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自贸试验区启动 “证照分离”改革

2018年01月29日07:1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郑州1月27日电(记者 孙清清)记者从河南自贸试验区获悉,河南省政府日前印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方案》,要求在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进一步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释放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方案提出,“证照分离”改革将多措并举,包括直接取消审批;由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等。根据规定的备案条件,企业将相关材料报送政府有关部门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政府部门不再对备案材料进行核准或许可。

  方案还明确,对暂时不能取消审批或改为备案,也不适合采取告知承诺制的行政许可事项,公开办事程序,明晰具体受理条件和办理标准,列明审查要求和时限,实现服务事项标准化。大力推广并联审批、证照联办,切实打通企业办事环节。对直接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和公众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的行政许可事项,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加强风险控制,强化市场准入管理,不得随意放宽审批条件。

文章关键词: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试验区;行政许可事项;备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自贸试验区启动“证照分离”改革

    记者从河南自贸试验区获悉,河南省政府日前印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方案》,要求在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进一步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释放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方案提出,“证照分离”改革将多措并举,包括直接取消审批;由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等。

  • "证照分离"试点扩容

    据新华社电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在更大范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进一步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 河南出台“放管服”五大方案 水电气暖报装时限至少减三成

    力争到2017年底,初步实现部门在线并联审批;报建审批事项整合减少20%左右,审批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缩减20%左右,申报材料平均减少20%左右;非涉密投资项目网上在线办理率达到100%。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在全省各级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中开展各类证明集中清理规范工作,取消各类不合法、不合理证明;砍掉循环证明、重复证明。

  • 谢伏瞻:落实领导责任抓好改革试点真正把改革抓彻底抓深入

    6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重点改革工作。

  • 聚焦2016年十大重点领域改革成就:改革春意浓 新潮逐浪高

    这一年,我国坚持市场决定方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导向、依法行政取向,瞄准重点领域攻坚克难,价格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 习近平:发挥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示范突破带动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会议同意海南省就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开展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三块地”改革试点将添新措 33地区承担多项任务

    记者日前了解到,明年我国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征收制度、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制度等三项改革试点工作。

  • “三块地”改革试点将添新措 33地担任务

    记者日前了解到,明年我国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征收制度、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制度等三项改革试点工作。

  • 陈润儿:一鼓作气迎难而上推进国企改革纵深发展

    河南国企改革迎来全面发力的关键一年。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站在战略高度、以担当精神统筹推进国企改革纵深发展。

  • 习近平:推动改革举措精准对焦协同发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在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

  • 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支持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3月9日(星期三)下午3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的说明。

  • 深改组:对改革敷衍塞责、拖延扯皮要问责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 央企第二批改革试点名单有望上半年公布

    随着国企改革全面提速,央企推进第二批试点的预期正在增强。市场普遍预计第二批央企改革试点名单将于2016年上半年公布。

  •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医药分开 个人支出不超30%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力争到2017年试点城市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降到30%左右。

  • 最高法司法部印发《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方案》

    审刑事案件被告人、民事案件当事人、行政案件原告申请由人民陪审员参加合议庭审判的,可以实行人民陪审制审理。据悉,改革方案将在北京、河北、黑龙江、江苏、福建、山东、河南、广西、重庆、陕西10省、自治区、直辖市共50家中级或基层人民法院开展试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