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爱犬被邻居偷走 辗转多地从开封追到太原终寻回

2017年08月30日07: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红豆被找回

  核心提示丨一个多月前,郑州市民郭先生的爱犬被偷,通过查看监控,他抓到了小偷,但爱犬早已被转手。凭借着一点一点找来的线索,郭先生先后去了郑州多个狗市,制作了寻狗指南,后又辗转开封、太原等地苦苦寻找。一路艰辛,一路泪水,最终寻回爱犬。

  讲述丨为寻爱犬,他辗转开封、太原

  8月29日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沙口路的郭先生家中。见到记者到来,郭先生很是激动。一只红色的泰迪犬卧在客厅的一个角落里。“这就是红豆,今年5岁了,它原来不是这样的,一见到客人来很热情的,会围着客人走来走去,现在有了这样的经历,它是怕了,不敢再和陌生人接触了。”

  7月12日傍晚6点左右,郭先生在小区里遛狗时,看到有人在打牌,郭先生就凑上去看了看。也就三五分钟的工夫,再一回头,红豆就不见了,他赶忙四处寻找,可直到晚上11点,他也没有找到红豆。第二天下午通过查看监控录像,郭先生发现偷走红豆的竟然是住在同一个小区的邻居。“我上午把这个狗拉到北闸口附近卖了400块钱,买狗的人是个狗贩儿,姓张,我给你联系一下吧。”他告诉郭先生。晚上8点钟左右,郭先生见到了狗贩儿小张。“我把狗卖到北环狗市了。”他对郭先生说,实际上,狗贩儿小张在与郭先生见面前刚从开封狗市回来,以550元的价格把狗卖给了一个山西狗贩儿。

  在得知真实情况后,郭先生第二天便直奔开封。

  在开封狗市开市的前两天,郭先生拿着红豆的照片四处打听,希望能多找到些红豆的消息。周日一早,郭先生来到了位于开封市新宋路与益农中街的狗市。在人群狗堆里,一趟又一趟来回地仔细寻觅。一公里长的狗市,几千只大大小小的狗狗,没有看到红豆的影子。在一位好心人的指引下,郭先生找到了狗贩老李,老李说:“这个狗啊,我知道,和其他狗有点不一样,鼻子有点长,老王拉回山西了啊。”此后的几天里,郭先生心急如焚,将一切安排妥当后,7月29日,郭先生奔赴山西太原。

  在太原的狗市上,郭先生又是一路问,一路找,终于找到了狗贩儿老王,在给了他200元钱后,拿到了最真实的信息。红豆被一位太原市民以1500元的价格买走了。此刻郭先生心情极为复杂。他终于知道了红豆最确切的消息,可红豆已经进入了市民家中,接下来该咋办?

  转机丨爱犬再次现身太原狗市,郭先生寻回爱犬

  郭先生决定在太原呆上几日,再碰一碰运气。接连几日,他都在街边四处转悠,看人家遛的是不是红豆。他还在几个小区贴上了红豆的照片,希望能有点作用。这一呆就是半个多月。8月19日上午,郭先生再次来到太原的狗市。这一次,之前一切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因为他终于找到了红豆。

  买走红豆的太原市民刘女士来到狗市,找到狗贩儿老王要求换狗。“这个狗自从我买走之后,在我家里就没有欢实过,一开始我以为狗生病了,找了个宠物医院看了看,人家说没啥事,可这个狗天天都这个样,你给我换一个吧。”狗贩儿老王一看是郭先生找的红豆,他就给郭先生打了电话,听到消息后,郭先生立即赶往狗市,当他看到红豆后,再次流下了泪水。最终,郭先生在给了狗贩儿老王600元钱后带着红豆离开了,次日坐上了回郑州的车。

  在一路找寻红豆的过程当中,郭先生内心备受煎熬,堂堂一个大男人也曾几次流下了泪水,不停地责怪自己。他把了解到的一些信息,总结出的一些经验,分享出来希望更多的人找回自己的爱犬。

  ★寻狗指南★

  爱犬丢失后先到附近单位查看监控录像找线索,然后直奔狗市。北闸口医学院狗市在周六周日上午开市,一般交易小型犬。南十里铺狗市(南三环新郑路)在周六上午开市,一般交易大型犬。其余的比如王胡砦狗市(南三环大学路)在周日上午开市,文化路连霍高速路口狗市在周六、周日上午开市。

  开封市新宋路与益农中街的狗市在周四和周日上午开市,这里交易各类犬只。寻狗人士来到这里一定要看狗市院内西南角厕所后的狗寄存处,因为外省市狗贩买了狗要在这里寄存一上午。最后,他提醒丢失爱犬的市民,一定不要放弃希望,因为成年狗可能被多次转手,会在狗市上重复出现。找到狗后,如果发生纠纷,一定要及时报警。(见习记者 李尧 文图)

文章关键词:狗市;狗人士;狗贩儿;开市;南三环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北最大狗市将全面清退 狗价跌数倍少有人买

    在这里已经经营快10年的他,提到梨园狗市曾经的红火场景,嘴角微微一笑。

  • 华北最大狗市将全面清退 狗价跌数倍少有人买

    已经营快10年的他,提到梨园狗市曾经的红火场景,嘴角微微一笑。

  • 马路边狗市火爆扰民

    位于开封市新宋路的狗市,是闻名全国的三大宠物交易市场之一。每逢周四、周日,绵延2公里、几千个商贩聚集的马路狗市就开张了。它给开封市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占道经营、交通拥堵、噪声扰民等诸多问题一直困扰着附近的居民。去年,开封市专门出台地方法规,规范养犬及交易行为,今年上半年的整治行动也曾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如今马路狗市“死灰复燃”,附近的居民不堪其扰,屡屡向有关部门举报,问题却总是得不到解决。

  • 中国四大狗市一个在开封

    6月7日,陈先生又来到开封狗市,有好心人提供线索,说出了实情,陈先生这才知道小宝被卖到了山西。6月16日,记者得知陈先生的一位朋友姬先生再次来到长治帮他寻狗,便约在小西门附近的狗市见面。

  • 河南荥阳:"救狗僵持战"持续4天

    三百余犬只在寒冷的天气下发出阵阵哀嚎,且不断有兔子与狗死去。

  • 动物保护者荥阳坚守三天"对峙"畜牧局

    核心提示|经过近3天“鏖战”,来自郑州及外地的数名爱狗人士,依然坚守在荥阳市豫龙镇一厂房外,努力解救360只无证转运待宰的狗。荥阳畜牧、公安部门接到举报后,派员到现场查看并依法查封了厂房,将狗原地封存,准备进一步做检疫检验。

  • 内蒙古上百只狗被活埋调查:或与事实不符

    一位接受采访的阿拉善左旗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2014年3月,城管局接到多个街道办事处的反映,说流浪狗伤人,影响居民出行,咬死活羊,造成交通事故等一系列问题。深坑中密密麻麻的流浪狗、被救出来的小奶狗、深坑被填埋……一张张照片在网络上疯传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小争议。

  • 内蒙古"上百只流浪狗被活埋"调查:或与事实不符

    一位接受采访的阿拉善左旗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2014年3月,城管局接到多个街道办事处的反映,说流浪狗伤人,影响居民出行,咬死活羊,造成交通事故等一系列问题。深坑中密密麻麻的流浪狗、被救出来的小奶狗、深坑被填埋……一张张照片在网络上疯传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小争议。

  • 新乡街头出现投毒灭狗公告

    近日,新乡一街道惊现“敬告养狗人士”公告。

  • 新乡街头现投毒灭狗公告 狗粪不清惹人烦

    近日,新乡一街道惊现“敬告养狗人士”公告。21日,东方今报记者来到读者所说的启明一巷,在河南科隆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家属院门口,记者见到了所谓的公告,并且在三个小区门口都发现有同样的公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