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中招体育考试要直播 考完后刷卡就能看成绩

2017年02月14日07:3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4月中旬,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开考。和2016年一样,今年的中招体育考试依然是满分70分,计入考生的中招总成绩里。往年,一到中招体育考试时,不少家长都会在考场外透过围栏看孩子的表现。而今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的考点都会对考试过程进行现场直播。 郑报融媒记者 张勤

  成绩咋算?依然是70分

  和2016年一样,今年郑州市的中招体育考试总分还是7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

  据了解,中招体育考试总成绩由七、八、九年级体质与健康(综合素质评定中的运动与健康状况)过程管理成绩和九年级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

  其中,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占8分(体育课过程表现七、八年级各占2分,九年级占4分,总计8分),由学校依据《2017年郑州市初中学生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测评实施细则》组织评价;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62分,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

  总分这样计算:由微机将五个单项成绩(小数点保留一位)相加后,采用四舍五入的方式得出中招体育考试最后成绩,该成绩计入考生中招考试总分。

  考啥?一项必考+三项选考

  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分必考和选考两类。必考项目为:长跑20分(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考项目分为三类(每类14分,共42分):素质类一包括50米跑、跳绳两项;素质类二包括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两项;技能类包括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两项。

  除立定跳远、掷实心球有三次考试机会,取最好成绩外,其余考试项目均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咋报名?

  四类特殊考生看清相关要求

  第一类特殊考生是在外地借读的郑州市区户口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到规定的地点报名。携带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簿、2张近期 2寸正面免冠照片办理中招体育考试手续。体育成绩这样计算:升学体育考试的实考分数×70∕62=实得分。

  第二类特殊考生是病免考生。郑州市教育局规定,对患有哮喘、心脑血管及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遗传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考生,给予病免处理。申请病免的考生,报名时须持免予执行体质健康标准(试行方案)申请表、市级以上医院证明(粘贴在申请表上)。如果考生在报名后因伤病无法考试也可申请病免,在考试规定时间开考前40分钟由学校带队老师到考点考务办公室,统一办理申请病免手续。体育成绩这样算:升学体育考试分数37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测评得分=实得分。

  第三类特殊考生是残免考生。申请残免的考生,须持申请表、残疾证原件和复印件。免试申请表须由班主任、体育教师、学校领导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方有效。在报名时统一办理,逾期不再补办。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为:2016年全市考生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的平均分55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分8分=实得分63分。

  第四类特殊考生是缓试考生。临时因伤病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持学校和医院开具的证明在考试规定时间开考前40分钟到考点考务办公室由学校带队老师统一办理申请缓试手续。考试当天,考试之前丢失郑州市中小学学生证(绿城通)的考生,必须持学校证明在考试开始前40分钟到考点考务办公室办理申请缓试手续,并及时向市卡管中心提出补办需求。

  三点提示要告诉考生

  郑州市教育局提醒考生,考试要求考生所穿运动鞋为平底,不允许穿跑鞋(带鞋钉)和鞋底带附着物的球鞋(包括鞋底带有胶钉,在鞋底涂抹滑石粉、松香、镁粉等防滑物)。

  根据考试设备的技术要求,考试时女生长发必须盘扎,考生须穿浅色上衣。

  另外,考前学生应该调整好心态,轻松准备考试,不要太过于计较分数,这样反而不利于考试中正常水平的发挥。

  现在距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各位考生不要考前突击训练,要尊重体育训练的客观规律,按照体育老师的要求进行训练与恢复。在考前这段时间,考生应当尽量不参加容易受伤的活动(如篮球、足球赛等),在日常的体育锻炼和活动中也应充分热身,避免肌肉拉伤和一些不必要的伤病。

  “玩儿”点时尚的,考试过程要现场直播

  考试还能现场直播?是的。

  今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的所有考试项目都采用智能化测试仪器进行考试,每一个考试项目前都有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每个考点都设立监控室对考试进行全程监控。

  与此同时,考场外悬挂屏幕对考试过程进行现场直播。

  考生在本人考试结束后,出场刷卡时就能看到自己的考试成绩。考生所在学校体育考试全部结束后,当场由学校统一领取考生成绩单,考生也可通过学校成绩单查看自己成绩。

文章关键词:体育考试;体质健康标准;智能化测试;中招;提醒考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体育考试 给钱满分?-百姓调解

    时长:07分54秒

  • 足球热了校园但热不了中招考试 选足球考生就1%多点

    46235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体育考试,选择足球项目的只有793个学生,仅占1%多点,选择50米跑的也就两三千人。选考项目包括跳绳、立定跳远、篮球运球等,都能看到排队等待考试的学生,只有足球运球项目的场地,空空如也。

  • 郑州中招体育考试4月10日开始

    残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014年全市考生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的平均分39分计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分按6分计分,总分45分。病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6分计分,加上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测评得分计入升学总分。

  • 郑州中招体育考试4月10日开始 可自带跳绳足球篮球

    残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014年全市考生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的平均分39分计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分按6分计分,总分45分。病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6分计分,加上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测评得分计入升学总分。

  • 郑州16岁女生中招体育考试中晕倒 抢救无效身亡

    他们在建业外国语中学读初三的16岁女儿,昨日上午在郑州回民中学考点参加中招体育考试时突然晕倒,11时许经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据该班班主任介绍:“在中招体育考试的跳绳项目中,艳艳(化名)跳绳46下后突然晕倒。

  • 郑州中招体测4月10日开考 分数计中招成绩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凡报考本市普通高中、普通中专、中等职业学校的郑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均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中招体育考试。要求考生所穿运动鞋为平底,不允许穿跑鞋和鞋底带附着物的球鞋(包括在鞋底涂抹滑石粉、松香、镁粉等防滑物)。

  • 郑州市中招体育测试4月10日开考 分数计入中招总成绩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凡报考本市普通高中、普通中专、中等职业学校的郑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均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中招体育考试。要求考生所穿运动鞋为平底,不允许穿跑鞋和鞋底带附着物的球鞋(包括在鞋底涂抹滑石粉、松香、镁粉等防滑物)。

  • 郑州市中招体育测试4月10日至5月30日进行

    病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6分计分,加上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实得分计入升学总分。临时因伤病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持学校证明在考试规定时间前40分钟到考点考务办公室办理申请缓试手续。

  • 郑州市区中招体育测试4月10日开考

    病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6分计分,加上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实得分计入升学总分。临时因伤病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持学校证明在考试规定时间前40分钟到考点考务办公室办理申请缓试手续。

  • 郑州普通高中“高三体改” 考生措手不及

    最近一段时间,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的不少应届高中毕业生向记者反映,2014年的“高三体考”项目突然调整为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说改就改的考试让学生措手不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