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报道 > 正文

深改组:对改革敷衍塞责、拖延扯皮要问责

2016年02月24日15: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会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于啃硬骨头,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系统工程,头绪多,任务重,上来就必须有气势,先集中力量把主要改革举措推出来,然后集中力量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举措出台的数量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抓落实的任务之重、压力之大也前所未有。

  会议指出,抓改革落实,一要抓主体责任,凡是承担改革任务的地方和部门,都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各就各位、各负其责。牵头部门对经办的改革举措要全程过问、全程负责、一抓到底。地方党委要统筹好中央和地方两个层面的要求,抓好改革举措落实。二要抓督办协调,把部门协调难度大、政策关联度高的改革举措作为重点,谋划改革举措出台时机和节奏,协调解决改革推进中的矛盾和问题。对敷衍塞责、拖延扯皮、屡推不动的,对重视不够、研究甚少、贯彻乏力的,要进行问责。三要抓督察落实,强化督察职能,健全督察机制,抓紧构建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督察工作格局。要重视督察结果的运用,发现问题的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定时间、挂账整改。各地区各部门要确定一批重点改革督察项目,大力抓督察落实,形成全党上下抓改革落实的局面。四要抓完善机制,抓紧完善督办协调、督察落实、考评激励、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五要抓改革成效,把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六要抓成果巩固。部署改革试点要目的明确,做到可复制可推广,不要引导到发帽子、争政策、要资金、搞项目的方向上。

  会议强调,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敢于担当的就是促进派,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的就是实干家。对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中央有具体要求的,要一竿子插到底,不折不扣落实下去;中央提出原则要求的,要结合实际进行细化实化。对本地区本部门改革任务,既要抓紧推进、敢于突破,又要立足全局、通盘考虑。市县一级要注意配足力量,创新工作方法,把精力集中在打通“最后一公里”上。要总结各地创造的新鲜经验,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重视调查研究,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使改革更接地气。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谋划、推动、落实改革的能力,引导干部树立与全面深化改革相适应的思想作风和担当精神,既鼓励创新、表扬先进,也允许试错、宽容失败,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全社会形成想改革、敢改革、善改革的良好风尚。

 

文章关键词:改革任务;改革试点;问责;党的纪律;督察职能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伏瞻:确保重点改革任务取得实质性成果

    7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并讲话。

  • 强化责任,搭好改革“主体框架”

    明确标注各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既是中央的具体要求,落实中又考验改革推动者的认识水平。

  • 中央全面深改小组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7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

  • 经济日报:改革要环环相扣

    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繁重任务,必须找准要点、重点突破,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必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能虎头蛇尾,只重形式不重落实。改革任务一经确认,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以求真务实、一抓到底的干劲,坚持将改革内容落实到家,绝不搞“半截子”改革。

  • 李克强督战年度改革任务落实

    (记者 张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进一步抓好今年年度改革任务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使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 军改一周年 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走好改革强军新长征》

    从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到现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已走过一年的历程。

  • 军改一周年 走好改革强军新长征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动力在改革,出路也在改革。

  • 把提高改革质量放到重要位置

    2014年12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2014年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此外中央有关部门还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共出台370条改革成果。对已出台的具有重大结构支撑作用的改革,要抓紧出台细化实施方案,坚决消除“中梗阻”“肠梗阻”。

  • 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给世界带来惊喜

    巴基斯坦时事评论员安萨尔·巴蒂表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紧扣中国当前的社会现实,反映了中国领导人从严治党,深化改革的决心。西班牙东北亚新闻网负责人、东亚问题专家圣地亚哥·卡斯蒂约认为,2014年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成果相当丰硕,他十分期待2015年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

  • 瞭望:一起为改革发力

    9月1日出版的第35期《瞭望》新闻周刊将发表慎海雄的署名特稿《一起为改革发力》。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蓝图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的部署,目标坚定、势头迅猛、落实有力。

  • 改革人物对话录

    夏祖相:首先应明确,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实质上是以一定时期土地经营的农业预期收益去抵押担保。作为全国统筹城乡改革的试验区,早在2010年,重庆就开始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试点。

  • 谢伏瞻:积极主动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极主动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陈润儿、邓凯、吴天君、夏杰、李文慧、刘春良、徐济超、赵建才、王铁、张广智、王艳玲、张维宁、许甘露出席会议。

  • 习近平:推动改革举措精准对焦协同发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在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

  • 改革强军 奋楫中流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关键是要抓住强军目标这个“牛鼻子”,坚持用强军目标审视改革、以强军目标引领改革、围绕强军目标推进改革;2015年7月14日,习主席主持召开军委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总体方案建议》。

  • 两会前瞻:中国按下改革“快进键”

    “更加坚定地推进改革开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羊年新春贺词中这一短短11个字的表述,激起人们对今后中国改革步调的无尽想象。习近平在深改组第八次会议上提出,改革需“再接再厉、趁热打铁、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势如破竹”地把改革难点攻克下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