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十一黄金周盘点 休闲度假成旅游新时尚

2017年10月09日07: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十一黄金周盘点 休闲度假成旅游新时尚

  制图/刘志强

  本报讯(记者刘春香)10月1日至8日,全省共接待游客5296.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7.49亿元,按可比口径前7天与2016年同比计算,分别增长2.1%和9.2%。受连日阴雨天气影响,我省旅游人次和收入增幅虽低于预期,但人均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6.9%。

  除了游览传统景区之外,如今人们更喜欢逛逛吃吃睡睡这样的休闲度假方式。“景区街区度假区三区联发、古城古镇古村落三古联动”成为旅游市场的时尚。开封的七盛角、鼓楼街,平顶山的墨子街、马街书会民俗园,洛阳的八角楼十字街等休闲街区,以鲁山温泉为代表的旅游度假区等,都很受游客青睐。另外,以商丘古城、开封朱仙镇启封故园、许昌神垕钧瓷小镇、信阳郝堂村、洛阳卫坡村等为代表的文化类古城古镇,也受到追捧,游客在这里寻乡土记忆、品中原文化、尝老家美食,市场消费火爆。陕州地坑院景区游客呈现井喷,日接待人数达到1.1万人次。巩义偃月古城于今年10月1日开门迎客,日接待游客量最高达11.5万人次。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全省多地涌现出许多文明旅游的动人故事,给阴雨连绵的假期增加了些许温情。洛阳白云山、驻马店嵖岈山等多家景区都准备了免费的姜汤,被游客亲切地称为“爱心汤”。洛阳老君山景区推出“1元无人售卖午餐”,“无人值守、自觉投币、自主找零”的售卖形式,彰显了河南文明旅游的新形象。

  全省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省旅游局共接到旅游投诉25起,同比减少36%,均得到妥善处理。

文章关键词:休闲度假;旅游投诉;地坑院;十一黄金周;旅游度假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鼓励2.5天休假模式

    近期,河北、江西、重庆等地相继出台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休假模式。11月9日……

  • 休闲度假主宰未来 旅游业转型瞄准五大方向

    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指出,2013年以来,在公务、商务旅游需求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普通百姓常态化的旅游需求成为我国旅游市场需求增长的主力。

  • 休闲度假重庆永川桃花源

    桃花源景区是继桃花山庄之后修建的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中式园林建筑。风格以川东民居为主,其中接待大厅。

  • 休闲度假重庆永川桃花源

    桃花源景区是继桃花山庄之后修建的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中式园林建筑。风格以川东民居为主,其中接待大厅。

  • 报告显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正在中国形成

    国家旅游局委托中国旅游研究院编制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2》11日在京发布。“2011年中国出境旅游保持高速增长,对全球旅游市场增长的贡献达30%,成为世界旅游经济的稳定增长极。

  • 青铜寺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据农业部近日下发《关于公布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通知》,公布了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名单,我省5个村入选,我市的夏邑县青铜寺村名列其中,全市唯一。截至目前我市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有2个。

  • 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推广休闲度假项目 计划引资1163亿

    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郑州举行,映象网记者获悉,在论坛期间将举行“旅游+金融”和“旅游+文化”分论坛,计划引资1163.26亿元建设40个优选旅游项目,同时利用文化资源发展旅游资源。

  • 嵩县荣获“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称号

    7月25日,由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中国休闲旅游文化研究中心、中国旅游媒体联盟举办的“2015品牌推介暨旅游项目投融资大会”上,河南省嵩县被授予“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荣誉称号,同时,嵩县的石头部落荣获“中国最美自然景观旅游目的地”。

  • 寻幽探胜雪花洞

    浮戏山雪花洞风景名胜区位于郑州市西南58公里处的巩义市新中镇,面积38平方公里。朋友们,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带上您的家人,邀上您的好友,一起到浮戏山中感受山花烂漫,春风拂面的惬意吧!

  • 胡润研究院:中国80后高端旅游者热衷主题性旅游

    胡润研究院30日发布的一项针对中国“80后”年轻一代高端旅游者的调查显示,中国年轻高端旅行者热衷主题性旅游,目的地更远。据调查,未来三年,中国年轻高端旅游者有意选择更远的旅游目的地,意向前往美洲、大洋洲各岛屿、非洲、中东、南北极的比例大幅上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