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7消费信贷研究:90后成借贷消费的主力军

2018年01月11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昨日,2017消费信贷研究公布

  “90后”超越“80后”

  成借贷消费的主力军

  河南商报记者 陈薇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消费金融飞速发展的一年,“90后”已经超越“80后”,成为借钱消费的绝对主力。

  消费金融市场活跃

  消费金融有多火,从2018年1月10日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以下简称《研究》)中,可以窥知一二。从2010年到2016年,我国一共产生了15家消费金融持牌机构,而2017年,这个数字就增加到了25家。

  时下,在郑州这样的城市,不仅无论线上线下的大众消费可以借贷,婚庆、旅游等都可以通过借贷来完成消费。《研究》显示,使用消费金融近50%的客户,年龄都在18到29岁之间,这意味着,“90后”成为借贷消费的绝对主力。而30到39岁的“80后”,在消费金融中的占比也达到了40%。

  监管合规之下

  消费金融市场面临洗牌

  为了应对客户个性化需求,《研究》调查显示,消费金融最高贷款额度,也从2016年的10万元提高到2017年的50万元,平均贷款额度为9036元,这反映了消费金融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增加,靠优质服务和特色产品赢得客户的公司越来越多。

  “从2017年下半年,为规范消费金融市场,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监管规范,主要是针对现金贷、网络小贷、P2P。”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说。他希望针对消费金融行业,监管措施既要全面、权威,减少“灰色地带”出现的概率,又需要灵活留出包容、鼓励创新的空间。

  三、四线城市年轻人

  成消费金融的主流

  消费金融公司也开始走进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市场。《研究》中的数据显示,使用消费金融的人,收入在2000元到4999元的群体,占样本总数的70%,其次是5000元到9999元的群体,而2000元以下以及10000元以上低收入和高收入群体,几乎不使用消费金融产品。

  而这个收入水平的人群,可以说是三、四线城市年轻人的主流。他们没有一线城市年轻人需要承担的高房贷、高消费等,反而有更高的消费意愿。

  “消费金融公司本来就是定位中低端客户,而现阶段城市客户由于消费升级基本完成,对耐用消费品贷款需求并不旺盛。”捷信消费金融人士称,他们掌握的数据是,农村居民对耐用消费品贷款的需求反而更大,因此,他们正在努力开拓农村信贷市场。

文章关键词:80后;90后;研究;灰色地带;2017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0后夫妻的134平现代家 装修超个性连狗狗都潇洒

    本案为134平米三室两厅两卫的大户型,房型规整方正,格局较好。南北走向,采光条件好,空间宽阔明朗。客厅、餐厅、厨房打破传统的封闭的格局,造就开放式的公共活动空间;三个房间分别设置为主人房、儿童房和书房,满足三口之家的需求。

  • 新乡80后男子入选中国好人榜 因多年坚持一件事

    核心提示|早上7点,风雨无阻,一份份热乎乎的免费早餐,送给已经持续工作了两三个小时的环卫工人。7月10日早上,记者在这里看到,在志愿者的帮助下,20余名环卫工人很快都领取到了一份早餐:一荤一素两个包子,一份稀饭,一个鸡蛋,一瓶矿泉水。

  • 《父子雄兵》中国式父子情 触发观众泪点

    由大鹏监制兼主演,导演袁卫东、编剧苏亮联袂打造,范伟、张天爱、乔杉共同主演的暑期必看喜剧电影《父子雄兵》将于今年7月21日暑期档上映。”  一步步走来,从《大鹏嘚不嘚》到屌丝男士,再到《煎饼侠》、《父子雄兵》还有即将上映的《缝纫机乐队》。

  • 80后90后婚恋模式新趋势:女大男小婚姻明显增多

    当代青年婚恋模式出现新趋势,传统的“男大女小”的婚配模式有所改变,“试婚”、财产公证等现象增多  5月28日,东北大学2017校友集体婚礼在东北大学校园隆重举行。经济条件在青年择偶因素中的重要性上升,财产公证成为青年防范婚恋风险的无奈选择。

  • 880后90后婚恋模式新趋势:女大男小婚姻明显增多

    高速的经济增长和急剧的社会变迁,使人们的生活水平极大提高,社会生活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人们的态度与观念也随之改变。当代青年婚恋模式出现新趋势,传统的“男大女小”的婚配模式有所改变,“试婚”、财产公证等现象增多  5月28日,东北大学2017校友集体婚礼在东北大学校园隆重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