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本周最低温2℃ 郑州周五以前都有雨

2016年10月24日07:0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10月23日是霜降节气。这几天,很多人都已经感觉到了寒冷天气的到来,有的市民甚至穿上了薄棉袄,夜晚也盖上了厚被子。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本周周五以前我市将维持阴雨相间天气,周内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极端最低气温在7℃左右。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根据省气象台一周天气预报,本周(10月24日~30日),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周五(28日)以前我省仍维持持续的连阴雨天气,其中周二(25日)前以阴天和小雨相间的天气为主;26日到28日(周三到周五)受低空切变线的影响,降水量级明显增大,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黄河以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本周具体天气情况为:今日,小雨转阴,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7℃;明日,阴转小雨,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12℃;周三,小雨转中雨,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2℃;周四,中雨转小雨,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12℃;周五,小雨转阴,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9℃;周六,阴,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8℃。

  预计全省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部、西部山区2℃~4℃,其他地区4℃~6℃。

文章关键词:最低气温;降水量级;最高气温;别离;阴雨天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地震最重受灾区未来三天最低气温仅-18℃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5日22时24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克陶县(北纬39.27度,东经74.04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在22时18分,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克陶县(北纬39.19度,东经73.91度)曾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4千米。

  • 安阳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最低气温零下4℃

    昨日6时40分,安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48小时内安阳市区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降到零下4℃以下。昨晚9时36分,记者从全国最优空气质量指数排行榜发现,安阳的空气质量达到优。

  • 市民用独特的方式记录安阳初雪

    昨日6时40分,安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48小时内安阳市区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降到零下4℃以下。昨晚9时36分,记者从全国最优空气质量指数排行榜发现,安阳的空气质量达到优。

  • 河南最低气温下降10℃ 局部地区将有暴雪

    从全省各地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上可看出,目前我省天气情况多样化,多地存在大雾、霾和寒潮的情况。

  • 冷空气发威北方寒意袭人 北京最低零下4度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昨天(30日)起,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寒意袭人。降温过后,华北中北部的最高气温普遍跌至个位数,最低气温则会突破冰点,预计北京、天津今天的最高气温都不足10℃。

  • 北京今日最低气温零下3度

    预计11月2日开始,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有所回升,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的部分地区甚至将会回升至20℃左右,而在南方,江淮、江南大部地区也或回升至20℃左右。

  • 郑州本周后期多雨 周末天气转冷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本周初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中后期将转入多阴雨天气。据悉,本周四到周五,我市有小雨;周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气温将有所下降。

  • 新疆北部迎今秋首场降雪 最低气温-8℃

    (孙亭文夏仁善)14日当天,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迎来今年入秋第一场雪,大雪让县城内到处白茫茫一片。与降雨、降雪天气一同到来的还有降温,将给对晚收农作物和畜牧业,以及人们的交通出行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 元宵恰逢"倒春寒" 冷空气影响河南部分地区今有小雨

    周五到周六,受冷空气和短波槽东移的影响,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雨夹雪的天气过程,并伴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

  • 河南多地创2000年以来最低温 今天气温回升至2℃~4℃

    据省气象台监测显示,从1月22日8时至1月24日8时,除三门峡外我省的其他地区均出现了降雪天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