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洒水车在消防栓上私自取水 司机被行政拘留5日

2017年07月21日07:2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只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这是人们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然而,对于偷盗消火栓用水的不法分子来说,不但“再一再二”,而且轻松实现了“再三再四”。7月20日,记者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又有一人因偷盗消火栓用水被警方拘留。这是自今年5月份以来被拘留的第四人。

洒水车在消防栓上私自取水 司机被行政拘留5日

  7月19日上午11时许,郑州自来水供水监察队员在常州路、金花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北巡查时发现,一辆黄色洒水车正在人行道上的地下式消火栓上接水。

  经落实,这是郑州市某公路维护公司在未办理任何用水手续的情况下,擅自盗用公共消火栓取水,用于该区域道路路面渣土与散落石子的冲洗作业。

  随后,供水监察队员立即向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报警。警方到场后,供水监察大队的队员们积极配合、拍照取证、锁定证据,并对盗水量进行了核定计算。

  在证据充分的情况下,当天下午4时,公安机关对盗水人郭某做出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

  “今年5月份以来,因消火栓盗水,公安部门已先后对3人实施了拘留,并通过媒体进行了曝光。今天被拘留的这个人,已经是第4人了。”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罗天鹏说。

洒水车在消防栓上私自取水 司机被行政拘留5日

  此前已经有三人因为盗取消火栓用水被拘留,为什么依然阻止不了偷盗水的脚步?

  “还是存在侥幸心理。” 罗天鹏说,像这一次,实施盗水的行为发生在西四环以外,实施盗水的人做梦也没有想到,供水监察大队的队员们会巡查到这里。

  郑州自来水公司供水监察大队代理队长金嵩说,目前郑州市正在进行为期5个月的消火栓盗水集中治理,特别是郑州市新修未交工道路、在修道路、拆迁工地以及三环、四环外的绿化工程,均是此次治理的重点区域。

  “新修未交工道路,如常州路、金花路段,目前拉沙、拉土的大车较多,扬尘比较大,需要洒水降尘,个别司机图省事,就地随意取用消火栓用水,被逮个正着是绝非偶然。”金嵩说。

  消火栓里的水,原本是火灾时的“救命水”,却成了个别人随意盗取的“免费水”,在一些城市,消火栓已经成为一个深不见底的水资源“黑洞”。

  金嵩说,目前消火栓盗水主要集中在道路施工和拆迁工地降尘、绿化用水等,他们的随意取用直接破坏了正常的用水秩序,侵犯了供水企业和群众的利益。

  据悉,郑州市共有6000多个消火栓,由于偷盗水,去年在非正常状态下损坏后更换或补装零配件的就达近400个,一旦发生火灾,而附近的消火栓无水可用,后果不堪设想。

  遏制消防栓盗水乱象,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如果您发现有人实施消火栓盗水,可随时拨打供水热线67680000或者盗水举报专线67695110,供水监察大队将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予以查处。(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文章关键词:行政拘留;消防栓;司机;洒水车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一男子破坏道路隔离护栏 被行政拘留15日

    昨日记者获悉,我市一男子在破坏道路隔离护栏时被民警抓获,被处以罚款2000元和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2月28日,市交警支队民警发现,凯旋南路某超市路段用于封堵路口的护栏遭到人为破坏,便立即组织人员修复,并要求辖区大队增派警力进行24小时巡逻。胡某故意破坏交通设施,被处以2000元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 洛阳火车站商铺换假钱店员被抓 依法行政拘留

    日前,车站派出所对辖区内商户进行突击检查,对以“撕钱角”等方式用假币换真币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1名违法嫌疑人被依法行政拘留,1名违法嫌疑人被依法行政警告并处罚款。“烩面羊肉汤馆”老板李某(男,平顶山郏县人)与店员吴某(女,平顶山郏县人)合伙,利用类似手法将百元假币换给顾客。

  • 烧包!男子炫耀网购仿真手枪打坏邻居家玻璃被行拘

    南昌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说,依据相关规定,岳某因非法携带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8月29日被南昌路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5日。

  • 山西阳泉副市长遭行政拘留 被指聚众赌博

    8月14日,本网曾刊发稿件《山西省正在调查核实副市长赌博一事》: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期网络反映阳泉市政府副市长郝培亮打麻将赌博一事,山西省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核实。

  • 濮阳3人组织围堵肯德基被警方行政拘留

    据河南省濮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台消息,7月19日,濮阳市肯德基联华店、黄河路店相继发生多名网民聚集、拉条幅、围堵门店事件,濮阳市公安局胜利分局接报警后,及时处置并开展调查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