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派出所副所长张记栓:扎根基层足迹踏遍全镇每个角落

2018年01月18日15: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郑市公安局新村派出所副所长张记栓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他貌不惊人,却业务精湛;他话语不多,但办事利落;他身兼多职,只一心为民。他的脚步踏遍辖区各行各业,他的身影早已被辖区群众所熟悉,他就是新村派出所副所长张记栓

  身为副所长,出身在农村的他秉承了踏实、憨厚、淳朴的优秀品质,他总是以切已之利服务社会,以切已之益服务企业,以切已之亲服务百姓,以切已之恨打击罪犯。自从警以来,他始终不忘诤诤誓言,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他总能得心应手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业绩,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正义、为民、奉献”的核心价值观。

  2017年3月份,张记栓调入新村派出所任副所长,刚来之初,为了尽快熟悉辖区情况,他逐村逐地进行走访,足迹踏遍全镇每个角落,通过一周时间,全部掌握了全辖区动态,为以后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每逢节假日所里安排民警休假,他总是选择在节日期间值班,每次遇有突发事件,无论是深夜还是周末,他都主动要求加班,把更多休息的时间让给其他同事。

  张记栓常说的一句话“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7年6月25日凌晨4时许,张记栓带领民警在新村镇新村大道与郑新路交叉口处巡逻时,发现一名男青年骑一辆青绿色电动摩托车十分可疑,立即迎上前拦下该男子对其进行盘查询问,该男子见到民警后,言语含糊拒不说明自己的真实身份,张所长就先期把他带回派出所,一杯热茶、一碗方便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与他拉家常,终于打开该男子的心扉,交代所骑的电动车是刚刚在市区一网吧门口盗窃来的,至此为群众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

  “迎难而上,克难攻坚”。2017年8月4日凌晨,新村辖区联通营业厅价值12万元的手机被盗。在现场没有遗留有价值线索的情况下,张记栓作为主管案件查处中队的副所长,带领民警对被盗手机店周围进行走访,对现场周围所有监控和卡口查阅,对案发时间段经过现场的所有车辆逐一进行排查,发现线索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作风,通过精准研判,快速出击,8月8日凌晨,在驻马店西平县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一举侦破此重大盗窃案件,得到了受害人及周边群众的赞扬。

  这些只是张记栓平常工作中的冰山一角,他总是对身边的人说:“这些都是我们作为人民警察职责所在,应该做的”,多么朴实的话语,你说呢?

文章关键词:派出所;张记栓;基层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让离家出走妻子回来 男子酒后打砸派出所求拘留

    11月4日天还没亮,本溪平山派出所的大门就被砸得砰砰响,还伴随着一名男子的喊叫声,让警察抓自己。

  • 女子到派出所向警察求助 讲完事情经过自己被拘留

    9月27日,一名年轻女子慌慌张张跑到派出所求助,想让民警带她去医院检查是否染病。不过,耐心听完她的诉说,民警却从中发现了猫腻。

  • 面对郑州户籍新政 为何问得多办得少?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航海东路派出所,户籍室只有两位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一位是来办理新生儿准生证,另一位则在咨询更换身份证的事情。7月5日,《郑州市人民政府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布:到2020年,郑州市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达到730万人,户籍人口达到410万人。

  • 郑州市区所有户籍室咨询电话公布 还有具体地址!

    自郑州一系列户籍新政出炉后,有很多市民到户籍室咨询有关户籍方面的问题,还有一些外地想落户郑州的人员,更是来回奔波。为进一步方便市民,昨日,郑州警方将市区所有派出所户籍室地址和最新的咨询电话进行了整理,第一时间向市民发布。

  • 安徽一派出所副所长驾车撞死老人后逃逸

    昨日,安徽商报记者从霍邱县公安局了解到,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后,霍邱县公安局已发布了情况说明,证实这起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的确是范桥派出所副所长邓子辉。

  • 母亲将孩子交派出所吓唬教育 警方:真遇危险咋办

    警察本是正义的象征,但如今,警察叔叔被人形容成“大灰狼”,成了吓唬孩子的口头禅。”  “派出所、警察是国家机器的一部分,应该是服务社会平安稳定的,不能让小孩与此对立起来,让他们产生惧怕心理。

  • 超机灵!鹦鹉遭遇老鹰空袭 飞到派出所求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据台媒报道,花莲吉安乡2只金刚鹦鹉,昨在饲主训练飞行时,遭遇野生老鹰“突击”,上演生死追逐。幸好其中一只琉璃金刚鹦鹉相当聪明,立即逃到邻近的南华派出所庭院中的树上躲藏,以树叶当作掩护。

  • 江苏男子在派出所非正常死亡 警方启动内部调查

    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官方微博今天(3月24日)发布消息称,近日,一名男子在滨湖分局华庄派出所审查后非正常死亡。今天上午,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日,一名男子在滨湖分局华庄派出所审查后,出现非正常死亡的事件。

  • 12岁女孩遭亲妈家暴 手指被剪断身体被烫伤

    百五十九之一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虐待被监护、看护的人,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 派出所副所长租耕地建别墅

    周口项城一派出所副所长,租用村民耕地60余亩,建设联体带院别墅。近日,多名群众向本报举报,称项城市南顿派出所副所长韩征涛利用公职身份,打着美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