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名动物保护人士教训"虐杀猫狗者"打错人获缓刑

2016年01月26日17:05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6名“爱猫狗人士”因怀疑刘某、伊某是网上流传的虐杀猫狗者,将2人约出来,对其进行围攻,实施殴打、剪头发、往嘴里塞动物粪便等暴力行为,最后发现打错了人。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吉某、徐某等六名被告人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至拘役4个月缓刑4个月不等。

  吉某、徐某等6名男女青年都是一个“爱护动物”微信群的成员,大都具有较高文化层次,因为对小动物的热爱,他们成了朋友。

  2015年7月初,网上流传两段有人在虐杀猫狗的视频,他们看到后异常气愤,通过一些资料判断,就武断地认为被害人刘某、伊某就是虐杀猫狗的人员。随后,6人在微信群谋划,决定给对方以“教训”,为虐杀的猫狗“报仇”。

  7月30日晚上,由曾某以领养宠物狗为借口,将2名被害人带到浦东永泰路上南路西南侧的树林里,碰面后,曾某发现不对,遂通过微信告知其他人说他俩不像是虐杀猫狗的,但可能是虐杀猫狗团体中成员。即便如此,他们仍没有放弃“教训”,不仅肆意殴打,剪头发,还用猫粪塞到被害人嘴里。

  吉某、徐某等6人的暴力行为,造成被害人刘某右眶下区软组织挫伤,左上肢、右肘部、右侧后背部等多处擦伤,被害人伊某枕顶部头皮挫伤,左耳后、左颈部擦伤,腰背部、左肘后、右膝前擦伤。经法医学鉴定,被害人刘某、伊某2人的伤势均已构成轻微伤。

  事发后,吉某在案发现场被民警抓获,曹某、顾某至公安派出所投案,徐某、曾某被抓获,蓝某至公安派出所接受调查。

  2015年12月10日,经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对吉某、徐某等六名被告人涉嫌寻衅滋事罪公开开庭审理。

  法庭上,站在刑事被告席上四女二男外表斯文,很难让人与暴力行凶者相联系,他们表示都十分喜欢小动物,平时一直参与公益活动,本意还是出于爱护小动物,不希望别人虐杀它们。

  “我很喜欢小动物,平时也会在高架道路上救猫狗,然后带它们去看病,找人领养,都是无偿的救助行为”,曹某对自己的冲动行为很后悔。

  徐某等人均表示对自己的鲁莽行为悔恨不已,称保护动物的同时忽略了保护他人的权利,动物有权利人更有权利。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吉某、徐某、曹某、顾某、蓝某、曾某在公共场所共同肆意殴打他人,致二人轻微伤,情节恶劣,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曹某、顾某具有自首情节,吉某、徐某、曾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蓝某当庭自愿认罪,且上述被告人均能对被害人作出经济赔偿,取得被害人谅解,依法均可从轻处罚或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文章关键词:猫狗;教训;狗人士;虐杀;徐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