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骑“漏风”电动车逆行 民警将其拦停发现是一名逃犯

2017年08月29日07: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骑着一辆没有“前脸”的电动车,逆行在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东风南路交叉口,如此模样的邵某很快被路口执勤的交警拦停。交警本打算教育后予以放行,却发现邵某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邵某的意外落网背后,是“三教育、一采集”App实施后的必然结果。昨日上午9时许,大河报记者面对面采访了办案民警以及嫌疑人邵某,了解该App在抓网上逃犯、整治非机动车多次违章行为等方面的“威力”。

  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直属六大队民警李健介绍,28日上午8时许,他在金水东路与东风南路交叉口执勤,这时一名年轻人骑着一辆没有“前脸”的电动车沿东风南路由南向北逆行至金水东路。“我们正在纠正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及时将他拦停,问他要身份证,他只报了一个身份证号,我们输入‘警务通’,发现他是网上在逃人员邵某,通过警方后台进一步查询,发现他是今年8月11日被河南郏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的人员。”民警李健说。大河报记者从警务通信息看到,2015年至2017年,河南中和天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员工邵某伙同多人,在网上冒充“白富美”以炒游币卡为名义诈骗受害人,被郏县公安机关通缉。

  据了解,目前邵某已被民警控制,随后将移交至郏县公安部门做进一步处理。据统计,邵某是郑州交警支队利用“三教育、一采集”App查获的全市首例网上逃犯。据了解,“三教育、一采集”即体验式站岗的感受教育、学习交通法规的法律教育、书写守法承诺的自我教育和采集交通违法者的详细信息并记录在案。而在以前执法中,遇到非机动车违法人员不报真实姓名及身份证号码时,人工登记违法者信息存在漏洞,利用“三教育、一采集”App,民警可以将违法者的身份信息录入“人脸识别系统”,让网上在逃人员无处藏匿。(记者 王新昌)

文章关键词:逃犯;逆行;人脸识别;电动车;威力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逃犯躲深山5年 被抓后向警察诉苦:过年才能吃顿肉

    禹城公安民警经过12天的追捕,成功抓获潜逃五年的犯罪嫌疑人孙某,也宣告了2005年“孙高”系列盗窃案成功告破。

  • 跨省抢劫又杀人 命案逃犯潜逃22年后被抓获

    河南新密市警方17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在安徽警方的协助下,安徽省临泉县一命案逃犯在潜逃22年后回家过年期间被捕归案。

  • 逃犯火车发自拍 警察抓获

    逃犯火车发自拍 警察抓获

  • 逃犯出示假证 民警当场揭穿

    据了解,2015年1月23日夜,马某伙同余某、薛某等人窜至睢县后台乡闫庄村,将位于该村东头价值3.4万元的变压器盗走。案发后,余某被抓获归案,马某被网上通缉。

  • 男子租房遇盘问神色惊慌 被发现是潜逃30年逃犯

    10月20日,记者从邓州市公安局获悉,十一期间,邓州市公安局湍河派出所组织社区和包村民警,利用外来流动人口剧增和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深入辖区,以出租房屋和暂住人口为重点,开展全面摸排,成功抓获一名潜逃30年的逃犯。目前,犯罪嫌疑人冀某敬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已移交刑警大队进一步侦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