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肃清王三运流毒

2017年11月30日15:11  来源:甘肃日报

5034

  省委常委会11月29日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反思王三运严重违纪案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领导唐仁健、孙伟、李荣灿、刘昌林、梁言顺、马世忠、黄强、宋亮、王嘉毅先后发言,陈青作书面发言;冯健身、罗笑虎列席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给予王三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通知〉》。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给予王三运“双开”处分的决定。

  这次会上,各常委同志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结合思想实际和分管领域的工作,深刻剖析了王三运严重违纪案的性质和危害,认真查找了王三运流毒和影响的具体表现以及思想、机制等方面的根源,提出了自身和分管领域整改的措施。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王三运的所作所为严重损害党的形象,严重破坏甘肃的政治生态,严重贻误甘肃事业发展。王三运的违纪违法事实警示我们,理想信念动摇,早晚要出问题;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真抓实干,来不得半点虚假;作风要正派,否则抓工作就直不起腰杆来;视党纪国法为儿戏,必然受到惩处;被金钱名利牵着走,在深渊中只会越陷越深;领导干部责任重大,任何时候不能忘乎所以、玩忽职守;廉洁自律要常内省,手电筒不能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林铎对进一步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发挥省委常委会带头作用,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四个自信”,不断补足精神上的“钙”。要严肃党纪党规,引导党员干部牢记规矩、守好红线、远离雷区,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重视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省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程序,提高决策质量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抓好肃清和整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齐心协力把甘肃的事情办得更好。

文章关键词:王三运;专题民主生活会;肃清;省委书记;甘肃省委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真正见成效

    开好民主生活会,中央有要求,群众有期待,既要“动真格”,又要“有辣味”,更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郑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年度综合考核组组长、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流章,省委年度综合考核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靳合社列席会议现场督导。

  • 平顶山市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召开

    省委第四督导组组长王平,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实践活动办副主任宗义,省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蔡永礼、宋克牧及成员到会指导。根据中央活动办和省委的统一安排,平顶山市是全省第一批举行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三个省辖市之一。

  • 驻马店市委常委班子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王尚胜分别作重要讲话。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余学友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认真作对照检查,并率先发言,带头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带头虚心接受批评。

  • 安阳:严肃认真 明确方向 持续自查 扎实整改

    昨天,市政协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葛爱美代表市政协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且第一个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对照检查“四风”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 郑州市领导参加航空港区新港办事处民主生活会

    胡荃多次到该办事处调研,并认真审阅全体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修改意见。会上,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高海周代表办事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 市委组召开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19日,三门峡市委组织部利用一整天时间,率先在市直单位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赵予辉代表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并诚恳听取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

  • 邓凯: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

    民主生活会上,新县县委书记杨明忠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县委常委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靳克文、李继广分别代表省委督导组和省派县区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

  • 把握好8个细节问题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明确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需要注意把握的8个细节问题。

  • 把握好8个细节问题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比较突出的,可立即休会,  进行统一思想,进一步对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分析问题、提高认识、做好引导,确保会议健康开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