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向着新时代新征程阔步前进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河南团代表豪情满怀向未来

2017年10月25日09: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河南团代表豪情满怀走出人民大会堂。记者董亮杜小伟摄

  □本报记者 朱殿勇 屈芳 刘勰

  阳光洒满天安门广场。

  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中午时分,出席大会的河南团代表,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一起,迈着坚定的步伐、带着灿烂的笑容,走出人民大会堂。

  大家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用手中的相机,留住这难忘的时刻,自豪、责任与使命写在每一位代表脸上。

  难掩激动的心情,代表们畅谈盛会的辉煌成就,共同展望美好明天。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表示,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十九大代表、团省委书记王艺表示,要引领广大青年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全省广大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紧跟党走,在省委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美好未来携手前行。”

  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等党代表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胜利的大会,描绘了美好的蓝图。下一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建设现代化新河南。

  “报告提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我们可以放开手脚,撸起袖子大干一场!”党的十九大代表、邓州市孟楼镇党委书记李爽说,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持续实践,振兴乡村。

  党的十九大代表、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说,回到村里后,要第一时间召开村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让村民享受到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是我这个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使命。”

  来自科教战线的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省小麦抗病虫育种首席专家茹振钢等党的十九大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动员广大科教人员积极投身新的实践,为新时代的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梦想感召奋斗,目标凝聚力量。代表们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绘就了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了伟大事业新时代,特别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境界,具有划时代意义。“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充满自信,充满无穷的干劲。”

  开启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绘就新蓝图,党代表们豪情满怀、信心十足。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迅速传达学习,加大宣传力度,抓好贯彻落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河南,不断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壮美篇章。

文章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河南团;党代表;新思想;中国共产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云山: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 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刘云山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我们党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刘云山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的精辟概括。

  • 刘云山: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

    刘云山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我们党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刘云山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的精辟概括。

  • 刘云山: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刘云山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我们党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刘云山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的精辟概括。

  •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这8点!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这8点!

  • 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李克强主持大会

    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专家:砥砺奋进的五年缘何不平凡?

    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陶传铭认为,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我们党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伟大的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蓬勃兴旺的伟大事业。

  • 中国道路的世界历史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下简称中国道路)以其高远的价值追求、开放的世界胸怀、包容的文化视野、成功的伟大实践,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 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于泳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描绘了我国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

  • 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巴林国王哈马德举行会谈。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党校副校长张伯里说:“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撰写理论文章在国家重点报刊发表,是研究中心推进理论创新的重要抓手。

  • 人民日报社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我们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