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高考结束 6月10日名校自主招生启幕

2017年06月09日07:1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6月10日,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将正式启幕,未来的十几天内,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90所重点院校自主招生考试将密集展开。

  90所院校自招,初试多集中在6月11日

  今年,共有90所院校组织自主招生测试。其中,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是77所,包括北大、清华、复旦、浙大、南开等名校。经教育部批准,今年还有13所院校仅在本省范围内自主招生,我省获取资格的高校有一所,为郑州大学。

  按照教育部的统一要求,高校自主招生考核要集中在6月10日~22日,考期共计12天。也就是说,6月10日起,一大波高校将陆续启动自主招生测试。各高校公布的招生简章显示,大多数高校将初试集中在6月11日左右,时间“撞车”意味着,很多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参加考试。

  从选拔程序来看,在通过材料初评后,大致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以清华大学为代表的将初试(笔试)和复试(面试)分为两个阶段;一种是以北京大学为代表的只安排一次测试。今年两校测试时间错开,想报考两校的考生可以兼顾:清华自招的初试在6月10日左右,通过初试的考生将于6月16日、17日进行复试;北大自招测试时间为6月11日~14日。

  郑大6月18日自主招生测试

  作为我省唯一一所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郑州大学自主招生测试时间为6月18日(星期日),届时,考生可前往郑大主校区(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参加测试。

  据悉,今年,共有844名同学通过该校自招初审,813人通过报名系统确认参加考试。郑州大学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自主招生测试按文理科分6组进行,其中,历史学、考古学、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方向)为A组,仅面试;其余5组均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记者 张竞昳)

文章关键词:自主招生;名校;招生简章;人文科学试验班;高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父亲患白血病瞒高考儿子 儿考674分没钱进北大

    如今,得知真相的王欢说,他想为这个家做点什么,可是想到昂贵的治疗费,这位高材生也皱起了眉头。

  • 自主招生:郑大招生计划为80人

    今年郑大自主招生计划为80人,共7个专业参加。汉语言文学专业招生20人,历史学、考古学、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方向)、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等6个专业招生人数均为10人。

  • 今年90所高校参加自主招生 河南仅郑大

    2016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陆续启动,今年共有90所高校参加自主招生,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东北林业大学这5所高校今年无招生计划。

  • 今年90所高校参加自主招生 河南仅郑大

    郑州大学拥有自主招生资格,仅面向河南省内考生。

  • 今年78所高校面向河南自主招生

    核心提示丨每年的全国高考,众多名校的自主招生都会选拔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偏才怪才”。90所参加自主招生的高校中,北京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上海大学等13所高校只面向本省考生自主招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