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郑东新区今年将投入136.55亿元建60所学校

2018年03月07日07:4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2018年,郑东新区“大手笔”总投资136.55亿元,谋划60所公办学校,提供109040个学位。昨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召开2018年度教育工作会议,送出一个个教育“红包”。

  62个建校项目列上日程

  在已经度过的2017年,郑东新区引进清华附中、上师大附中、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省实验中学和省实验二中等一大批优质教育资源,新开工建设河南省实验二中、文苑学校、春华学校等14个项目,续建永丰学校、雁鸣路小学等13个项目,建成知启学校(河大附中)、54中等8个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7亿元,提供学位13560个,满足了更多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

  2018年,郑东新区将送出更多教育“红包”,答好人民“关切题”,焕发教育系统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目前,郑东新区已经基本具备了每个适龄儿童都有学上的条件,但是龙湖区域和白沙区域正在大力开发建设,随着将来入住人口的增加,学校资源供应将严重不足。

  在2018年,郑东新区“大手笔”谋划建校项目,多达62个,其中民办学校2所,公办学校60所。根据规划,60所公办学校里,全年计划开工21所、续建21所、前期18所,总投资136.55亿元,可提供优质学位达109040个。

  根据工程进度,郑东新区预计今年秋天建成并可以投入使用的建校项目有14所,比如天府路中学、锦绣路小学等,届时将新增优质学位26000个。

  “待这些学校都投入使用后,郑东新区的教育资源将急剧扩张,满足更多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说。

  建成区每所学校配2位外籍教师

  据了解,2017年郑东新区将师资队伍建设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师兴教”工程采取外延式引进和内涵式发展并重的“两条腿”走路,全年新招聘教师366人,全区教师累计达到3846名。

  在2018年,郑东新区将进一步加强教育行风治理,强化师风德风建设,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更加规范教育行为,以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生、为教师、为学校谋求更美好的未来。

  为了提高郑东新区的教育国际化水准,在2018年,郑东新区计划再引进外籍教师67名,力争为建成区每所学校配备2名外籍教师。

  今年5月份,还将召开首届郑东新区教育国际化研讨会,以教育盛会带动教育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还有这些教育“红包”送给学生和家长

  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印发的2018年工作要点上,还有很多教育“红包”将惠及更多学生和家长。

  教育管理方面,对人民群众关心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部分学校“大班额”、师德师风等问题,郑东新区表示将精准施策,逐步改善。

  同时,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委要求,围绕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的专项治理行动,优化民办教育办学环境,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学校积极探索,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帮助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学生的困难。

  推进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 红包 师德师风 公办学校 教师业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