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十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入围“国家级”

2018年02月27日07: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孙静)2月26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商务部拟认定河南省洛阳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我省10家、全国255家基地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将有力推动我省外贸转动力调结构,促进全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

  据了解,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指经省政府认定的产业优势明显、区域特色鲜明、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具有一定发展潜力、一定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示范带动效应较强的产业集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海关特殊监管区,以及各类行业或专业性示范园区(基地),是加强产业和贸易有机结合、推进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

  此次我省入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有:河南省洛阳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程机械)、河南省濮阳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羽绒)、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食用菌)、河南省许昌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发制品)、河南省鹿邑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纺织)、河南省洛阳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复合材料)、河南省西峡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复合材料)、河南省巩义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有色金属材料)、河南省濮阳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功能聚合物及复合材料)、河南省虞城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五金制品)。

文章关键词:外贸;国家级;我省;省商务厅;海关特殊监管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15.6%

    海关总署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外贸进出口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为2.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6%,其中出口增长10.3%;进口增长15.6%。

  • 我国外贸热力迎击“逆全球化”冷流

    记者在天津、上海、浙江、广东等地调研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国内经济企稳、全球经济回暖,我国外贸发展的内外环境明显改善。

  • 全年外贸增速有望三年来首转正

    海关总署8日发布进出口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5.4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8.5%。其中,7月进出口总值2.32万亿元,增长12.7%,出口与进口分别增长11.3%和14.7%。

  • 外贸衣服?你能想到它们来自垃圾场停尸间吗?

    不少女孩都喜欢买"外贸"的衣服,因为通常这些衣服价格便宜,都是从外国带回来、或者代工、或者有小瑕疵既名牌商品。但是近期,外贸衣服爆出行业丑闻!这些所谓的“外贸货”很有可能是“洋垃圾”你知道吗?

  • 河南省首批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示范园区出炉

    2月27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首批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示范园区已获省政府认定,郑州市、洛阳市被认定为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郑州软件园、郑州金水科教园区、洛阳恒生科技园、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6家园区被认定为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

  • 河南多措并举保持外贸稳定增长

    2月26日,我省各级各相关部门组织收听收看了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外贸电视电话工作会,会后我省部署了下一步实现河南对外贸易稳定增长的措施。

  • 1月出口增长6% 外贸现“开门红”

    海关总署8日发布进出口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6.2%。其中,出口1.32万亿元,增长6%;进口1.19万亿元,增长30.2%;贸易顺差1358亿元,收窄59.7%。

  • 河南外贸进出口值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

    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2017年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5232.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0.9%,这是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

  • 中国外贸信托发布“证券尊享服务系统”

    中国外贸信托“剑诀·或跃在渊——2017证券投资私募基金高峰论坛”9月19日在京举行,全国百余位私募基金管理人、银行代表汇聚一堂,共话新监管形势下私募基金创新发展之道。

  • 平顶山市2017年1月份外贸进出口情况分析

    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我市共计完成进出口总值4094万元,同比增长29.3%,占省定目标299273万元的9%。从进出口方式来看,一般贸易出口3390万美元,同比增长27.9%,占出口总额的96%;进口531万美元,同比增长53.4%,占进口总额的93%;加工贸易出口135万美元,同比下降47.9%,占出口总额的4%。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