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让中原大地处处绿水青山!书记省长带头义务植树,邀你共建美丽河南

2018年03月24日18:43  来源:大河网

5034

王国生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树牢生态文明意识 加快建设美丽河南 

陈润儿刘伟等参加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朱殿勇

  3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等省领导与省直机关干部、解放军官兵、郑州市干部群众一起,到郑州市贾鲁河畔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郑州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是郑州生态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王国生一行来到贾鲁河文化路与花园路段北岸,一到现场就投入了紧张的植树活动,挥锨、培土、扶正、踩实、围堰、浇水,忙个不停,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棵棵新栽的树木迎风挺立,展示出勃勃生机。王国生叮嘱,要栽一片、活一片、成一片,加强养护,确保栽树质量、发挥生态效应。

  随后,王国生听取郑州市森林生态系统、生态水系情况介绍,特别是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以及我省林业生态省建设情况。王国生指出,国土绿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文明建设不仅是环境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关系到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省几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不是来做样子,主要是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在河南实践好落实好,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代接着一代干,大力开展植树造林,让保护生态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做好生态文明这篇大文章,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河南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义务植树的领导还有:孙守刚、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马懿、穆为民、胡永生、王铁、张维宁、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李英杰、龚立群、谢玉安、张震宇等。

文章关键词:中原大地;绿水青山;书记省长;带头;义务植树;共建;美丽河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颂》

    《商丘颂》

  • “米”字高铁让中原大地朋友圈越来越大

    “米”字形高铁网建成后,从郑州出发,半小时可到濮阳、1小时到济南、2小时到太原、3小时到青岛、4小时到重庆……高铁时代的来临,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让“一日千里”可以变成现实,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将为河南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 假期,到中原大地赴一场与夏时乡野的约会

    随着暑期的临近,不少家庭已经开始筹谋假期的旅行计划了,而此时夏季的乡村很是迷人,值得推荐。

  • 邓州市卫生学校堪称中原大地的“职教奇葩”

    钟灵毓秀的医圣故里,闪耀着一颗灿烂的教育新星;在日新月异的豫西南沃土上,崛起了一所奋进的中专学校。这里,是雏鹰展翅的学园;这里,是梦想起飞的舞台; 这里是白衣天使的摇篮; 这里是成就未来的殿堂。这里就是全省、乃至全国卫生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打造“邓州护士”特色职教品牌的全国职业教育创新示范学校——邓州市卫生学校。

  • 生态保护补偿,还绿水青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希望看到更多的地方用更有力更有用的举措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宜人的美好家园。

  • 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脱贫需因地制宜 让绿水青山成金山银山

    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认为,农村要发展就必须走集约式、高效循环经济发展的路子,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

  • 代表委员议国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安吉余村考察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10年来,浙江干部群众把美丽浙江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最大本钱,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不断丰富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之间的辩证关系,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成为千万群众的自觉行动。

  • 宝丰县李庄乡以“绿水青山”创筑绿色未来

    近日,记者在宝丰县李庄乡姬家村和新寨村看到,一棵棵侧柏、油松、山杏等树木枝繁叶茂,翠绿葱茏,集中连片。该乡林业种植规模大,林业工程建设全面开展,以“绿水青山”创筑绿色未来、打造绿水青山生态名片的成效已初步显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