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63.52亿元!信阳毛尖蝉联第二!连续9年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

2018年04月12日11:48  来源:信阳晚报

5034

  连续9年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

  今年再夺“榜眼”

  信阳毛尖品牌价值达63.52亿元

  昨日,记者从市茶办获悉,4月10日在浙江省新昌发布的“2018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核心结果显示,信阳毛尖以63.52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荣登排行榜第二名。这是我国自2010年起对茶叶区域品牌进行比较全面、集中的价值评估后,信阳毛尖连续9年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同时,信阳毛尖还与福鼎白茶和武夷山大红袍被评为全国“最具品牌带动力的三大品牌”称号。这也是河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茶叶品牌。

 

徐毅恒 摄

  信阳毛尖自古享有盛誉。近年来,信阳在大力推进茶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越来越重视做大做强茶叶品牌。通过品牌创新、技术创新不断延长茶叶链,将小茶叶发展成为大产业。如今全市茶园面积发展到210.8万亩,年茶叶总产量6万多吨,年茶叶总产值超过100亿元;茶叶从业人员达到120万人,茶农年人均种茶收入超过5500元。全市现有中国茶行业百强企业8家,茶叶品牌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个和省级著名商标15个。信阳毛尖已经成为信阳一张靓丽的金字招牌。

 

  信阳毛尖的品牌排名从2010年的“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第四名攀升到2018年的第二名,其中连续3年第四名、连续两年第三名、连续三年第二名;品牌价值从2010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的31.7亿元攀升到2018年的63.32亿元,品牌价值增长了31.82亿元。据市茶产业办公室副主任宋世奇告诉记者,信阳毛尖的品牌名次不断攀升,品牌价值不断增长,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强有力地推动了信阳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是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杂志社、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等权威机构联合组织进行。

  2018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依次是:普洱茶、信阳毛尖、洞庭山碧螺春、福鼎白茶、大佛龙井、安吉白茶、福州茉莉花茶、蒙顶山茶、都匀毛尖和祁门红茶。

文章关键词:中国茶叶;信阳毛尖;品牌价值;榜眼;长按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媒称中企涌向俄罗斯开工厂:成本比中国低1/3

    外媒称,俄罗斯Unity人力资源公司人才选拔团队负责人叶连娜·季莫什金娜说,从2013年至2016年,中国雇主在该公司的招聘数量增长了三倍。在他看来,中国企业对俄劳动力的需求只是暂时现象,中国公司不会大批涌入,因为当地市场很小,税务法混乱,官僚作风严重。

  • 统计显示:中国茶叶产量20年增长400%

    2015国际茶业大会于6日至8日在湖北省赤壁市举办,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秘书长常凯松在此间透露,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茶叶生产国

  • 法国海关宣布缴获大批据称来自中国假药

    据英国“BBC中文网”4月10日报道,法国海关没收了两千多万从中国进口的假药,其中包括阿司匹林、腹泻药和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的药物。2014年2月底,法国北部诺曼底勒阿弗尔港的海关查获了601个贴着中国茶叶标签的集装箱,里面装有2400万药片、胶囊和粉剂。

  • 品牌的道德值万金

    说“利世”是一款新茶,不仅是因为它刚刚在4月8号才开始正式市场的新生儿,更是因为它具有全新的品牌、全新的质地、全新的市场定位和全新的营销理念,迈着完全自信的步伐,朝着精准定位的市场目标稳健地迈进。

  • 寻找茶叶之路 中华茶文化丝路行盛大启航

    随着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号角吹响,国内外各大产业争相搭上“丝路经济”这一历史大车,期望借新丝路东风再次走向世界,引领行业潮流。古城西安,丝路起点城市,一场以“寻找茶叶之路,破解中国茶产业发展困局”为主题的现代茶叶版“丝绸之路”建设探索的大型茶界盛事即将启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