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今年承接产业转移定下大目标 力争到位省外资金2400亿元

2017年03月26日08: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承接产业转移,今年河南要有大动作。记者3月25日从省工信委获悉,《河南省制造业承接产业转移2017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已经省政府同意印发。《计划》提出,力争今年全省制造业承接产业转移实际到位省外资金2400亿元,同比增长7%以上,打造全国制造业承接产业转移的高地、技术引进合作的示范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重要阵地。

  实施专项攻坚行动壮大五大主导产业

  河南承接产业转移已过了“挖到篮里便是菜”的阶段,而是瞄准价值链高端和终端环节强化选择性承接。《计划》明确,今年将重点围绕装备、食品、新型材料、电子、汽车等5大主导产业实施专项攻坚行动,突出链式承接和集群引进,加快培育形成优势产业集群。

  装备业按照龙头带动、高端嫁入的承接模式,以电气、农机、工程、通用装备等为承接重点,吸引国内外优势企业将研发中心、维修服务中心等高端环节向我省转移。重点推动大族工业4.0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等在谈类项目加快洽谈签约。

  食品业按照品牌带动、特色主导的承接模式,围绕冷链食品、休闲食品和饮料制造,加大中高端项目引进力度,板块式承接食品产业转移。重点推动安阳世纪酉昊食品公司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等在谈类项目加快洽谈签约。

  新材料按照技术主导、产学研合作的承接模式,以新型合金、先进结构材料和复合材料为承接方向。重点推动北京蓝光高科SLEC冷光产品项目等在谈类项目加快洽谈签约。

  电子业按照“整机+配套”组团式承接模式,以智能终端及核心零部件、先进传感器、集成电路等为承接重点。重点推动台湾合晶集团8寸晶元项目等在谈类项目加快洽谈签约。

  汽车业按照整车带动、配套支撑的承接模式,坚持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进,以整车制造和关键零部件为承接重点。推动美国江森自控集团年产600万只汽车起停蓄电池项目等在谈类项目加快洽谈签约。

  推动新旧动能接续深化区域定向合作

  承接产业转移也是培育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契机。《计划》提出,新兴产业引进以智能制造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为重点,大力引进项目、技术、资本、人才,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家具、轻纺、服装等河南传统行业要综合运用引进战略投资者、兼并重组等手段,强化资本、技术、人才、服务等多元承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优势产能,培育河南制造精品。

  《计划》还提出以承接转移促进经济新业态成长。以郑州、洛阳为中心,加快承接有利于发挥交通优势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枢纽经济发展。依托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积极引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先进技术和领军企业,吸引各类数据中心在河南布局,加快网络经济发展。以“文化创意+”为引领,培育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创意园区。

  区域合作也是今年的重头戏。深化豫沪务实合作,推动两地金融、教育、文化、农业等部门签订专项合作协议,5月下旬在上海举办豫沪产业合作对接活动,8月中旬在北京举办京豫产业合作对接活动;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深化与长三角地区的产业转移定向合作;推动我省与广东省、福建省签订新一轮豫粤、豫闽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巩固与青海、宁夏、新疆等地产业合作,共同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推动我省优势产业“借船出海”。(记者 陈辉)

文章关键词:计划;合晶;SLEC;承接;产业转移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印发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体育场馆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5年内,河南要着力办好“四赛”(焦作太极拳国际交流大赛、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信阳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两节”(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安阳航空旅游节)等品牌赛事。

  • 计划已上报 明年开修希望很大

    胡女士说,因为道路损坏严重,吴屯小学门前只有几百米长的这段路,遍布坑洼,平时师生出入很不方便,到了下雨时,更是难以行走,“都是大大小小的水坑和泥泞,学生不小心就会摔倒!”

  • 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将获补助 一个家庭一万元

    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了解到,市政府日前印发了《信阳市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关怀救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该办法,我市将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发放一次性救助金。  什么样的家庭是计划生 ...

  • 河南物流业增加值达2400亿元

    依托现有的综合交通网络,围绕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河南省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在3年内进一步强化中心、优化节点、完善设施、提升功能。《计划》提出,“依托区位和交通优势,吸引境内外电子商务巨头布局建设区域物流节点,打造郑州全国性电子商务物流枢纽。

  • 河南新型城镇化建设 计划三年开建35万套公租房

    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进入“冲刺期”,到2016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接近50%,户籍城镇化率31%左右。经过三年的新型城镇化攻坚,我省将完成50%左右的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任务,促进每年200万左右农村劳动力和随迁家属向城镇转移。

  • 名校“自强计划”扩大至六所

    昨天,由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六所大学(以下简称“六校”)发布消息,2014年,由清华大学领衔,“六校”将共同实施自主选拔“自强计划”,面向全国贫困地区的中学招生,即日开始报名。

  • 名校“自强计划”扩大至六所

    昨天,由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六所大学(以下简称“六校”)发布消息,2014年,由清华大学领衔,“六校”将共同实施自主选拔“自强计划”,面向全国贫困地区的中学招生,即日开始报名。

  • 朝鲜称韩方韩朝发展计划系对抗 而非对话和合作

    朝鲜中央通讯社19日就韩国日前提出的《第二个朝韩关系发展基本计划》发表社评,称韩国将今后5年的韩朝关系定为“对抗”,而不是走向对话和合作,宣布了将同朝鲜对抗到底的立场。

  • 计划三年内盈利 小众DS在华的大众化生存

     9月27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旗下DS品牌的首款车型DS5正式投放市场。

  • 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推广能源汽车

    国务院近日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计划》)。将重点区域PM2.5指标、非重点地区PM10指标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构建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的目标责任考核体系。

  • 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计划 强调推广新能源汽车

    国务院近日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计划》)。将重点区域PM2.5指标、非重点地区PM10指标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构建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的目标责任考核体系。

  • 洛阳今年计划发行210万张社保卡15年实现全覆盖

    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就业信息、就医结算……有没有一张卡可将以上功能“一网打尽”?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发行210万张被称为“一卡通”的社会保障卡,即日起开展数据采集工作。“一卡通”能带来哪些便利?数据采集工作如何进行?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答。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河南计划招生165人

    该校2012年在河南理科录取的最低分为636分,平均分为644分,超过一本线104分;文科,去年该校在河南录取的最低分为604分,平均分为606分,超过一本线49分。去年,该校在我省文科录取最高分为591分,最低分为578分;理科录取最高分为579分,最低分为564分。

  • 郑州计划开建86所公办幼儿园

    昨日,郑州市教育局传出消息,今年,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86所公办幼儿园,力争全市幼儿园达标升级不少于200所。”李建梅说,此外,实施“百园扶百园”工程,发挥省、市级示范园的辐射引领作用,加大公办园与民办园、城市幼儿园与农村幼儿园的结对力度,促进幼儿园内涵发展。

  • 中国传媒大学2013自主选拔录取计划招90人

     记者从中国传媒大学(微博 招生办)[微博]获悉,该校2013年将继续采取“中学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申请原则,计划在全国自主选拔录取90名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