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

2017年12月07日07: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党委,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为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落地生根,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的通知》(中办发〔2017〕66号)精神,经省委同意,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分为17个专题。该书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二、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按照省委提出的大兴学习之风的要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座右铭,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读教材,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重中之重,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专题,明确学习要求,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各级党校、干部学院、行政学院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备教材,做到全员覆盖。各高等学校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校园、进教材、进头脑。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开展基层宣讲的重要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三、着力深化理论阐释。要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确定一批重点选题,组织骨干力量开展综合研究和专题研究,不断推出有深度、有高度的研究成果。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聚焦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打好“四张牌”、推进“三区一群”建设、打赢“四大攻坚战”、打造“三大高地”的生动实践,深化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学理支撑。

  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紧密结合,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推出一批评论言论、理论文章,及时反映学习实践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帮助人们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网络媒体要及时转发省直主要媒体的重点报道、理论文章、重点评论言论,利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差异化、互动化传播,组织网评文章、新闻跟帖、“好文”推送,主动回应网民关切,加强与网民的深度互动,形成网上学习宣传教育的舆论强势。

  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组织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干部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党组织全覆盖。宣传部门要组织安排学习研讨、宣传阐释等工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教育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学校的学习教育。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发挥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把学习教育覆盖到各自联系的群众中去。发行单位要认真做好发行工作。

  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2017年11月23日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要求;坚持和发展;科学体系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宣传贯彻座谈会举行 赵素萍出席并讲话

    12月5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宣传贯彻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传达中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 翻译专家揭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翻译背后的故事

    最近,一则新闻刷屏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出版发行。据了解,这个团队由29名多年来从事外宣工作的翻译组成,其中包括7名定稿人,1名外国改稿专家,还有两名外国专家协助工作,堪称“豪华阵容”。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打开一扇了解当代中国之窗

    29日,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和外劳局共同主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著作研讨会在科伦坡外劳局礼堂举行。”  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阿贝也表示,斯里兰卡可以从这本书中了解中国走过的道路,了解中国领导人的治国理念,借鉴中国长期保持稳定、发展和繁荣的成功经验。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首发式举行

    10月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2014年法兰克福书展上,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左二)和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右二)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首发式上展示新书。当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在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举行首发式,向国际社会更好地介绍中国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首发式在法兰克福举行

    10月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2014年法兰克福书展上,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左二)和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右二)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首发式上展示新书。当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在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举行首发式,向国际社会更好地介绍中国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讲了什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文版全书569页,分为17个专题,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收入了习近平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

  • 习近平这本书的“数字”透出的信息

    【学习进行时】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发行。柬埔寨以国家名义为它举办研讨会,泰国总理向内阁成员推荐,好莱坞导演因为它萌生与中国同行合作之愿;有人把它当成有趣迷人的“故事汇”,有人将它视为严谨求实的“大部头”,有人说,它蕴藏当代中国的发展之道,更深含解决世界难题的“中国方案”。

  • 外国驻华大使高度评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在近期新华网组织的外国驻华大使系列访谈中,多位大使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并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出版发行以来,在国内外引起热烈反响,目前该书累计发行超300万册,外文各语种版本发行30多万册。

  • 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

  • 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他们怎么说?

    要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  8、习近平在陕西农村插队时雷锋式的生活。”  O'Reily是一名退休教授,他说习近平的书是一个很好的工具,能帮到那些希望更多了解中国的人。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老挝文版首发

    9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主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老挝文版首发式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自2014年9月出版发行以来,已先后推出24个语种、27个版本,全球发行660多万册。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台湾热卖表明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摆脱贫困》在台湾卖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一条连接整个中华民族的“红线”,激励鼓舞着每一位炎黄子孙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两年前习大大提出中国梦的畅想,就是让包括台湾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同心,共同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功到来的那一天。

  • 人民日报钟声:增创中国新优势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国际影响,源于坚持中国道路、增创中国优势。“从北京汲取灵感”,堪称一种国际现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非同寻常的国际影响就是一个突出的标志。

  • 习近平著作在台湾主要书店上架销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所著的《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4日在台北举行首发式,将在岛内主要书店上架销售。

  • 16国出版机构与我签署备忘录共同翻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这16个国家分别是意大利、波兰、乌克兰、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肯尼亚、塔吉克斯坦、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柬埔寨、老挝、蒙古国、尼泊尔、斯里兰卡和阿富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