实事 暖透百姓心窝

    宽阔整洁的灌河路,干净便捷的天然气,绿意浓浓的楚都公园……淅川县高度重视民生工作,立足群众生产生活所需,不断加大财政倾斜力度,民生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 郑州公开征集明年"民生实事" 截至本月底

    俗语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昨日,郑州市政府开始向市民征集2014年民生实事建议,作为郑州市民,您最关心哪些?2013年,您对生活有哪些憧憬与期盼?您认为郑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有哪些?

  • 郑州公开征集明年“民生实事”

    俗语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昨日,郑州市政府开始向市民征集2014年民生实事建议,作为郑州市民,您最关心哪些?2013年,您对生活有哪些憧憬与期盼?您认为郑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有哪些?

  • 郾城城关镇全力抓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据悉,郾城区城关镇坚持把民生改善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工作中心,把握工作重心,全力抓好民生实事落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 川汇区:把群众安全当作最大的民生实事

    针对冬季街面盗窃电动车案件的发案态势,市公安局七一分局开展了“打击盗抢三车”专项行动,已抓获涉案人员10人,破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56起,追回被盗抢电动车35辆,群众拍手称快。

  • 省政府第三督查组莅焦

    昨日,以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雪花为组长的省政府第三督查组莅临我市,对我市落实全省2016年重点民生实事和去年以来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副市长牛炎平出席汇报会。

  • 省政府督查组莅沁 督查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11月29日,以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李拴成为组长的省督查组一行莅沁,就“稳增长、保态势”若干政策措施和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沁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小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