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喜迎十九大·河南更出彩】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2017年10月25日16:48  来源:大河网

5034

  举世瞩目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了,这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盛会,它必将在中华民族史册上书写波澜壮阔的篇章,也为世界呈现了中国版的和平发展路线图。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以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远见卓识的政治智慧,审时度势地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等,合乎时代潮流,顺乎民心民意,是引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世纪宣言!

  经过长期的努力,中国共产党已有近9000万名党员,中国也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一的工业大国,GDP仅次于美国。面对世界格局发生的重大变化、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深刻变化,从过去的站起来、富起来,到今天的强起来,从古代的造纸、指南针、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到今天的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新四大发明,也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回首过去,中华民族那段屈辱史永远让人难以忘怀,展望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就在脚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经济面临着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风险、反腐败斗争“刮骨疗毒”的任务艰巨、台湾尚未回到祖国的怀抱……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别无退路的现实决择,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 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但是,时代在进步,形势在发展,如何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发展,从理论和实践上回答如何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习近平总书记继承和发展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开启新发展,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习总书记为中国未来描绘的美好蓝图,说到老百姓的心窝里,也赢得了十九大代表的热烈鼓掌,让我们再次重温下那些热血沸腾的话语:“反腐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中国以全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让中华文化展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知之非难,行之惟难”,作为一名社会组织工作者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以此次十九大召开为契机,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和领悟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心系中国梦,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和所在行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务实重做,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业增光添彩!(齐伟源)

文章关键词:新思想;支付宝;科学发展观;新的社会阶层;时代课题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方时论: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实践。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其融入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各项工作之中,落实到方方面面。

  • 十九大宣传报道:凝聚起新时代新征程强大发展动力

    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全国媒体都以高度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十九大的宣传报道,利用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多角度、全方位地对十九大进行报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面,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方面,是坚定不移的、旗帜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实践品格体现得很充分。

  • 深刻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理论界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课题,我们党经过艰辛理论探索,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写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

    新时代,扬帆起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

  • 新时代 新征程 凝聚共识 指引方向

    ”  在这当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此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

  • 【喜迎十九大·河南更出彩】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激发新担当

    ”当这个雄浑洪亮的声音在人民大会堂响起,传遍祖国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时,我们就走进了拥抱强盛的新时代,看到了伟大复兴的新前景。次对社会主要矛盾做出了新论断,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第一次划定民族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第一次具体而全面地提出了走向现代化中国路径、中国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十九大代表热议新思想新方略 新思想引领中国阔步前行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概括和深化拓展。

  • 【十九大回声|专家谈】领航中国,朝着新目标奋进!

    “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实现新目标的伟大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 十九大代表热议新思想新方略

    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 新思想:做好新时代工作的最高遵循

    广东团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起强烈共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