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阳90后辅警晕倒岗位上 这一个个瞬间戳中泪点

2017年07月25日07:0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体力不支弯腰半蹲着

  挺起身子坚守岗位

  跪地手撑着地面

  倒在地下

  一名红衣男子扛起倒地辅警

  众人合力将辅警转移到路边

  本报讯 昨日,一条短视频网上点击率不断攀升,南阳一名90后辅警在岗位上执勤时,由于体力不支倒下。弯腰、挺身、跪地、倒下……视频记录的一连串动作瞬间戳中人们的泪点,而路人合力救护辅警的画面也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揪心: 辅警体力不支倒下

  从视频看,7月23日,南阳市某路口,20岁辅警王宏钊在执勤。高温下,他的身体出现不适,一开始半蹲下来,低着头,后来又坚持站起。最后还是体力不支,跪地伏倒在路中央安全岛的白圈内。

  感动: 路人合力救护辅警

  骑电动车经过的两名男子见状,立刻上前将王宏钊搀扶起来,紧接着又有几位市民赶到。一名穿着红色上衣的男子将王宏钊扛在肩头,一位女士给王宏钊打伞遮阳,众人一起把王宏钊转移到路边。闻讯赶来的其他交警在这个路口补位,继续指挥交通。

  网友: 满满的感动,竟然眼含泪水了

  王宏钊的敬业和市民的爱心令网友们感动,他们纷纷表达敬意:

  @海边拾贝37499:我南阳市民杠杠的,我交警小哥也是杠杠的。

  @影another:一直都很佩服交警,他们做的一些工作,平常人做不来。希望以后的城市规划能越来越好,大家的素质越来越高,让夏日出勤的交警越来越少。

  @hillary:市民扛起辅警的一瞬间戳中泪点,平时你为人民保障交通出行,难时人民为你撑起阴凉。炎炎夏日,这种正能量就是一股清流。

  @最好的自己自己做:满满的感动,竟然眼含泪水了。

  @魏甲上:我就是大南阳的,心疼交警小哥,辛苦了,致敬!

  …… ……

  警方: 辅警忙到凌晨1点多,没吃饭去上高峰岗

  昨日11点44分,“平安南阳”官方微博更新动态,回应网友关切。

  微博写道:22日是大暑节气,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勤务四大队20岁的年轻辅警王宏钊,在正常参加白天的“创文”交通秩序攻坚行动后,于当晚参与集中夜查酒驾行动,因查获一名拒不配合的酒驾人员,而忙碌至次日凌晨1时多。7月23日早上7时30分,王宏钊没有吃饭,即赶赴工业路和新华路上高峰岗,后因工业路与八一路交叉口红绿灯出现故障发生拥堵,王宏钊前往增援,人工指挥车辆、疏导交通。9时左右突感身体不适,晕倒在路口的岗位上,在多名市民的帮助下,王宏钊被紧急送往卫校医院,经诊断为中暑,现已脱离危险。

文章关键词:辅警;王宏钊;酒驾;交警;泪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苏一辅警执法中让司机下车单挑 警方:已停职

    3月15日,中国青年网记者联系了泗阳县公安局,宣传科工作人员称公安局已经就该事件作出了通报,后续正式处理结果会经过局党委会讨论执行。3月12日下午,局纪委和局督察大队迅速对事件进行了调查,对辅警进行了停职处理,勒令带队民警和辅警对司机进行道歉,下面可能会对带队民警和辅警进行组织纪律的处理,后续处理局里正在讨论。

  • 漯河一车突然起火 两交警拦公交借灭火器救险

    2017年2月9日下午,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嵩山路中队康乐宫岗辅警柳拴紧、刘鑫凭借其英勇事迹获得漯河市一月份“十佳市民”荣誉称号。他们只是广大辅警同志的缩影,而所有的辅警同志都饱含一颗热诚的服务为民之心,立足脚下方寸马路,为市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持续发光散热。

  • 天中辅警 春节路上的“导航灯”

    除夕是举国同庆、阖家团圆的时刻,当千家万户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时,在路边执勤的辅警们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各个卡口、巡逻在每条街道,他们用英姿守护着城市交通的矮、用辛劳向全市人民拜年。当天,记者来到市区街头,体验辅警的苦与乐。

  • 信阳市公安局公开招聘267名辅警 你符合条件吗

    信阳市公安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67名辅警,想成为人民英雄的仔细向下看↓↓↓ 各岗位因参加面试人数不足造成空缺的,可从符合该岗位报考要求的其他岗位参加面试人员中调剂,调剂按面试成绩依次递补。

  • 90后辅警耳部被小偷刺穿 望早点治好回去上班

    1月5日傍晚,一二一大街上车流如织,一辆车速如蜗牛的电动车上坐着3个小伙,他们的目光紧盯人行道上的山地自行车。两名辅警跟了上去,两小伙下车后就撬一辆山地自行车的密码锁。

  • 警方为何热衷于抓“黄事”?不良动机值得怀疑

    为何总热衷于抓车震之类的“黄事”,除了利益因素外,身为执法人员是否自己有偷窥的不良动机也值得怀疑。类似事件让执法权力再次成为民众热议的对象,只不过所涉当事者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违法犯罪人员。

  • 女子逆行闯岗还朝辅警脸上打一巴掌 被判1年?

    昨天(12月1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了解到,两女子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9日和6日,并都处200元罚款。两名市民分别对劝说她们的民警、辅警辱骂、殴打,但执勤人员文明上岗,耐心劝说,最终赢得市民称赞。

  • 黑龙江一辅警被刺死并焚尸警车被烧 嫌疑人已落网

    2016年12月4日15时50分许,黑龙江省绥阳林业地区公安局黄松经营所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

  • 国务院规范辅警工作:公安基层所队不得自聘辅警

    2015年7月17日,浙江桐庐,桐庐县城区中队交警、辅警手持抓拍设备在斑马线区域查处“车不让人”现象。在管理监督方面,按“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责任,并就日常管理制度、管理监督和退出机制作出规定。

  • 男子当街打老婆两人厮打在一起 他还辱骂辅警

    当事者之一、辅警孙博也承认,事发当晚(19日傍晚),他在劝阻李某不要逆行时,李某张口骂他,并没有动手打他,只是打掉了他的手机。”  对于很多市民和网友质疑的李某声称认识派出所的人以及治安民警责怪辅警聚众闹事一说,臧文斌表示,李某并不认识派出所的任何领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