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商会会长发动朋友圈 助母女分离30年在郑州团圆

2018年01月23日07: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弯文奎)1月19日,一对分离30年的母女终于在郑州团圆了。这一切,得益于河南苍南商会会长苏新的帮助。

  1987年,于淼刚刚出生几日便被父母寄送给工作所在地的一家农户,之后,亲生父母便搬离了河南,杳无音信。

  一晃30年过去了,于淼说她想找亲生父母了,图个圆满、圆个心愿。

  2017年6月份,已为人妻的于淼开始寻找亲生父母。从年迈养父的一些零碎记忆中,她得知亲生父母是温州一带人士。可这谈何容易,几个月过去了,她仍旧一无所获。

  故乡何处是?无奈之下,她求助于河南苍南商会的朋友。

  2018年1月11日,苏新得知情况后发动了他的“朋友圈”,微信朋友圈、公益组织的朋友以及商会里的朋友,他一个都没“放过”。

  由于无法提供亲生父母的姓名、住址等准确信息,几次用同音字查询,均没有查询到符合条件的人。

  在苏新当地朋友的帮助下,2018年1月16日上午,当地桥墩镇五凤社区水沟村的村民反映说,村里有村民30多年前曾在河南郑州打工过。

  后经详细核对信息,确定于淼的亲生父亲就是陈上镌,30多年前,其与妻子曾在河南省郑州市一煤矿打过工,且在当地生过一个女儿,后把女儿留给当地一户人家收养。

  “仅用了6天时间,通知我的那一天我记得很清楚。”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于淼有些激动,接下来她想好好报答养父母和亲生父母。

  1月20日,于淼一家人将制作好的锦旗送到苏新手中,在她看来,商会不仅能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还能做寻亲的桥梁。

文章关键词:朋友圈;于淼;收养;寻亲;桥墩镇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儿出嫁前父亲问她的6个问题刷爆朋友圈 都是啥?

    结婚不是儿戏,希望你能明白:一辈子太长,遇到错误的人真的比孤单更可怕。”  作家李晓木在文中这样写道:我们渴望遇到聊得来的人,在人生这趟旅程中,才不会感觉自己那么孤单。

  • 女儿出嫁前父亲问她的6个问题刷爆朋友圈

    结婚不是儿戏,希望你能明白:一辈子太长,遇到错误的人真的比孤单更可怕。”  作家李晓木在文中这样写道:我们渴望遇到聊得来的人,在人生这趟旅程中,才不会感觉自己那么孤单。

  • 河南高铁“朋友圈”扩容之变 各城成邻里“珍珠”串成串

    在此次调图中,全天往返郑州、成都两地直通和始发列车达到18趟,可满足旅客不同时段的乘车需求。如今,郑州高铁“朋友圈”中的省会城市及直辖市为24个,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网辐射全国重点城市及周边城市,对经济、交通、教育等方面带动作用显著。

  • 在朋友圈卖假名牌 成都一特大售假窝点被端

    近日,成都崇州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与当地公安部门在崇州市顺安路联合查获了一个特大售假窝点,初步统计货值金额400余万。

  • 注意:刷爆朋友圈的“取消中考”竟是谣言

    近期,一篇有关“取消中考”的文章不断在朋友圈刷屏。让我们这些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一阵慌乱:2020年真的要取消中考么?取消中考,孩子该怎么升学?九年义务教育要升级为十二年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