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共商发展大计 共绘美好蓝图——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03月07日07:1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孙欣)3月5日下午至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各自界别的分组讨论,热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庚茂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体现了高远的政治站位、极强的“四个意识”和浓厚的为民情怀。报告概括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和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令世界瞩目,让国人自豪。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应当倍加珍惜。报告系统阐述了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工作建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国情实际和形势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符合民心民意所向,必将形成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乘势而进的强大动力。我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我将切实增强委员意识,真正体现委员担当,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努力发挥委员作用,积极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导向明确,改善民生措施有力,

  是一个高举旗帜、科学求实、催人奋进、要求严格的好报告。五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光辉的前景,极大地凝聚和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最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和领袖的坚强领导和掌舵定向,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坚持讲政治守纪律重规矩,坚持讲落实抓落实重落实,围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提出的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落实好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围绕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努力建真言、出实招、添助力、聚合力,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干事创业积极性,以实干作风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年的重大成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成功实践,今年的目标任务是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在政府工作中的具体展开,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我们将组织统战成员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把落实报告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广泛的人心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和全国政协委员梁静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清醒准确,工作建议明确具体,充分体现人民意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提振信心,鼓舞人心。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要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献计出力。③7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 全国政协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 发展导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