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加快“西部大开发” 未来比肩东区

2018年01月03日10:36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郑州加快“西部大开发” 未来比肩东区?

  近年来,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不断推进,已成为郑州市最为宜居的地区之一。如今,与郑东新区相对应的常西湖新区建设也不断加速,1月2日,记者在正在建设的常西湖新区实地探访时了解到,备受关注的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四个中心”项目正加快建设,多项工程主体已基本完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 沈翔/图

郑州加快“西部大开发” 未来比肩东区?

  常西湖新区位于西三环以西,西四环以东,北至化工路与高新区接壤,南到常庄水库与二七区为邻,面积约39平方公里,被高新区、中原区、二七区三个成熟区围绕,是郑州市城市西进第一站,在郑州构筑组团式发展整体布局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战略地位,是郑州“西部大开发”的关键节点,不仅北可联动高新新城,南可加速中原新区融城,更可以间接促进郑上新区的开发。

郑州加快“西部大开发” 未来比肩东区?

  2015年12月,作为常西湖新区建设重点工程的郑州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四个中心”正式动工,这“四个中心”位于西三环与西四环之间,南水北调总干渠和中原西路南北两侧,如今主体都已基本完工。

郑州加快“西部大开发” 未来比肩东区?

  “四个中心”是指奥体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和现代传媒中心。其中,奥体中心包括了游泳馆、体育场、体育馆。图为已见雏形的奥体中心。

郑州加快“西部大开发” 未来比肩东区?

  建设中的游泳馆。

郑州加快“西部大开发” 未来比肩东区?

  文博艺术中心包括了美术档案馆、博物馆、大剧院。图为建设中的美术档案馆。

郑州加快“西部大开发” 未来比肩东区?

  即将封顶的歌舞剧院。

郑州加快“西部大开发” 未来比肩东区?

  市民活动中心目前已经封顶。

郑州加快“西部大开发” 未来比肩东区?

  现代传媒中心则包括了郑州报业大厦、郑州广播电台和郑州电视台。图为正在建设中的常西湖新区项目。

郑州加快“西部大开发” 未来比肩东区?

  据悉,按照计划,经过建设,常西湖新区将会成为绿地蔓延、水系发达、配套设施完备、生态价值凸显的宜居、宜业的现代文化新区,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常西湖新区将比肩郑东新区。

文章关键词:郑州电视台;四个中心;西湖;郑东新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女主播患癌为保孩子放弃化疗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如若不能两全,选择保住孩子。”12月10日晚上,郑州电视台主持人邱园园患癌症去世,留下了刚好百天的宝宝。在怀孕后,她在医院里查出患有恶性肿瘤,为了孩子能顺利降生,她坚持放弃化疗,任由癌细胞在体内扩散。

  • 郑州美女主播患癌为保孩子放弃治疗 去世引发全城追悼

    12月12日早上8时,郑州电视台美女主播邱园园追悼会在市殡仪馆举行,主持人为她的同事刘冰,现场数百人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她的遗体告别会。

  • 解放路小学参加郑州电视台《周末面对面》节目录制

    11月25日下午,郑州市解放路小学部分学生、家长及校长应邀参与了郑州电视台一套《周末面对面》栏目录制工作。

  • 车影随行栏目签约仪式举行

    据悉,《车影随行》栏目是致力于推广汽车文化,畅想汽车生活的一档优秀汽车类互动电视栏目。栏目将以极富创造力的推广方式,给汽车爱好者、消费者带来最多、最快、最实用的汽车文化、行业资讯,旨在引导新型汽车潮流,汽车消费,倡导健康、时尚的人车生活。

  • 京广高铁12月26日全线贯通

    12月26日,京广高铁京郑段将正式开通运行,届时,京广高铁全段也将实现贯通。经过前期精心策划,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河北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和郑州电视台将于12月26日上午联合对京广高铁全线贯通进行大型电视直播,记录这一历史性时刻。

  • 郑州始发高铁 每天都能看到东方今报

    张晓是省直某机关的公务员,他乘高铁去北京办事,在座椅靠背的袋子里,也看到了他熟悉的《东方今报》。”  原来,东方今报官方微博负责人何鹏和10多名知名微博博主一起,受邀登车,全程体验首趟京广高铁。

  • 不简单!郑州60岁老人双杠翻飞6分钟 脸不红气不喘

    老人名叫陈胜利,即将满60岁,眉毛浓重,面色红润,看上去身体倍儿棒。

  • 郑州糖酒会媒体答谢会30号下午隆重举行

    为了答谢媒体朋友们一直以来对郑州糖酒会的支持与帮助,也为了告别这一年来的紧张与忙碌,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郑州糖酒会组委会对媒体朋友们发出了感恩邀请,并将于2014年12月30日下午在源满源大酒店隆重举行以“新起点、新征程、新风貌”为主题的媒体答谢会。

  • 1032爱心在行动:洛阳一岁宝宝,需要您救助!

    去年12月7日,26岁的洛阳宜阳农民梁利涛一边在外务工,一边念叨着要为远在老家的儿子梁绍毅过周岁生日,谁料到却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说儿子被烫伤,性命垂危。刘女士等随行的爱心市民从郑州给小绍毅带来了些玩具。

  • 10年地王今何在?盘点郑州地王的前世与今生

    2014年8月29日,经过39轮的持续竞价后,建业集团与海马投资集团双方联合,竞得郑政东出【2014】8号地块,折合每亩单价1510万元,虽说单价没有超过8月20日的郑政东出【2014】7号地块(每亩单价1704.8万元),但14.443亿元的总价,让其当仁不让的成为郑东龙湖副CBD的总价新地王。旭辉佳苑  【前世】2009年8月12日,河南远东置业有限公司以总价7701万元、一亩395万元的价格拍得位于郑州市长江路南、嵩山路西一块19.45亩的土地,成为地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