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河南最低温跌破10℃ 八月十七月才圆

2017年10月04日12:06  来源:大河网-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云生雨,雨生寒,寒生病。两夜一天雨,还是没停息。已是中秋佳节,秋枝犹滴沥,水雾尚迷离。今天的河南,大部分地区,仍然是阴天,或沙沙下小雨,或哗哗作中雨。全国来说,重庆北部、湖北中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中北部和江苏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在路上的、在游玩的,需特别注意安全。另外,也许不少人正担忧着中秋人圆月难圆,实际上今年的月亮十七圆。即便今天出现云遮月,再过两天,到八月十七,纤云弄巧时,可以悠闲地赏玩一次圆满月。

【雨水】今天全省仍是雨 气温破十再走低

[雨水]今天全省仍是雨 气温破十再走低

  且不说这圆满月,先说下这淋漓雨。昨天下了一整天,昨夜仅是听窗外雨声,好像有渐止之势。但清晨出门,冷不丁的,雨点更急,雨脚更密,雨花也更稠。天色复晦暗,人们难免失望,怕今天又要泡在雨里,浸在水里。

  肌肤和骨头,都冻在这寒里。相较前段时间50度左右的温度,昨日到今晨的郑州,最高温度12度,最低温度11度。最高温度、最低温度被无限拉近,没有日光的拉伸,气温虽然没有一路走低,跌破10度,但一直在低位徘徊,也让人齿冷筋寒。

  不过,这檐前花上雨,并非一无是处。和前几个国庆节来说,空气是更为清新了,虽然没有晴天,但也没有雾霾的晴天,有的只是优等的雨天。郑州的空气质量,已经长时间维持在优等的水平。所谓福兮祸倚,祸兮福伏,两面看雨,也是有其福分所在。

  而从全省来说,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而到了夜里,我省西部和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雾,这就给走夜路的司机朋友们提了一个醒,务必要谨慎驾驶。

  今天虽然下雨,凉风仍会捣乱。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是东北风,南部风力较大,在3到4级之间。 最高温度,全省仅为12到14度,最低温度西部山区跌至7到9度,其它地区也降至9到11度。

  郑州市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夜里,雨停,但云不散,是阴天,不适赏月。最高温度13到14度,最低温度10到11度。

【赏月】东北京津冀月最亮 豫颚皖被云雨遮

[赏月]东北京津冀月最亮 豫颚皖被云雨遮

  赏月最怕云遮月,云似无穷,月难全见。赏月最宜晴好天,天也深蓝,月也悬天。看月如白玉盘,看月如瑶台镜,辨月中桂树,宫中月饼。秋正中分,人正团圆,吃口月饼,想念姮娥,清景无限,遐思无边。

  不过,对于待在家里的人们来说,今天的中秋月,怕是要被雨打风吹去。雨不停,月不见;雨虽停,天阴沉。赏月不得,只好遥思,用想象的虚,来充当现下的实。

  不过,对于旅游在外,或自驾在途的人,我国很多地方,还是能赏到一轮清月的。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东北、西北地区中部以及河北北部、北京等地最适宜赏月。京津冀中南部、山东及华南等地云层较高,也值得一赏。不过,重庆、湖北、河南、安徽等12省市有雨,不适宜赏月。而对于今夜无法赏月的人,也无需失望,大家也可以错峰赏月。

  赏月也能错峰?这真不是玩笑!俗话有言,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根据专家分析预测,今年的八月之月,圆得更晚,要到十七圆了。

  这些地方,是注定不能赏了,因为有雨。根据预报,今天重庆北部、湖北中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中北部和江苏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台湾、江西南部、贵州南部、四川南部和云南北部等地有分散性中到大雨,其中台湾局地暴雨。

文章关键词:赏月;跌破;错峰;最低温度;河北北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省市中秋夜有雨赏月难 多地气温将创新低

    今天(4日)是中秋节,中秋节恰逢十一长假,赏月必不可少。未来三天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中东部、广西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东部局地有暴雨。

  • 天文专家:20时30分左右赏月正当时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中秋节当天18时30分左右,如梦如幻的月亮从东方冉冉升起。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今年农历八月最圆的月亮将出现在9日(农历八月十六)9时38分,印证了俗话说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 天文专家:20时30分赏月正当时

    今年农历八月最圆的月亮将出现在9日(农历八月十六)9时38分。

  • 天文专家:20时30分左右赏月正当时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中秋节当天18时30分左右,如梦如幻的月亮从东方冉冉升起。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今年农历八月最圆的月亮将出现在9日(农历八月十六)9时38分,印证了俗话说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 赏月之旅,让爱像满月一样皎洁

    暑期出游热潮尚未消退,许多市民又开始筹划中秋假期的出游方案,处暑时节已至,气温则更加的舒适,出游价格也相对优惠,此时,携带家人出游是不错的过节方式。

  • 赏月过后博鳌海滨沙滩垃圾遍地

    9月9日早晨,在海滨观光晨练的人们惊奇地发现,博鳌海滨沙滩随处可见人们赏月后遗留下来的垃圾。    9月9日早晨,在海滨观光晨练的人们惊奇地发现,博鳌海滨沙滩随处可见人们赏月后遗留下来的垃圾。

  • 花好月圆乐享中秋

    民族风情月:云南丽江 丽江的古朴和秀美,令她无时无刻不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和爱慕之心。在中秋夜移师古城极具风情的酒吧,把酒言欢。(图片来源:谢正义/东方IC )

  • 走出都市赏不一样月光

    广州飞成都,成都-三奥雪山-黑水-达古冰川-红原大草原-九曲黄河第一湾-花湖-若尔盖-松潘古城-茂县-成都。

  • 走出都市欣赏别样月光

    广州飞成都,成都-三奥雪山-黑水-达古冰川-红原大草原-九曲黄河第一湾-花湖-若尔盖-松潘古城-茂县-成都。

  • 花好月圆乐享中秋 河南最佳赏月地点推荐

    导语:中秋佳节马上就会来到了,你是否在想,要跟家人去哪里赏月,其实不必走远,就在我们的身边,月光依然美好。位于郑东新区国际会展中心北侧的如意湖,是郑州赏月首选之地,这里视野开阔,空气透明度好,水月交融,美感十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