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兄妹相继患尿毒症 郑州医院完成爱心接力

2018年03月16日07: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魏浩通讯员毕佳佳

  一家四口查出了三个尿毒症,父亲因此早已离世。在好心人的接力救助下,这个江苏宿迁的农民家庭在郑州人民医院完成了肾移植手术。

  [不幸]

  一双儿女相继患尿毒症

  李伟兄妹先后被查出尿毒症,并先后在该院器官移植科成功完成了肾移植手术,昨天是专门来医院复查的。

  周女士说,22年前,兄妹俩的父亲就因尿毒症不幸离世,这让一家陷入困境。“我们家在农村,当时除了种地,没有别的收入来源。”母亲周女士说。原以为子女成年后,一家人就可以放松一下。不料2011年妹妹李月21岁时,在医院检查出了尿毒症,“而且是三期,必须住院治疗。”为了给妹妹看病,减轻母亲负担,哥哥李伟四处打工。但李伟的身体状况也不容乐观,时隔五年之后的2016年,哥哥李伟也被确诊为尿毒症。

  面对这家人的困境,许多人都伸出了援手。在众多乡亲的帮助下,周女士坚持了下来。2016年10月,江苏宿迁老乡刘强东,通过他和妻子发起的慈善基金,为这对兄妹捐款100万元,用于兄妹俩的手术治疗和术后恢复。

  2017年2月,李伟和李月慕名来到郑州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一边接受腹膜透析等治疗,一边等待肾源,随时准备进行肾移植手术。“他们刚来的时候,哥哥贫血很严重,体内毒素指标相当高,妹妹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主治医师王振璞说。

  [希望]

  哥哥称康复了就去打工

  2017年11月3日,等来肾源的妹妹成功在郑州完成了肾移植手术,术后恢复很好,身体的各项指标基本恢复正常水平。

  三个月后,哥哥李伟也盼来了肾源,春节前顺利完成了肾移植手术,术后无不良反应,各项指标均很稳定。

  “我现在视力已经很差,不能再出去打工了,所以还有很多事情担心。”昨天上午,母亲周女士说,虽然移植手术做了,但是后续的抗排斥药物的费用,依然是很大的开支。

  李伟说,兄妹二人每人每个月的药费大概需要自费3000元。“我已经想好了,半年后身体康复了,就赶紧出去打工挣钱。”在儿子的心里,这个家庭的担子,应该由他挑起来了。而性格开朗的妹妹则表示,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我们会一直努力下去,不辜负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

文章关键词:尿毒症;兄妹;肾移植手术;医院检查;爱心接力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患尿毒症 公司派员携《员工离职表》探望被诉

    王某系湖北省公路水运工程咨询监理公司员工,2015年1月,因患尿毒症住进了医院。王某认为,公司在其住院期间让其在离职表上签字,是乘人之危,应当撤销,而且公司应当承担因停保导致的医疗费损失。

  • 母亲患尿毒症 小学女生写求助信欲“卖身救母”

    张锦瑞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去年腊月二十八,我陪患有尿毒症的老婆薛晓林去太原省人民医院,靖靖和弟弟一起被送到我姐姐家过的年。”  据张锦瑞介绍,靖靖的学习很好,成绩在全班四十三名同学里排前二、三名,家里墙上都是她获得的奖状。

  • 母亲患尿毒症 小学女生写求助信欲"卖身救母"

    张锦瑞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去年腊月二十八,我陪患有尿毒症的老婆薛晓林去太原省人民医院,靖靖和弟弟一起被送到我姐姐家过的年。”  据张锦瑞介绍,靖靖的学习很好,成绩在全班四十三名同学里排前二、三名,家里墙上都是她获得的奖状。

  • 小莉帮忙:女子感冒一周竟转为尿毒症?

    肾病被称为“沉默杀手”, 就算它受伤了,可能也毫无感觉。或许你经常在新闻中看到,某人因食欲减退、贫血或疲劳乏力去就医,却发现已经是尿毒症……肾病号称沉默杀手,不过也并非没有表现,但如果你出现这些非典型症状,那或许是你的肾脏在求救了:

  • 儿女先后患上尿毒症 母亲:我有2个肾 你们1人1个

    周红侠的儿子秦志远也并不健康,在几年前他的肌酐值也已经偏高,医院也给开了一些药。”亲朋劝说没有结果,最后周红侠一巴掌下去,差一点给儿子跪下,秦志远才肯到医院透析治疗。

  • 父亲自建“透析室”教尿毒症儿子做透析

    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李清中的儿子李凯、女儿李敏相继被查出患有尿毒症。面对生命垂危的一双儿女,李清中没有放弃治疗。为了节省治疗费用,2012年8月,他在家中建起一个不足2平方米的“透析室”,亲自为儿子做腹膜透析。

  • 尿毒症女孩的救赎-第8空间

    时长:21分57秒

  • 尿毒症女孩的“婚纱梦”-百姓网事

    时长:20分45秒

  • 陈奕迅亲笔信鼓励尿毒症女孩 传递正能量

    3月5日,天天正能量微博发出一条“湖南衡阳尿毒症女孩小幺希望得到她喜欢的歌手陈奕迅的鼓励”的微博,引发网友热转。3月5日晚,本报记者联系了陈奕迅经纪公司,希望可以直接将小幺的心愿转达给陈奕迅,经纪公司表示会联系正在休假的陈奕迅。

  • 郑州父女患尿毒症 为省钱强忍疼痛不透析

    丈夫、女儿相继患上尿毒症,为了省钱,父女俩都强忍着疼痛不去透析;作为家中唯一的顶梁柱,白丽君省吃俭用,想尽办法为亲人治疗,“我活一天,就要伺候他俩一天。”  昨日,管城区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陇三社区,白丽君悉心照料着卧病在床的丈夫和女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