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洛阳火车站商铺换假钱店员被抓 依法行政拘留

2016年11月08日21:57  来源:平安洛阳

5034

  日前,车站派出所对辖区内商户进行突击检查,对以“撕钱角”等方式用假币换真币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1名违法嫌疑人被依法行政拘留,1名违法嫌疑人被依法行政警告并处罚款。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今年10月,洛阳火车站附近的“诚信超市”员工唐某(女,我市西工区人),在趁顾客结账时故意撕毁顾客的小面额纸币,后以纸币破损为由,让顾客更换。顾客遂又拿出百元钞票结账,唐某伺机将顾客的真币换成假币时被顾客发现;

洛阳火车站商铺换假钱店员被抓 依法行政拘留

  “烩面羊肉汤馆”老板李某(男,平顶山郏县人)与店员吴某(女,平顶山郏县人)合伙,利用类似手法将百元假币换给顾客。

洛阳火车站商铺换假钱店员被抓 依法行政拘留

  目前,嫌疑人李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嫌疑人唐某被依法行政警告并处罚款6000元。警方正在对外逃的嫌疑人吴某及涉案的“永和豆浆店”店员等组织抓捕。车站派出所已会同相关部门对上述三家商铺采取了停业整顿。

  洛阳警方表示:“今后我们对以利用“撕钱角”等方式假币换真币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打击,并联合工商、卫生、城管等相关部门对火车站周边商铺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进行整治。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购买物品遇到店方以种种理由要求更换钱币时要提高警惕,避免受骗。若遇到此类骗局,请及时拨打110报警,以便民警固定证据,第一时间打击惩处。”

文章关键词:行政拘留;洛阳火车站;商铺;依法行政;洛阳警方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花光老爸两万元后报假警称遭抢

    替父亲代收货款,却玩心大起,将两万元货款花光,又担心被父亲责骂,竟报警谎称被抢劫。宝安警方向市民呼吁,110报警服务台本身资源有限,谎报警情、骚扰电话不仅延误警情的受理,同时也消耗有限的警力资源。

  • 黄石一男子猥亵哥们儿女友被行政拘留

    在派出所内,小媛说起了当天的事发经过,男友方某和刘某及另外两名男性朋友在黄石一高校附近合租了一套房子。经调查,刘某的行为已经构成猥亵他人,依据相关规定,警方依法对刘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 驻马店市新蔡一KTV违规装修发生火灾 被行政拘留

    17日晚新蔡县一小型KTV发生火灾,经消防大队全力扑救,未造成人员伤亡。发生火灾后,消防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依法追究其负责人过失引发火灾的法律责任,给予行政拘留13日的处罚,并对该场所实施停产停业的处理。要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组织人员培训演练,提高单位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消防安全。

  • 女学生厕所遭多人围殴 被飞踹在地挨20余耳光

    近日,一段云南省屏边苗族自治县一初中女生遭7名学生殴打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近日,网友在QQ空间发布了一段时长4分多钟视频,一名女学生在厕所内被10多名同学轮番殴打,一旁还有同学用手机拍摄。

  • 云南一初中女生遭校园欺凌 7名学生被拘校长被问责

    近日,一段云南省屏边苗族自治县一初中女生遭7名学生殴打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近日,网友在QQ空间发布了一段时长4分多钟视频,一名女学生在厕所内被10多名同学轮番殴打,一旁还有同学用手机拍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