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高校自主招生频现神题:厕所和黑板有啥关系?

2017年06月12日16:35  来源:齐鲁壹点

5034

  你有没有想过井盖为什么是圆的?厕所和黑板到底有啥关系?高考后的第一个周末,被称为“自主招生周”,这俩问题就是山东大学自主招生中的面试题。据悉,全国超过70所院校将自主招生时间定在6月10日和11日这两天。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都将考试时间定在了6月11日。山东财经大学也赶在这一天开始了综合评价招生,不少考生在高考结束后继续奔波在了赶考的路上。

  考生走出山东财经大学综合评价招生面试考场

  “梁祝化蝶

  为何不化比翼鸟?”

  11日,山东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开考,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带着考生前来一“试”身手。今年山大自主招生计划招录310人左右,经过前期的初审阶段,有3000多人上榜。而通过现场贴出来的面试学生考场安排,最终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在1740人左右。据悉,山大今年的不少考题都跟社会热点和普通生活息息相关,但是却会考查学生深度思考的能力。比如,一位物理专业的考生表示,面试共考查了他三个题目,都考查学生专业知识与社会应用的关联度。比如问舰载机起飞时需要注意什么、粒子物理中波粒二象性以及半导体和绝缘体放在一起如何导电等。

  报考新闻专业的一名考生则说,今年山大自招该专业笔试题为两道作文题,一篇800字,占70分,一篇400字,占30分,基本为材料作文,与高考语文作文形式类似。面试考官除询问兴趣爱好等问题外,她印象比较深的还有“黑板和厕所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井盖都是圆的”等问题。

文章关键词:自主招生;考生;山东大学;语文题;山东高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华自主选拔笔试开考 河南300余学霸“赶考”

    昨日,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领军人才及自强计划三大自主选拔项目初试在全国30个省份、61个考点同步启动。河南今年有300余名学霸参加选拔,郑州作为考点城市之一,今年分别在郑州外国语、郑州四中、郑州十一中设三个考点。

  • 高考志愿填报最多可修改两次 自主招生本周末将陆续开始

    接下来还有很多事等着这些孩子:6月25日凌晨出成绩,接着就得操心填报志愿,还有近在眼前的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其取得资格的高校无论在哪一批次录取,选报该志愿必须填在自主招生栏内。

  • 高考结束 6月10日名校自主招生启幕

    6月10日,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将正式启幕,未来的十几天内,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90所重点院校自主招生考试将密集展开。

  • 全国部分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合格名单公布 郑大共844人通过

    高考临近,昨日,记者从招生部门获悉,全国90所重点高校已陆续公布了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名单。作为省内唯一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郑州大学共有844人通过初审,最终确认参加考生813人。

  • 部分高校自招初审名单公布 郑大844人通过

    高考临近,昨日,记者从招生部门获悉,全国90所重点高校已陆续公布了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名单。作为省内唯一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郑州大学共有844人通过初审,最终确认参加考生813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