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团开放日受瞩目 中外记者感受河南新变化

2018年03月07日07:47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3月6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联组会议并对中外记者开放,此次开放日活动也受到了50余家中外媒体的113名记者关注,他们当中,有持续关注河南的老记者,也有第一次参与前来采访的“新人”,他们除了到现场听取河南“好声音”外,也纷纷向河南团代表进行提问了解河南新发展。

  记者提问环节持续1个多小时 展示出河南自信

  根据安排,下午3点会议才正式开始,当记者在下午1点45分赶到会场时,已经有不少中外记者提前到来了。记者了解到,当天参加河南团开放日的中外记者共有51家113人,除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外,还包括路透社、中阿卫视等境外媒体,以及河南广播电视台等省内主要媒体。

  据悉,当天下午,参加联组会议的代表们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谈体会、说变化、谋发展,会场气氛热烈。阚全程、胡五岳、张延明、卢克平、张全收、朱是西、郭建华、王杜娟、马玉霞、廖华歌等10位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提出意见建议,他们的发言中充满了对河南以及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外记者们也将一个个热点问题一一抛给了在场的代表们,河南是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在大气污染防治上做出了怎样的努力,又取得了怎样的成绩?河南在融入一带一路方面做出了哪些努力?河南百城提质建设进行得如何?河南在国企改革方面采取了哪些做法,又有哪些成效? 记者留意到,提问环节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代表们以坦诚态度回应关切,更展示出了河南自信。

  中外记者坦言 深切感受到河南新变化

  此次河南团开放日活动让来此采访的埃及中阿卫视记者馨玥很有收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馨玥表示,自己一直都对河南非常关注,这次来河南团的开放日进行采访让她感受到了河南向上和开放的氛围,“这次来河南团采访,主要是想了解下河南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希望有机会到河南去看看‘新河南’,去河南自贸区、郑州航空港采访,并且从郑州乘坐高铁到河南周边城市转转,实地感受下河南的米字形高铁建设为河南发展所带来的变化。”馨玥同时告诉记者,她也将通过中阿卫视向阿拉伯国家观众推介河南。

  和馨玥一样,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记者胡宪也很关注河南,并感受到了河南的新变化。胡宪告诉记者,自己对河南厚重的文化很感兴趣,“在加拿大等国家,少林寺和陈家沟太极拳很受欢迎,但很少有人知道它们是在河南,希望今后河南在对外宣传推广方面多做点工作,我们也希望能为此出一份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潘毅表示,自己一直在关注河南的发展,尤其是河南在我国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亮眼表现。“河南地处中原大地,占据了交通要道,全国第五个跨省级区域城市群——中原城市群形成的背后,我觉得是河南遵循‘城市——大都市区城市群’的区域经济演进规律,培育壮大郑州大都市区、建设米字形城镇产业轴带,推动省际毗邻地区中心城市联动发展,全面提升中原城市群竞争力、辐射力、影响力,打造全国经济发展新增长极。”潘毅表示,在这样的布局之下,也是构建了多极支撑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同时推动人口经济布局更加合理。

文章关键词:河南团 中原城市群 开放日活动 记者提问 新发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