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7岁男孩大火中为保护昏迷妈妈不离开 被严重烧伤

2018年04月16日10:46  来源:南国都市报

5034

  一场无情的火灾,让原本温馨的三口之家陷入绝望;4小时,从四面八方涌来45万善款,爱心接力赛给无助的家属以重生动力;孩子病情加重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资金还差25万,爱心接力仍在继续……

  3月30日,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附近一住房内,大火侵袭睡梦中的晋明李一家,晋明李父亲晋海涛早早出门务工,晋明李母亲李茜因被重物砸晕无法逃离现场,7岁的晋明李始终趴在母亲身上,试图保护母亲,最后两人均大面积重度烧伤。晋明李更是由于一处特重度烧伤外加呼吸道烧伤严重,目前仍在儿科重症监护室。

  “我要和妈妈一起出去”

  “我要和妈妈一起出去”

  懂事的孩子刺痛无助的父母

  “身上刺痛,心里也痛,想我的孩子,是我没保护好他。”躺在医院病床上,回忆起火灾发生时的情景,孩子母亲李茜一直流泪,一旁的丈夫晋海涛默默地帮她擦拭着眼泪。

  这场无情的大火发生在3月30日早上6点,初步判断为电线短路,由于被重物砸晕,李茜没能抱着孩子逃离火灾现场,但孩子却紧紧地抱着她、保护着她。“我听孩子他爸说,我晕倒后孩子一直趴在我身上,说要和妈妈一起出去,要保护我,我的孩子怎么这么懂事,这么多天了我没见到他,都是我的错……”李茜反复自责。

  目前,李茜病情较为稳定,但据医生介绍,儿子晋明李的情况不容乐观,呼吸道烧伤的情况比预估严重许多,仍在儿科重症监护室观察,如情况稳定,至少需要进行2到3次手术。

  4个小时筹款45万元

  爱心接力赛无声但有力

  在晋海涛第一次发起的爱心众筹中,4个小时不到,45万元善款从四面八方涌来。“面对大家的爱心,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感恩亲朋好友一次次转发刷屏,感谢为我们捐款的好心人。”晋海涛说,住院以来,很多社会爱心人士来医院看望母子,不留姓名、电话,只留下救命钱,这份恩情他实在无以为报。

  原以为靠着这笔爱心善款和自家的积蓄能渡过这次难关,但孩子因呼吸道烧伤严重被转入儿科重症监护室,晋海涛又一次陷入无助的绝望中。

  “爸爸陪你去上兴趣班”

  儿子,你快康复吧

  晋海涛一家从河南来到三亚,靠着打几份零工维生。李茜根据孩子的爱好报了几门兴趣班,火灾发生后,晋海涛本来想去找兴趣班退钱,但最后,他希望这些兴趣班能成为他的一个盼头,“我要等孩子好了陪他去上这些课,跆拳道可能身体不允许了,但锻炼口才、学习英语的课程还是能上的,他一定会从重症监护室出来,一定会好转,一定会回去上这些课的。”

  “我们原本给家属预估的治疗费用约为50万,但考虑到孩子目前的状况,费用可能会在100万左右。”医生陈新龙表示,如果晋明李情况稳定,或许在17号对孩子做一次手术。

文章关键词:妈妈;昏迷;重症监护室;严重烧伤;兴趣班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学生作文吐槽手机夺走母爱 职场妈妈遭遇两难

    近日,一名小学生的作文在许多人的朋友圈里热传,不少父母看到后直呼“脸红”和“惭愧”。小雨在作文中写道:妈妈只顾着玩手机,连故事都不愿讲,只能自己去问天猫精灵(一款智能音箱)。

  • 8岁女儿偷钱撒谎没偷 妈妈的做法让网友竖大拇指

    孩子爸周六要出差,临走时把钱包里一些用不着的钱拿出来,我手里忙就随手放窗台上。我心里已经两百个耳光甩过去了,这个时候我已经确定她撒谎。反正后来,我也说不动了,她也哭不动了,看看表快一个小时,眼睛都肿了。

  • 泪目!母女先后被确诊患乳腺癌 女儿:先救我妈妈

    今年2月,丁佳俐的妈妈被确诊为乳腺癌3期,丁佳俐开始每天白天上班,晚上院照顾妈妈。因为化疗妈妈的头发都已经掉得差不多了,为了给妈妈更多的治疗信心,丁佳俐索性请爸爸直接给自己也剃了个光头。

  • 为帮助聋哑妈妈分娩 郑州护士写数千字纸条

    对女人来说,生孩子是要闯的一道难关,个中凶险,只有体会过的人才能明白。正巧,陈默的婆婆外出买东西回来,告诉护士,夫妻俩都是聋哑人,但能认识字,可以通过写字交流。中午11点半,一声嘹亮的啼哭声传来,陈默产下一个健康的女婴,重6斤4两,母女平安。

  • 春节返程 "爸妈的后备箱"果然又重现江湖

    在微博上,也有很多人晒出了“妈妈的后备箱”。特点都一样——就是满!

  • 男孩相亲后收到暖心话 发送者是对方妈妈

    ”  这些话,如果是来自相亲女孩的关心,周恒(化名)会感到很暖心,而现在他却有些懵——这些话均来自相亲对象的妈妈范女士。于是,周恒加了小肖的微信,不到两分钟,周恒收到了一个新的好友要求,对方的附加消息“小肖的妈妈,请通过”。

  • 女孩陪妈妈买菜遭陌生人殴打 被提着往桌上连撞4下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的一个菜市场里发生了一件令人愤怒的事情,一个妈妈在带着女儿买菜时,女儿被一个陌生女人提着衣服就往卖菜的桌板上撞,连撞四下。

  • 12岁女孩照"食谱"给兄妹做饭

    小美说,一开始是哥哥做的饭,后来哥哥出去找事情做了,自己就开始按照妈妈开出的一日三餐“食谱”,给哥哥和妹妹做饭。

  • “冰花男孩”:妈妈走了再没回来 一定会找到的

    因为一张顶着满头冰霜的照片,王福满“火”了,成了网红“冰花男孩”。王刚奎的妻子离开后,姐弟俩从不会当着家人的面说“想妈妈”,家人甚至觉得小福满对母亲的记忆已经模糊。

  • 1年被妈妈说了1万个"笨" 小学生的吐槽大家都点赞

    最后一题结束,我睡觉,妈妈收拾书桌、书包,然后拿出书稿编辑——妈妈在出版社工作。”  写这篇作文,我对妈妈说,我把2017年度汉字定为“笨”。”  祁李一诺的妈妈表示,孩子的这篇作文代表了她内心的真实想法,给她很大触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