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会继续限行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可能

2017年12月26日07: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汽车走进千家万户,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了环境污染问题。机动车污染中,高排放的黄标车是罪魁祸首。近日,记者从省攻坚办获悉,今年我省公安部门继续推进黄标车淘汰治理,一年来共淘汰了7.1万余辆黄标车。

  “我省黄标车只剩下1000多辆,剩下的都是车况好的私家车。”省交警总队车驾管支队教导员赵建中说,下一步他们将通过提高淘汰补助、限行等政策,引导剩余的黄标车车主自主淘汰。

  今年11月20日起,郑州作为全国的第一批试点城市,在全省率先启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群众在家通过互联网就能选号,很方便。目前郑州市已经发放了7000多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赵建中表示,12月25日将在安阳市(含滑县)、南阳市(含邓州市)、焦作市、商丘(含永城市)第二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明年6月30日前,全省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姚占军介绍,限行之后,全省交通事故率同比下降10%到15%。同时,拥堵现象大为缓解,车辆怠速时高排放现象也相应减少。“大气质量形势严峻时,有可能再限行,到时会正式发布政策。”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王建芳

文章关键词:限行;交警总队;黄标;号牌;新能源汽车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限行半月余 全省少上路3000多万辆车

    首席记者李江瑞 12月21日下午,省交警总队就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和河南各地限行至今的一些成效进行了介绍。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限行政策实施以来,不少网友针对限行的时段、号段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郑州车主注意!这种新能源汽车也限行

    郑州市实施单双号限行已有半个多月时间,而一些车主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车主仍对此次限行规定理解不够清楚,违反限行规定开车上路“闯禁行”。交警提醒广大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车主限行期间要认清市政府发布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通告,遵守法律和政府规定。

  • 【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限行期间新乡投入1500万元让市民免费乘公交

    为减少污染排放,全省范围内12月4日起实施机动车限行,各地为保障民生,尽量减少限行不利影响,采取了不少便民措施。为保障市民出行,新乡市政府投入1500万元,助力市民免费乘坐公交出行。

  • 限行不足一个月 鹤壁PM2.5同比降了近一半

    统计数字显示,限行前,机动车尾气为鹤壁市淇滨区PM2.5的主要污染来源,占比28%左右,限行后,污染占比已下降至20%左右。

  • 郑州限行期间 公交车日平均客运量超250万人次

    对于机动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的郑州,机动车限行影响广泛。”刘银亮表示,郑州公交客运量显著提升,每天净增20万至30万人次的载客量,日平均客运量超过250万人次,提高了15%,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公交出行。

  • 郑州限行第一周 地铁客运量增一成

    郑州市区限行首周,市民纷纷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地铁则是较受青睐的一种。从上周一后,三环以外的郑州地铁2号线站马屯站,每天都停满了私家车,人们纷纷在这里换乘地铁到市区。

  • 河南抢得3天“霾中蓝” 主要空气污染物指标显著下降

    “限行开始后,我省PM2.5及一氧化碳等主要污染物指标呈大幅下降趋势。省环境监测中心高工王玲玲介绍说,本月以来,我省虽有两次重污染天气的冲击,空气质量却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好转。

  • 郑州限行后共享汽车一车难求 有人下载4个租车APP“抢车”

    自从12月4日郑州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不少市民为出行绞尽脑汁,对于开车族来说,拼车、打车等方式都不太习惯,租赁汽车成为他们的首选。12月6日是限行政策实施第三天,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共享电动汽车等汽车租赁生意特别好,甚至“一车难求”。

  • 郑州限行 有人下载4个租车APP“抢车”

    自从12月4日郑州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不少市民为出行绞尽脑汁,对于开车族来说,拼车、打车等方式都不太习惯,租赁汽车成为他们的首选。12月6日是限行政策实施第三天,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共享电动汽车等汽车租赁生意特别好,甚至“一车难求”。

  • 郑州限行后网约车司机接单量暴增 滴滴司机一天收入近500

    “从早晨6点跑到晚上9点,加上平台的奖励,一天收入近500元。为了避免“爆单”,滴滴出台了补贴政策,鼓励更多的司机在自家车辆不限行的时候开网约车。限行之初,有用户“吐槽”价格上浮却依然打不着车,平时一分钟能叫到车,现在十多分钟也叫不到一辆。

  • 河南“全省限行”引网友热议:路顺不堵车 蓝天来了

    今日头条网友“无形183”:看着碧蓝的天,随手一拍就能当壁纸,限行是值得的,能绿色出行的尽量绿色出行吧,散步、骑车也是一种享受。加大油品提升和道路优化力度也是减少机动车污染的重要治理措施,持续进行重型车辆污染减排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

  • 限行?不限游!绿色旅游 清园钜惠!

    在2017年接下来的日子里,清明上河园景区将凭你到达开封站的车票施行7折优惠!这波福利,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到底发生了神马?

  • 河南多个省辖市限行!开车“跨市”怎么走?这些你关心的问题都有答案啦!

    限行规定:由漯河市核发号牌的机动车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限行规定,对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实施按车牌尾号(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限行,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

  • 单双号限行期间 兰考市民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兰考县交通运输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倡导绿色出行、低碳出行,自2017年12月5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所有人员可免费乘坐兰考县公交出行。

  • 限行首日郑州预估减排颗粒物370吨 紧急情况违反限行可免罚

    1.各地以政府或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发布的通告,路面限行禁行标志标牌设置规范的,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2.没有设置限行禁行标志指示或限行禁行标志指示不完善、不规范的,按照其行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之规定,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7条第8项之规定,罚款200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