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出台建筑业转型计划 明年起新房全部按成品房设计建设

2017年12月29日07:1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12月28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建筑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正式印发,《计划》明确了我省建筑业的发展目标,鼓励发展装配式住宅,再次明确强调,从2018年开始,新建商品房将全部按照成品设计。 郑报融媒记者 李娜

  目标:2020年总产值突破14000亿元

  《计划》提出,要推动我省由建筑大省向建筑强省转变,力争到2020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突破14000亿元,年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培育2至3家具有显著竞争优势的航母级企业,50家实力较强的工程总承包企业,50家有市场竞争力的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100家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建筑施工企业,建筑业特级资质企业数量力争突破30家;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郑州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政府投资或主导的项目达到50%。

  措施:2018年起新建商品房全部按成品房设计

  《计划》提出了企业改革、装配式建筑、建筑业创新、人才队伍素质提升、优化建筑市场环境五大攻坚计划。

  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和钢结构建筑,倡导旅游景区及有条件地方发展现代木结构建筑。各级政府投资或主导的工程项目应率先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建设,鼓励新建商品住房项目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支持郑州市郑东新区象湖片区建设装配式建筑示范区。

  大力培育装配式建筑施工队伍,实施“333”人才工程计划,2020年底前培养300名高层次专业人才、3000名一线专业技术管理人员、30000名生产施工技能型产业工人。

  《计划》同时明确,严格落实《河南省成品住宅设计标准》,2018年起新建商品住宅全部按照成品房设计建设。

  保障: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被拉黑

  蓬勃发展的建筑业离不开建筑工人的辛勤付出。《计划》明确,维护建筑工人合法权益。落实建筑领域劳动合同制度,全面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通过信息化手段记录工人身份信息、培训情况、职业技能、从业记录等,2020年基本实现全覆盖。健全工人工资支付保障制度,依法按月足额发放工人工资,将拖欠工资的企业列入黑名单,采取限制市场准入等措施。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规范工程价款结算,建设单位应严格执行预付款制度并按照合同约定及时拨付工程款,不得以未完成审计为理由延期工程结算、拖欠工程款。未完成竣工结算的项目,不得办理产权登记。对长期拖欠工程款的单位,不得批准新项目开工。

文章关键词:计划;装配式住宅;成品房;333;建筑面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白酒要评“五朵金花” 2025年省产白酒税收超过100亿元

    《计划》要求,要弘扬豫酒柔和、绵长、醇厚风格,培育带有浓厚河南元素的标杆性白酒产品。实施重点酒企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每年遴选5~10名专心、专业、专注的豫酒企业家,列入百名中原领军型企业家培养计划。

  • 河南今年承接产业转移定下大目标 力争到位省外资金2400亿元

    承接产业转移,今年河南要有大动作。食品业按照品牌带动、特色主导的承接模式,围绕冷链食品、休闲食品和饮料制造,加大中高端项目引进力度,板块式承接食品产业转移。汽车业按照整车带动、配套支撑的承接模式,坚持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进,以整车制造和关键零部件为承接重点。

  • 河南印发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体育场馆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5年内,河南要着力办好“四赛”(焦作太极拳国际交流大赛、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信阳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两节”(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安阳航空旅游节)等品牌赛事。

  • 计划已上报 明年开修希望很大

    胡女士说,因为道路损坏严重,吴屯小学门前只有几百米长的这段路,遍布坑洼,平时师生出入很不方便,到了下雨时,更是难以行走,“都是大大小小的水坑和泥泞,学生不小心就会摔倒!”

  •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将获补助 一个家庭一万元

    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了解到,市政府日前印发了《信阳市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关怀救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该办法,我市将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发放一次性救助金。  什么样的家庭是计划生 ...

  • 河南物流业增加值达2400亿元

    依托现有的综合交通网络,围绕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河南省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在3年内进一步强化中心、优化节点、完善设施、提升功能。《计划》提出,“依托区位和交通优势,吸引境内外电子商务巨头布局建设区域物流节点,打造郑州全国性电子商务物流枢纽。

  • 河南新型城镇化建设 计划三年开建35万套公租房

    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进入“冲刺期”,到2016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接近50%,户籍城镇化率31%左右。经过三年的新型城镇化攻坚,我省将完成50%左右的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任务,促进每年200万左右农村劳动力和随迁家属向城镇转移。

  • 名校“自强计划”扩大至六所

    昨天,由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六所大学(以下简称“六校”)发布消息,2014年,由清华大学领衔,“六校”将共同实施自主选拔“自强计划”,面向全国贫困地区的中学招生,即日开始报名。

  • 名校“自强计划”扩大至六所

    昨天,由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六所大学(以下简称“六校”)发布消息,2014年,由清华大学领衔,“六校”将共同实施自主选拔“自强计划”,面向全国贫困地区的中学招生,即日开始报名。

  • 朝鲜称韩方韩朝发展计划系对抗 而非对话和合作

    朝鲜中央通讯社19日就韩国日前提出的《第二个朝韩关系发展基本计划》发表社评,称韩国将今后5年的韩朝关系定为“对抗”,而不是走向对话和合作,宣布了将同朝鲜对抗到底的立场。

  • 计划三年内盈利 小众DS在华的大众化生存

     9月27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旗下DS品牌的首款车型DS5正式投放市场。

  • 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推广能源汽车

    国务院近日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计划》)。将重点区域PM2.5指标、非重点地区PM10指标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构建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的目标责任考核体系。

  • 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计划 强调推广新能源汽车

    国务院近日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计划》)。将重点区域PM2.5指标、非重点地区PM10指标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构建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的目标责任考核体系。

  • 洛阳今年计划发行210万张社保卡15年实现全覆盖

    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就业信息、就医结算……有没有一张卡可将以上功能“一网打尽”?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发行210万张被称为“一卡通”的社会保障卡,即日起开展数据采集工作。“一卡通”能带来哪些便利?数据采集工作如何进行?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答。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河南计划招生165人

    该校2012年在河南理科录取的最低分为636分,平均分为644分,超过一本线104分;文科,去年该校在河南录取的最低分为604分,平均分为606分,超过一本线49分。去年,该校在我省文科录取最高分为591分,最低分为578分;理科录取最高分为579分,最低分为564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