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用电有保障 生活更敞亮

2018年01月11日08:30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本报郑州1月10日电 (记者龚金星)“一出门就是商店,广告天天叫得欢,一不留神,俺把空调、冰箱、洗衣机这些家电全置办了。”说话的是40来岁的河南林州市五龙镇农民武红娟。随着河南省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的实施,越来越多像武红娟这样的农民生活悄然发生改变。

  进入“十三五”两年来,河南省累计投入农网建设改造资金达到409亿元,超过“十二五”五年投入总和,累计建设改造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85座、10千伏配变8.4万台,完成38万眼机井通电、9220个自然村动力电改造和6989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升级工程建设任务,实现平原地区井井通电和村村通动力电。

  武红娟所在的五龙镇境内85%属深山区。2001年,她家从山沟里的七峪村迁到了现在的镇政府所在地西蒋村。近两年,林州市供电公司先后投资140万元,对西蒋村实施中心村电网升级改造,镇区原来的4台变压器增加到8台,容量从625千伏安增加到1185千伏安,曾经被视为“奢侈品”的各色家用电器也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兰考县固阳镇徐场村,返乡农民工出身的乐器厂老板徐平,指着满院的桐材高兴地说:“焦裕禄书记当年栽下的‘摇钱树’,现在已经形成了大产业。不过,要想‘摇钱树’摇下钱来,还得电帮忙。”农网改造后,徐场村民族乐器加工企业短时间内由原来的9家增加到52家。徐平的乐器厂年生产古筝3000多架,年利润30多万元。

  新一轮农村电网大规模建设改造,使河南农村用电潜能加快释放。2017年河南全省农网最高用电负荷达到3762万千瓦,同比增长10%,创下2014年以来增速最高峰。

文章关键词:河南;用电;保障;农村电网;改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消息!河南18个省辖市交通一卡通实现全国互联互通

    今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472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重点建设“三山一滩”贫困地区和省际边缘地区高速公路项目。

  • 河南省加强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批管理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加强我省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批管理,保证初步设计质量,我省出台《河南省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批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应进行初步设计审批的建设项目,未按照《办法》规定履行初步设计审批不得开工建设。

  • 河南电商销售、消费均进入全国前十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7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通过电商、新零售、支付、物流等大数据及就业指数、云栖指数,全方位展现2017年全国各省的数字经济发展活力。

  • 河南新增90个博士 硕士学位授权点

    1月8日,教育部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名单揭晓,此次河南新增3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5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这意味着河南高等教育发展拥有了更深厚的积淀。

  • 河南110报警台全年接警2500万余次 交通类警情最多

    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公安部和省厅党委总体工作部署,以抓队伍建设为主线,以信息化建设应用为支撑点,持续深入推进全省110接处警改革,不断健全情指整合、情勤对接、情行一体的警务运行机制,切实提高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能力。

  • 河南启动公立医院按病种收费改革

    河南省发改委、卫计委和人社厅1月2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即日起启动全省公立医院按病种收费改革,首批142个病种将率先实现收费同价。

  • 河南启动公立医院按病种收费改革

    河南省发改委、卫计委和人社厅1月2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即日起启动全省公立医院按病种收费改革,首批142个病种将率先实现收费同价。

  • 河南人事考试首次“刷脸”进场

    传统考试进场,监考老师要对考生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座次表以及考生本人进行“四对照”,繁琐又费时。如今,这种身份识别模式将被彻底颠覆。

  • 多地农村集体产权改革遇“难啃骨头”

    近日,记者在河南、福建、黑龙江等省多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区采访了解到,多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但金融服务不配套、集体经济发展不畅等问题严重制约改革成效。

  • 河南等地农村集体产权改革遇“难啃骨头”

    近日,《经济参考报》记者在河南、福建、黑龙江等省多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区采访了解到,多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但金融服务不配套、集体经济发展不畅等问题严重制约改革成效。

  • 2017年河南自贸区新增注册企业23623家

    据河南省自贸办通报的2017年河南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情况显示:自2017年4月1日挂牌至12月31日,河南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23623家,超出既定目标136%。其中,郑州新注册企业达17793户,全省占比超75%。

  • 河南年底前实现农村规划全覆盖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为规范乡村建设活动,加快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省住建厅就加强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管理工作下发通知,要求2018年底前全省要基本实现农村规划全覆盖,2020年所有县(市)要完成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编制。

  • 河南引导农户实施"三进三退"发展养殖

    记者从河南省畜牧局获悉,该局近日就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涉牧工作下发通知,提出各地要引导农户实施“三进三退”,做好畜禽污染防治,发展绿色养殖业。

  • 2018年年底前 河南全省基本实现农村规划全覆盖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为规范乡村建设活动,加快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省住建厅就加强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管理工作下发通知,要求2018年底前全省要基本实现农村规划全覆盖,2020年所有县(市)要完成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编制。

  • 河南公示第二批充电设施运营商目录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我省公示第二批充电设施运营商名录,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郑州森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入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