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逃犯躲深山5年 被抓后向警察诉苦:过年才能吃顿肉

2017年08月17日16:49  来源:齐鲁壹点

5034

  8月9日下午15点,贵州省兴义市至济南的K1562次列车停靠在济南火车站,在禹城市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庞飞、赵林林的押解下,犯罪嫌疑人孙某带着手铐、脚镣的走下火车。禹城公安民警经过12天的追捕,成功抓获潜逃五年的犯罪嫌疑人孙某,也宣告了2005年“孙高”系列盗窃案成功告破。

逃犯躲深山五年,被抓后向警察诉苦:过年才能吃顿肉

逃犯躲深山五年,被抓后向警察诉苦:过年才能吃顿肉

  据悉,犯罪嫌疑人孙某(男、46岁、禹城市辛寨镇人)自2005年以来伙同高某(已判刑),盗窃电缆钱,农用机械等物品,涉案价值30余万元,作案后在逃,2012年被禹城市公安局上网追逃。不过因孙某潜逃多年,有较强的反侦经验,多次躲过民警的追捕。但禹城刑警并未气馁,锲而不舍,紧盯犯罪嫌疑人线索。2017年7月,侦查员通过走访获得一个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孙某极有可能藏身于贵州省兴义市。

  追逃小组民警7月27日晚赶到贵州省兴义市安龙县铺平镇,当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经派出所民警介绍,孙某现在一家林场靠打零工维持生计,负责清理林间的野草。铺平镇周围全部是森林,进出镇子只有一条山路。由于担心孙某可能在进入深山,民警决定兵分两路,采用夹击战术,一追一迎。在铺平镇的一村庄附近,民警发现一可疑车辆,在距离追逃小组三四十米的距离时,细心的民警发现,来车极可能正是孙某出逃乘坐的出租车。

  民警随即控制了这辆车,打开车门查看时发现,副驾驶座位被放倒,一个人用衣服蒙着头躺在座椅上。掀开衣服的那一刻,民警当即断定,这个人就是潜逃五年的孙某。直到民警将手铐戴到他手上时,孙某才从睡梦中惊醒。当民警庞飞表明是从禹城来的时候,孙某低下了头。

  在审讯的过程中,孙某向民警诉说了这些年的经历。

  民警问他:你在贵州是怎么生活的?

  孙某说:你都想象不出来,老苦了,比在监狱里生活还累。那深山老林下苦力,我在那儿就是打丫子(把伐到的大树枝杈都砍掉),夏天的时候从凌晨3点一直干到晚上8点,冬天从4点干到晚上5点,伐1立方米的木头能挣30元钱。除了打丫子,我还干过装石头,装一车石头也是挣30元钱。我住的是“地窑子”,就是在地上挖个长方形地坑,上面用塑料布、草盖上,在坑两头开门。每天吃的就是萝卜汤窝窝头,就在过年的时候才吃到一顿肉。

  民警问他:这么艰苦你为什么还要躲在那呢?想到过会被抓到吗?

  孙某说:被抓是早晚的事。在那就是个活着,混过了今天就觉得还能混过明天。警察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时,我都没太惊讶和害怕,觉得也该到时候了。

  当民警问他“家里还有什么亲人吗,潜逃这五年有联系吗”?

  一直很平静的孙某眼圈一下红了,咬着嘴唇,仰起头极力抑制住眼泪说:“父亲去世的早,我还有年近八旬的老母亲和老婆儿子,我很想念他们,我对不起他们,我这辈子欠下太多了”。孙某流了下来悔恨的泪水。

文章关键词:逃犯;被抓;犯罪嫌疑人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七夕领结婚证 后得知丈夫竟是逃犯

    昨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婉女士与许昌鄢陵县的姜某在七夕办理了结婚证,当天在等候回娘家的列车时,婉女士被警方告知,姜某竟是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600多万元的网上逃犯。据了解,姜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10份,金额5000万余元,税额600多万元。

  • 骑“漏风”电动车逆行 民警将其拦停发现是一名逃犯

    骑着一辆没有“前脸”的电动车,逆行在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东风南路交叉口,如此模样的邵某很快被路口执勤的交警拦停。昨日上午9时许,大河报记者面对面采访了办案民警以及嫌疑人邵某,了解该App在抓网上逃犯、整治非机动车多次违章行为等方面的“威力”。

  • 跨省抢劫又杀人 命案逃犯潜逃22年后被抓获

    河南新密市警方17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在安徽警方的协助下,安徽省临泉县一命案逃犯在潜逃22年后回家过年期间被捕归案。

  • 逃犯火车发自拍 警察抓获

    逃犯火车发自拍 警察抓获

  • 逃犯出示假证 民警当场揭穿

    据了解,2015年1月23日夜,马某伙同余某、薛某等人窜至睢县后台乡闫庄村,将位于该村东头价值3.4万元的变压器盗走。案发后,余某被抓获归案,马某被网上通缉。

  • 男子租房遇盘问神色惊慌 被发现是潜逃30年逃犯

    10月20日,记者从邓州市公安局获悉,十一期间,邓州市公安局湍河派出所组织社区和包村民警,利用外来流动人口剧增和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深入辖区,以出租房屋和暂住人口为重点,开展全面摸排,成功抓获一名潜逃30年的逃犯。目前,犯罪嫌疑人冀某敬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已移交刑警大队进一步侦办。

  • 女子信用卡透支112万 无能力还款成逃犯

    17日,重庆铁路警方抓获一名信用卡诈骗逃犯,这名女子为了维持日常高消费,造成信用卡严重透支,最终无力还款。

  • 逃犯到派出所办身份证 当场被抓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长智派出所户籍民警在窗口办理业务时,快速反应,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诈骗在逃人员

  • 男子打架后高调宣扬“犯过事” 确为逃犯

    男子在KTV打架后,高调宣扬“犯过事”,公安民警一查发现,该男子被公安机关网列为逃犯。

  • 逃犯与民警“赛跑”两公里

    前天上午11点多,在南京溧水站站前广场前一个小土坡上,一名满脸青春痘的男子瘫倒在地上,气喘吁吁地喊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