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河南199人上北大 全省文科前十名中7人选择北大

2017年07月31日07:3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7月29日,记者从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获悉,今年高招,该校本科在河南共录取新生199人。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北大多种渠道在豫录取199人

  北大河南招生组组长王欣涛表示,河南省高考总人数居全国第一,生源优秀,北京大学一直致力于让更多河南考生有机会享受北大一流的教育资源。如今,北大在河南已经建立起包括文理科一批次、自主招生、博雅计划、筑梦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提前批小语种、定向生、保送生等在内的多种录取渠道,今年共在豫录取199人。

  今年,北大在河南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理科672分、文科647分、医学部657分、医学部(护理)646分。校本部一批次录取58人(理科27人、文科31人),国家专项计划19人,小语种10人,定向生3人,自主招生(包括博雅计划、筑梦计划等)39人,保送生13人,另有57名同学通过一批次、自主招生和国家专项计划进入北京大学学习。

  全省文科前十名7人选择北大

  王欣涛介绍,为充分尊重学生的自主选择,今年高招,北大河南招生组从学生兴趣出发,通过专业指导、深入沟通,尽力满足广大考生的专业需求。其中,河南省文科第一名,来自西峡县第一高级中学的吴铮同学以676分的优异成绩选择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郸城一高孙硕以理科691分的成绩迈进了北大元培学院;巩义二中的赵美涵因兴趣选择了北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统计显示,2017年,河南省高考文科前十名中7人选择北大;文科前44名中36人选择北大,占81%。元培学院(理科实验班)在河南省一批次录取4人。

文章关键词:自主招生;巩义二中;批次录取;文科;元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高校自主招生频现神题:厕所和黑板有啥关系?

    山东财经大学也赶在这一天开始了综合评价招生,不少考生在高考结束后继续奔波在了赶考的路上。今年,自主招生的试点高校共90所,其中77所高校面向全国招生,超过70所院校将自主招生时间定在6月10日-11日,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都将考试时间定在了6月11日。

  • 清华自主选拔笔试开考 河南300余学霸“赶考”

    昨日,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领军人才及自强计划三大自主选拔项目初试在全国30个省份、61个考点同步启动。河南今年有300余名学霸参加选拔,郑州作为考点城市之一,今年分别在郑州外国语、郑州四中、郑州十一中设三个考点。

  • 高考志愿填报最多可修改两次 自主招生本周末将陆续开始

    接下来还有很多事等着这些孩子:6月25日凌晨出成绩,接着就得操心填报志愿,还有近在眼前的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其取得资格的高校无论在哪一批次录取,选报该志愿必须填在自主招生栏内。

  • 高考结束 6月10日名校自主招生启幕

    6月10日,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将正式启幕,未来的十几天内,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90所重点院校自主招生考试将密集展开。

  • 全国部分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合格名单公布 郑大共844人通过

    高考临近,昨日,记者从招生部门获悉,全国90所重点高校已陆续公布了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名单。作为省内唯一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郑州大学共有844人通过初审,最终确认参加考生813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