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部分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合格名单公布 郑大共844人通过

2017年05月18日07:2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红)高考临近,昨日,记者从招生部门获悉,全国90所重点高校已陆续公布了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名单。

  今年,全国共有90所高校试点自主招生。考生通过初审方可参加高考后举行的自主招生测试,各高校将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在录取时给予一定的录取优惠。目前,90所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合格名单已经全部敲定,高考后出分前,这些考生将参加各校组织的自主招生考核。

  与其他高校不同,目前清华、北大两所高校初审合格名单及入选考生总数尚未公布,考生需要在报名系统中通过个人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初审。另外,在公示自主招生初审名单的高校中,中国人民大学3626人通过初审;复旦大学205人通过初审;中国政法大学660人入选;南开大学771人入选;同济大学833人入选。

  作为省内唯一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郑州大学共有844人通过初审,最终确认参加考生813人。根据安排,通过初审并且确认参加下一阶段考试的考生可参加郑大6月18日在新校区组织的统一测试。

文章关键词:自主招生;初审;考生可;高考;报名系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主招生启幕,“引力波”“友谊小船”进入考题

    2016年全国高考刚告一段落,部分考生又在紧锣密鼓地备战接踵而来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全国近100所重点院校将在未来12天内展开对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的选拔。

  • 自主招生测试时间多在11、12日 高考成绩25日凌晨可查

    高考结束了,家长们松了一口气,为刚刚走出考场的孩子送上鲜花。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其取得资格的高校无论在哪一批次录取,选报该志愿必须填在自主招生栏内。个别自主招生高校在提前批录取(未安排本科一批计划的),考生选报该类高校自主招生志愿应填报在提前批第一志愿。

  • 猛犸:河南4校最“牛” 入围自主招生百强

    早在2015年2月4日,此发布方就发布了2014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排行榜,这也是国内首个以“自主招生”为标准的中学排行榜。

  • 湖北高三班14人因奥赛获奖保送北大清华

    该班班主任张红霞介绍,全班45名学生,40人为男生。还邀请企业高管、大学教授给学生授课,锻炼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有效沟通能力、数字化能力和生活能 力”。高二时就因物理竞赛得奖获保送的王心宇,热爱自然科学和文学,喜欢阅读国内外文学名著和观看电 视科学栏目。

  • 今年90所高校参加自主招生 河南仅郑大

    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陆续启动,今年共有90所高校参加自主招生,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东北林业大学这5所高校今年无招生计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