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逃犯与民警“赛跑”两公里 瘫倒地上被擒

2015年12月17日14:30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瘫倒地上的周某被擒。

瘫倒地上的周某被擒。

  前天上午11点多,在南京溧水站站前广场前一个小土坡上,一名满脸青春痘的男子瘫倒在地上,气喘吁吁地喊着:“别追了,别追了,我原本打算过完年就去自首的,你抓我吧。”后面两位年轻人见状,一个箭步向前,一副明晃晃的手铐将小伙子反铐在地上。原来,这名男子是逃犯。

  当天上午,南京铁路公安处溧水站派出所民警曲胜照例在车站巡逻,当走至出站口时,一名形色异常的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只见该男子在出站口像是在等人,但又比普通的接站人显得焦急紧张了许多。看到有陌生人过来,男子突然往站前大道跑去,将自己停在大道上的车开至停车场,没有熄火就下了车,在车边来回踱步,一边不停的打着电话,一边往出站口的方向张望。民警曲胜敏锐的察觉到,这名男子有问题!他立即联系了同事刘隆,两人形成包抄之势向男子靠拢。

  果然,警惕的该男子看到有两人夹攻而来,突然撒腿就跑。两位民警更加确定男子有问题,便紧随其后,一场警察和嫌犯之间的“赛跑”就此展开。两位年轻的民警,一名死咬着追赶,一名从外围包抄,在跑了两公里后,逃跑的男子再也跑不动了,边喊边往土坡上爬,最后瘫倒在土坡上。民警见他再无力气挣扎反抗,走过去轻松将其制服。

  经调,逃跑男子周某,系宜兴市人。2005年从一职业技术学院退学后,和朋友做短期的建材生意;2006年因聚众斗殴,被判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2015年因为容留他人吸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2015年5月16日,周某和朋友去宜兴一KTV吃饭唱歌,因为费用问题与老板娘发生口角,继而与KTV的保安发生推搡、演化为互相殴打,致使多名保安受伤,后在逃。当天,周某开车到溧水站接朋友,自知已被通缉,不敢在火车站附近逗留太久,车子也不敢熄火,做好了随时逃走的准备。未曾想,与民警一场“赛跑”,还是输家。(通讯员 王苗苗 记者 梅建明)

文章关键词:逃犯;与民警赛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逃犯火车发自拍 警察抓获

    逃犯火车发自拍 警察抓获

  • 逃犯出示假证 民警当场揭穿

    据了解,2015年1月23日夜,马某伙同余某、薛某等人窜至睢县后台乡闫庄村,将位于该村东头价值3.4万元的变压器盗走。案发后,余某被抓获归案,马某被网上通缉。

  • 男子租房遇盘问神色惊慌 被发现是潜逃30年逃犯

    10月20日,记者从邓州市公安局获悉,十一期间,邓州市公安局湍河派出所组织社区和包村民警,利用外来流动人口剧增和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深入辖区,以出租房屋和暂住人口为重点,开展全面摸排,成功抓获一名潜逃30年的逃犯。目前,犯罪嫌疑人冀某敬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已移交刑警大队进一步侦办。

  • 女子信用卡透支112万 无能力还款成逃犯

    17日,重庆铁路警方抓获一名信用卡诈骗逃犯,这名女子为了维持日常高消费,造成信用卡严重透支,最终无力还款。

  • 逃犯到派出所办身份证 当场被抓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长智派出所户籍民警在窗口办理业务时,快速反应,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诈骗在逃人员

  • 逃犯事发后以为风声过去 到看守所看朋友被抓

    警方是如何追缉逃犯?在许多人看来这很神秘。昨日,佛山禅城公安首次发布“追逃缉捕地图”,盘点年内追逃工作战果。据禅城公安相关人员称,发布追逃缉捕地图为全省首创。只需一张地图,警方追逃缉捕足迹一目了然。

  • 逃犯事发后以为风声过 到牢狱看朋友被抓

    警方是如何追缉逃犯?在许多人看来这很神秘。昨日,佛山禅城公安首次发布“追逃缉捕地图”,盘点年内追逃工作战果。据禅城公安相关人员称,发布追逃缉捕地图为全省首创。只需一张地图,警方追逃缉捕足迹一目了然。

  • 佛山逃犯到看守所看朋友被抓

    2015年初至今,禅城警在全国范围内抓获各类在逃犯罪嫌疑人231人。

  • 澳通缉犯不满自己的照片 留言要求换照片

    台媒称,为了大众安全,警方会将通缉犯照片上传至网络上提醒民众加以留意。台湾东森新闻网7月12日援引《每日邮报》的报道称,澳大利亚25岁男子戴蒙因毒品及交通肇事等问题被警方通缉,维多利亚省警方日前在脸书上张贴戴蒙的通缉照及个人资料,提醒当地居民多加注意;然而此举竟引出嫌犯,只因戴蒙不满意自己的通缉照。

  • 逃犯草丛中睡着被看成尸体

    女子受惊打电话报警,目前,汤某已被移交给江北警方进一步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