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3岁准妈妈重病捐献眼角膜 康复者:要将爱心传递下去

2017年08月01日08:0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23岁准妈妈重病捐献眼角膜 康复者:要将爱心传递下去

  受捐者向张婷家属连声称谢

23岁准妈妈重病捐献眼角膜 康复者:要将爱心传递下去

受捐者对张婷家属说,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怀孕5个月的她,重病期间曾得到大家的捐助 弥留之际,她做出捐献眼角膜的决定

  受捐者是一位农民和一位大学生 重获光明的他们将带着这份馈赠,“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3岁、结婚1年、怀孕5个月……张婷今年7月份被确诊为嗜血细胞综合征,在弥留之际,她做出了捐献眼角膜的决定。

  张婷治疗期间受到了社会上的捐助,这份爱心感动了她,让她做出了这个决定。

  两位受捐者,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一位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在受助后重获光明。

  “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两人即将康复出院,他们也将带着这份馈赠,将爱心传递下去。

  【幸运】

  接受眼角膜捐赠

  两人重获光明

  7月26日,家住驻马店的寇先生接到河南省眼科研究所医生的电话,“有合适的眼角膜,可以给你父亲做手术了。”寇先生当天就带着父亲来到医院接受治疗。

  7月31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在河南省立眼科医院见到寇先生的父亲,他说已经能看见光亮了,恢复得非常好,医生也说“明天就能出院了”。

  寇先生的父亲患有眼疾20余年,今年春天眼疾加重,医生说再不接受治疗,以后就再也看不见了。

  幸亏及时治疗,寇先生的父亲眼睛保住了,他说:“我以后还能接我孙子上下学,还能有用处。”

  今年19岁的大学生小望也接受了眼角膜的治疗。小望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一学生,因为锥形眼角膜,多年来饱受弱视的折磨,小望的爸爸妈妈在医院里陪着小望治疗。

  身高1.7米左右,扎着马尾辫,戴着一副眼镜,盘腿坐在医院的病床上,当看到有人来探访,小望马上从床上下来,给人搬凳子,从现场来看小望恢复得也很好。

  医生说:“小望明天也要出院了。”

  【感动】

  眼角膜来自一位

  怀孕5个月的准妈妈

  在同一家医院里,病床相距不到百米,一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一位是朝气蓬勃的大学生,素不相识的两人,却因为同一个捐赠人产生了联系,重获光明。

  然而,捐献的背后却是一场生离死别。

  捐献者叫张婷,今年才23岁,去年结的婚。已经怀孕5个月的她,今年6月份出现了发烧、咳嗽等症状,家人赶紧带她去医院接受治疗。治疗一周后,病症并未得到缓解,反而加重,迫于无奈,辗转来到郑州,6月22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不幸最终还是降临到这个家庭。经过专家会诊,张婷被确诊为嗜血细胞综合征并肝损伤、肺部感染。张婷的主治医生史医生介绍:“这个病你们可能不知道,它属于一种疑难杂症,死亡率在95%以上。”

  张婷的丈夫梅傲岸一直陪着她治疗。在患病治疗期间,家人一直没有告诉张婷病情。随着身上安插的管子增多,张婷也感到了压力。她跟老公说她害怕,不敢一个人待在ICU病房,于是梅傲岸请求医生让自己在ICU病房陪着张婷。医生看到这对夫妻这么恩爱,也同情这个家庭,最终同意让梅傲岸进ICU病房照顾张婷。

  梅傲岸每天早上6点多来到医院,晚上11点多等张婷睡着了再回去。中间去一趟厕所也要跑着来回,他说,张婷一看不见自己就害怕。

  7月25日19时50分许,与命运和病魔抗争一个多月的张婷心脏停止了跳动。

  【善举】

  社会关爱

  让她决定捐献眼角膜

  张婷生前在富士康郑州加工区工作。富士康郑州加工区相关负责人马先生说,张婷平时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姑娘,2015年大学毕业就进了公司,公司年会都是她来主持。平时别人遇到困难需要捐钱时,她都是50元、100元地往外掏,虽是普通职工,钱也不多,但总是起带头作用。

  在了解到张婷的情况后,富士康郑州加工区一方面派人去医院慰问张婷,另一方面组织对其进行爱心捐赠。7月22日,富士康郑州加工区工会及厂部共募捐到91324.89元。

  马先生说:“这钱虽然不多,但是表达了我们公司对员工的一点心意。”

  7月25日,张婷病情危重,在昏迷前的短暂清醒时刻,家人将病情和社会爱心人士为她募捐的事情告诉了张婷。张婷让家人转达对所有爱心人士的谢意,并作出决定,在自己生命终结之后,将自己的眼角膜无偿捐献出去。

  医生说,由于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如今捐献眼角膜的情况并不多,张婷这种做法很勇敢,更值得尊敬。

  传递

  康复者要将爱心传递下去

  7月31日上午,捐赠者家属和受捐者家属坐在了一起。

  寇先生的父亲感叹:“好心人不长命啊,像我这一把老骨头了,要不是人家捐赠眼角膜,我这老眼就看不着了。”

  在被问到眼睛好了以后要干什么时他说,“能接孙子上下学了,也要干一些有用的事。”

  在他写给张婷及其家属的感谢信中有这样一段文字:以后遇到别人需要帮忙,我们能搭把手就搭把手,把这份爱传递下去,让爱无限延续!您播种了一颗爱的种子,我一定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小望之前并不了解接受的眼角膜来自张婷,听到张婷的事儿后,虽然医生曾说尽量不要流泪,但她还是忍不住湿了双眼。

  小望父母说:“谢谢您,我的孩子将带着这份恩情,替她的恩人去看更多更美的河山,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个像您一样博爱无私的人,她将一直记得是您给了她现在光明的人生。”(记者 崔文 实习生 刘盼盼 文/图)

文章关键词:捐献眼角膜;张婷;康复者;准妈妈;爱心人士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岁女孩病逝前捐眼角膜为六旬老人带来光明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最近,记者特地跟踪拍摄了一个被病魔夺走生命的花季少女,志愿捐献眼角膜的爱心故事,以表达对奉献自己、与人光明的所有眼角膜捐献者的敬意。5月24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杨一帆的一片眼角膜,给张家界市永定区67岁的农民......

  • 信阳24岁女子临去世前坚持捐献

    吴义梅生前照片,一直希望把自己的有用器官捐给别人。5月1日,安徽省红十字会眼角膜库的工作人员赶到固始县,和吴义梅签订了无偿捐献的协议。昨日,另一名来自江苏宿迁的18岁男孩小张也接受吴义梅捐赠的眼角膜,做了移植手术。

  • 患癌女医生弥留时刻 还不断提醒家人帮她捐献角膜

    昨日上午,宿女士静静地走了,捐献了自己的角膜,将为两名患者带去光明。”宿女士丈夫谢继武平静地说,右手时不时按一下眼睛掩饰情绪的波动,短短一句话停顿了三次……因为角膜缺乏,目前他们正在对2013年申请的眼角膜患者进行手术,之后申请的患者只能继续等待。

  • 患癌女医生弥留时刻 不断提醒家人帮她捐献角膜

    昨日上午,宿女士静静地走了,捐献了自己的角膜,将为两名患者带去光明。”宿女士丈夫谢继武平静地说,右手时不时按一下眼睛掩饰情绪的波动,短短一句话停顿了三次……因为角膜缺乏,目前他们正在对2013年申请的眼角膜患者进行手术,之后申请的患者只能继续等待。

  • 妇产科医生罹患癌症 心愿:捐眼角膜回报社会

    对于宿女士的义举,河南省眼库工作人员杜晓峰说,眼角膜捐献是当人的生命结束后,选择延续他人光明的爱心举动,是一项送给视障人群的礼物。

  • 河南一“救火英雄”临终捐献眼角膜

    河南省南阳市昔日火海建奇功的“救火英雄”、老民警崔长林临终之际,将自己全身唯一完好的器官眼角膜捐献给社会。5小时后,按照他的遗嘱,河南省红十字会的三名医务人员专程赶到南阳市中心医院,为这位36年前的“救火英雄”实施了眼角膜捐献手术。

  • 耿斌无偿捐献眼角膜:大爱感动人心各界盛赞义举

    据了解,耿斌捐出的眼角膜已经开始在王女士眼中生长,经医生测试,王女士右眼已经有所恢复,10天左右视力便可完全恢复。

  • 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离世

    9月1日凌晨,年仅37岁的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离开了人世,家人按照许帅遗愿,拨通郑州红十字医用组织库中心电话无偿捐献眼角膜,帮许帅完成了最后的心愿。

  • “全城吃面”主人公李刚离世

    李刚爱人井小敏告诉记者已经欠十多万元,她打算以后慢慢攒钱还款。今天15时09分,李刚捐献的眼角膜已经成功摘取,井小敏含泪请求把这对眼角膜用到郑州患者身上。河南省人民医院眼库的工作人员对李刚的爱心及代表受助者向他鞠躬致意!

  • 郑州万人为捐献眼角膜者耿斌点赞

    昨日上午8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一附院)眼科病房,耿斌点过眼药,正在闭目休息。得知耿斌要捐献眼角膜的消息,他们第一时间与耿斌进行沟通,并签订了捐献角膜的志愿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