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15.6%

2017年12月11日10: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海关总署昨天发布的最新一期外贸进出口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为2.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6%,其中出口增长10.3%;进口增长15.6%。至此,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25.1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6%。其中,出口增长11.6%;进口增长20.9%。

  海关总署昨天同期发布的11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41.8,较10月份回升0.2。其中,出口经理人指数、新增出口订单指数、出口经理人信心指数均环比回升,但出口企业综合成本指数有所下滑。

  根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对欧美日东盟等市场进出口均有较快增长。其中我国对欧盟贸易总值今年以来达到3.78万亿元,同比增长16.2%,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5%。中美贸易总值仅次于中欧贸易,占比达到14.2%。今年以来,中国对美国出口2.64万亿元,增长15.4%;自美国进口9373亿元,增长19.6%。今年前11个月,中国对美贸易顺差1.7万亿元人民币。

  从数据可以看出,今年以来我国对铁矿砂、原油和天然气等大宗商品的进口均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口铁矿砂数量增加6%,进口原油量增加12%,两种商品的进口均价涨幅均超过了30%。天然气方面,我国前11个月共进口6070万吨,同比增加26.5%,进口均价为每吨2266.8元,同比上涨14.2%。

  此外,今年前10月全国海关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773起。其中,立案侦办大米走私犯罪案件56起,案值16.05亿元,查证涉案大米38.8万吨;立案侦办固体废物走私犯罪案件192起,查证涉案废物28.6万吨;立案侦办走私濒危物种及其制品案件86起,查获各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39.2吨。(记者 张钦)

文章关键词:外贸;进出口;海关总署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外贸热力迎击“逆全球化”冷流

    记者在天津、上海、浙江、广东等地调研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国内经济企稳、全球经济回暖,我国外贸发展的内外环境明显改善。

  • 全年外贸增速有望三年来首转正

    海关总署8日发布进出口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5.4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8.5%。其中,7月进出口总值2.32万亿元,增长12.7%,出口与进口分别增长11.3%和14.7%。

  • 外贸衣服?你能想到它们来自垃圾场停尸间吗?

    不少女孩都喜欢买"外贸"的衣服,因为通常这些衣服价格便宜,都是从外国带回来、或者代工、或者有小瑕疵既名牌商品。但是近期,外贸衣服爆出行业丑闻!这些所谓的“外贸货”很有可能是“洋垃圾”你知道吗?

  • 河南省首批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示范园区出炉

    2月27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首批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示范园区已获省政府认定,郑州市、洛阳市被认定为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郑州软件园、郑州金水科教园区、洛阳恒生科技园、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6家园区被认定为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

  • 河南多措并举保持外贸稳定增长

    2月26日,我省各级各相关部门组织收听收看了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外贸电视电话工作会,会后我省部署了下一步实现河南对外贸易稳定增长的措施。

  • 中国外贸信托发布“证券尊享服务系统”

    中国外贸信托“剑诀·或跃在渊——2017证券投资私募基金高峰论坛”9月19日在京举行,全国百余位私募基金管理人、银行代表汇聚一堂,共话新监管形势下私募基金创新发展之道。

  • 平顶山市2017年1月份外贸进出口情况分析

    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我市共计完成进出口总值4094万元,同比增长29.3%,占省定目标299273万元的9%。从进出口方式来看,一般贸易出口3390万美元,同比增长27.9%,占出口总额的96%;进口531万美元,同比增长53.4%,占进口总额的93%;加工贸易出口135万美元,同比下降47.9%,占出口总额的4%。

  • 汪洋:全力以赴争取外贸回稳向好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7日考察第120届广交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并在广州主持召开全国外贸工作座谈会。汪洋强调,稳增长与调结构是外贸发展的“两个轮子”、不可偏废。

  • 2015年信阳外贸进出口累计完成58912万美元

    2015年,全市外贸进出口累计完成58912万美元,同比下降7.8%,增速居全省第10位。其中,出口33596万美元,同比增长15.3%,增速居全省第4位;进口25316万美元,同比下降27.2%,增速居全省第15位。 全年 ...

  • 南阳外贸进出口持续增长 出口11.38亿美元

    10月28日,记者从全市外贸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强出口基地建设,在全国对外贸易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实现了外贸进出口的增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