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速递】全国人大代表刘永好:建议个税起征点调整至1万元

2018年03月05日14:22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刘永好
全国人大代表刘永好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北京特派记者 阮海峰 秦雯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前,全国人大代表刘永好在接受映象网采访时表示,建议个税起征点由现在的3500元调整到一万左右。

  “对于普通工人家庭来讲,3500元的起征点偏低了。”全国人大代表刘永好坦言,此次两会个税起征点问题是他所关注的。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我国将个人所得税免征额自2000元调至3500元后,个税起征点已7年未变,

  刘永好认为,个税起征点是3500元,这是很多大城市农民工都能达到的收入。

  “在北京等大城市应届毕业生的工资也都超过3500元,所以我觉得现在实行的个税起征点要改,应该提高到1万元左右。”刘永好说,现在工资水平提高了,物价上涨了,人民生活水准提高了,但是个税起征点还没变。如果能够大幅度提高起征点,就能让更多基层员工享受改革成果。

文章关键词:2018全国两会;个税起征点;刘永好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