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架子车上的“情书”:86岁鹿邑老人推瘫痪妻子看世界

2017年08月10日15: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没有山盟海誓,只有朴实无华。

  15年来,鹿邑县86岁的老人刘洪建,用架子车拉着瘫痪妻子到处“旅游散心”的场景,让不少当地人为之感动。

  近日,鹿邑县几名90后青年慕名而访,专门来到刘洪建老人家了解“架子车爱情故事”,还给两位恩爱夫妻送上了面粉、食用油等爱心物品。

  刘洪建老人是鹿邑县穆店乡杜大坑行政村刘庄自然村的一位朴实农民,他的妻子叫刘郭氏。据村里的老人讲,两人结婚至今已有61年时间,两个儿子也孝顺,老两口脾气好,在家里连拌嘴的事情都很少发生。

  2001年,刘郭氏患了一场大病从此瘫卧床不起,刘洪建为了不连累已经成家的孩子,就独自承担起照顾老伴的责任。虽然孩子们不愿意这样,但刘洪建执意自己盖起两间小屋,和妻子住在一起。

  平时,他用一辆架子车拉着老伴出去散心,哪有唱大戏的、哪有搞庆典演出的,他只要打听到,都会拉着妻子去凑热闹。路上,两人一边走,一边聊着闲话。

  “那么大年纪啦,天天拉着老伴,陪老伴看看鹿邑风景,附近乡镇上有唱戏的、演出的,都能看到他俩的身影。”老人的邻居们介绍说。

  鹿邑当地的志愿者刘传保说,近3年来,他在311国道、县城、村庄等发现刘大爷拉车载着老伴10多次了,每看见一次都被感动一次。“今年夏天我跟踪老人到他家门口,终于发现了两人的故事,我一路拍视频流下热泪,为老人拉妻15年不离不弃的亲情大爱所感染。”刘传保动情地说。

  刘洪建老人告诉记者,妻子刚患病时,医生说她活不了几年,即便能活下来也跟植物人差不多。但是他拉着妻子出去散心不到5年,妻子就能坐立起来和他进行简单沟通了。到了第10个年头,妻子还能咿呀咿呀说上两句,这让他更加高兴。

  回忆起15年间的艰辛,为妻子洗屎布、喂药、喂饭,年迈的刘洪建禁不住潸然泪下。

  昨日,爱心人士专门来到老人家里,给他送上大米、面粉和食用油,还送上200元慰问金。“我们不是来扶贫的,是来对老人的这种精神点赞的。我们公司有20多名员工,大多是90后,这对大家有很大的教育意义。”

  “现在习惯啦,一天不拉老伴出去,她还咿呀咿呀的喊着出去。”性格开朗的刘洪建老人笑着说,他的身体现在还可以,能拉几天就拉几天吧,实在不行了再指望孩子们。

  通讯员:胡洪涛

  来源:映象鹿邑综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妻子;情书;90后;演出;爱情故事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妻子破译丈夫手机 才知睡着后被反复强奸

    (原标题:妻子在丈夫手机中发现惊人视频 才知自己睡着后被反复强奸)   英国一位妻子在破译了丈夫手机里的加密软件之后,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丈夫在自己熟睡无意识时,对自己实施暴力强奸,并将其拍摄成视频。视频显示,从去年9月到今年3月,当妻子喝醉或者陷入沉睡时,她的丈夫会对她实施暴烈的性虐行为。

  • 人大教师妻子失联两日 发长文寻找

    记者从海淀区公安分局了解到,7月24日凌晨1时许,恩济庄派出所接到张某妹妹电话报警,称其姐姐走失。

  • 妻子看牙花60多万 牙齿整形注意事项

    牙齿整形主要是包括矫正牙齿,烤瓷牙,洁牙洗牙,牙齿美白,牙齿种植,镶牙,拔牙等等。那么。牙齿整形患者在生活需要注意什么呢?

  • 妻子色诱网友丈夫带人捉奸 郑州90后小夫妻被抓

    妻子出镜“色诱”网友,丈夫带人“捉奸”搞敲诈,4月9日,新郑警方打掉一个利用网络色诱“钓鱼”犯罪团伙,5名团伙成员都是90后,主谋竟然是一对90后小夫妻。

  • 嫌20岁妻子唠叨 丈夫一掌打晕妻子

    因为过年送礼的事,20岁的妻子被47岁的丈夫一巴掌打休克。接到报警后,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徐某某控制,并及时联系火车站的医护人员,将刘某某移至舒适区域抢救。

  • 夫妻候车室因过年送礼起争执 丈夫一掌打晕妻子

    因为过年送礼的事,20岁的妻子被47岁的丈夫一巴掌打休克。接到报警后,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徐某某控制,并及时联系火车站的医护人员,将刘某某移至舒适区域抢救。

  • 妻子因能干会挣钱遭丈夫殴打 女儿报警:严处我爸

    张某今年50岁出头,因妻子余某能干会挣钱,他心中愤懑素有争执。当晚22时左右,张某在外面喝酒回家,将余某脖子掐住。余某极力反抗,大声喊叫求救。

  • 洛阳男子"爱情腰绳"紧系患病妻子:有人就有一切

    10月31日上午,在洛阳伊滨区李村镇李南社区,44岁的吕东玲用围巾把妻子和他的腰紧紧地系在一起,仔细检查后,他便骑着摩托车为妻子看病。为了省钱,吕东玲从不雇人,农忙时他忙得连轴转,妻子在家坐在椅子上为他做饭。

  • 怀疑妻子有外遇 割掉他人“命根子”

    家住睢阳区的孙某因听信谣言,一时冲动制造血案,酿成大祸。近日,睢阳区人民法院以孙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

  • 焦作男子怀疑妻子与他人有染 醉酒后捅死妻子

    焦作博爱县男子宋某因怀疑妻子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便持刀将他人捅死。因王某离婚多年,宋某总觉得王某说话的口气和眼神不太正常,就怀疑王某与妻子有不正当关系。自那以后,宋某见到王某就骂,王某不愿惹事,总避而远之。

  • 夫妻同骑电动车 妻子突被货车卷走拖行十几米身亡

    昨天下午四点多钟,在淮安市涟水县,一位丈夫骑着电动车载着妻子在路边行驶时,妻子突然被一辆驶过的货车卷入车底,不幸身亡。

  • 丈夫被埋2天后起死回生

    妻子上坟听到墓里有声 挖出棺材救活丈夫

  • 妻子失踪20年后现身 男子杀妻骂名今朝洗冤

    接到派出所电话,说自己失踪20年的妻子找到了,在宁波救助站等他去接回家,54岁的周关法心里又喜又忧。9月4日早上6点,柳城派出所安排了一辆警车,带着他和儿子从武义出发,来到宁波救助站接人。

  • 印度赤贫男子无钱雇车 扛妻子遗体徒步12公里返家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5日报道,这位叫马希(Dana Majhi)的男子的妻子因肺结核死在印度奥里萨邦的一家地区医院里。马希说,他的村子在60公里以外,他无钱雇车,医院拒绝出车,所以只好肩扛妻子的遗体徒步返家。

  • 男子将2.3万元藏于书中 妻子把书当废品售出

    据福建法治报报道,长汀的胡先生将2.3万元藏在书中,被不知情的妻子当成废品给卖了。掌握实情后,民警开始寻找收废品的人,无奈胡先生的妻子并不认识此人,只知道是一名中年妇女。经劝说,俞某承认废书中确实藏有2.3万元现金,并当场将钱还给了胡先生夫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