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洛阳男子"爱情腰绳"紧系患病妻子:有人就有一切

2016年11月01日20:26  来源:洛阳晚报

5034

  用围巾把他和妻子的腰紧紧地系在一起,防止妻子从摩托车上跌落

  10月31日上午,在洛阳伊滨区李村镇李南社区,44岁的吕东玲用围巾把妻子和他的腰紧紧地系在一起,仔细检查后,他便骑着摩托车为妻子看病。当地群众亲切地称这条围巾为“爱情腰绳”。

  深知他干活辛苦,妻子给他包饺子

  吕东玲的妻子周卫利今年43岁,俩人结婚18年,妻子患病16年了。“女儿一岁多时,妻子在地里割麦,突然就倒在地上,到医院检查得知,妻子患了脑梗死。她现在还患有糖尿病,视力下降、浑身无力,上个楼都得歇几回。”吕东玲说。

  将玉米扛到房顶上晾晒

  吕东玲说,尽管如此,他俩是自由恋爱的,感情非常好。十几年来,吕东玲为妻子治病先后花了30多万元。一次,他骑摩托车带着妻子去看病,妻子腰部无力,差点儿从摩托车上掉下来,在回来的路上,吕东玲就想起用围巾把俩人的腰系在一起的办法。“这些年去洛阳周边看病,我都是这样带着她去的。”吕东玲说。

  骑摩托车带着妻子去看病

  为给妻子治病,吕东玲种了19亩地,好多地都是周围人自发送给他的。为了省钱,吕东玲从不雇人,农忙时他忙得连轴转,妻子在家坐在椅子上为他做饭。邻居看他忙不过来,都到地里帮忙。

  准备让妻子吃药,先试试水温

  农闲时,吕东玲用农用车拉砖、拉沙。他说:“妻子有病,我不敢歇,多种点儿地、卖点儿粮食好给妻子买药,有人就有一切。”

  “村里人都夸我是好男人,我感觉这是上辈子欠媳妇的。”吕东玲说,“俩女儿现在大了,上学回来都帮忙干农活儿、做家务,妻子的病情比以前轻多了,最难的时候过去了,一家人坐在一起,比什么都强。”

文章关键词:妻子;腰绳;患病;男子;有病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