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少林武术节开幕在即 超7万武术爱好者将进行武术展演

2014年10月18日22:23  来源:映象网

5034

10月18日,第十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10月18日,第十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武术节主要活动的准备工作均已到位,将于19日下午隆重开幕。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南乐天 )“本届少林武术节的筹备工作已经就绪,郑州人民正喜迎八方宾朋的到来。”10月18日,第十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武术节主要活动的准备工作均已到位,将于19日下午隆重开幕。

  根据日程,本届武术节将于10月19日-22日举行,历时5天,期间安排有开幕式和群众武术活动展演比赛、武术竞赛、武术段位赛、中华武术培训提高交流活动、论文报告会和闭幕式等六项主要活动。

  在赛事规模方面,本届武术节,共有63个国家和地区的207个团队、187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在人员规模超过了以往历届武术节。

  据武术节组委会副主任、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介绍,19日下午2点30分,群众武术活动展演比赛在登封市举行。届时从鹅坡武校到少林寺山门,沿途9.1公里,7万余名群众武术爱好者进行武术展演比赛。

  下午3点30分,开幕式在少林寺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举行。开幕式结束后,将举行万人武术表演,然后在少林寺山门前举行“九和天下”仪式,向参加开幕式的嘉宾献“和图”。

  本届少林武术节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书记、副主任何青龙表示,少林武术节20多年来已成功举办了9届,是国际武术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在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让全世界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武术文化。

  他说,本届少林武术节规模在世界武术运动史上堪称壮观,它的成功举办,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武术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在世界武术运动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

文章关键词:少林;武术;郑州;国际;发布会 责编:王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揭武林各门派生意圈:从卖膏药到任500亿公司监事

    4月27日,“格斗狂人”徐晓冬在一场比武中用时不到20秒,便KO太极拳师魏雷,随后公开宣称“中国传统武术大多都太假”,激起一场江湖风波。方信息平台“天眼查”资料显示,游玄德名下的关联公司包括湖北武当玄武投资有限公司、平山县天台山玄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天台山旅游有限公司。

  • 少林拳纳入登封中招体考项目 学生都是“武林高手”

    每个学生都会“功夫”?女生也能打一套“少林五步拳”?没听错,这就是记者在登封嵩阳中学了解到的情况。

  • 少林塔沟武校万名学生同场训练

    4月7日,在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练功场,上课间操的学员摆出圆形图案。新华社发(牛书培 摄)    4月7日,在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练功场,上课间操的学员进行队形变换。

  • 少林塔沟武校万名学生同场训练

    4月7日,在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练功场,上课间操的学员摆出圆形图案。新华社发(牛书培 摄)    4月7日,在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练功场,上课间操的学员进行队形变换。

  • 少林景区改造 塔林遭受威胁?

    少林景区改造 僧人担心塔林遭受威胁,景区管理部门解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