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智能时代 河南应发掘优势

2018年04月17日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4月16日,在由两岸企业家峰会提议举办的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论坛上,演讲嘉宾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出场时已近中午,但仍然让会场的摄像机、相机、录音笔都忙碌了起来。

  虽然演讲的环节只有10分钟,但董明珠仍然就智能制造分享了不少干货。

  中国智造要用产品来感动世界

  近几年来通过智能制造,格力电器已经由一家以空调为主的电器企业转型为智能装备制造商。

  对于格力进军智能装备,董明珠表示,其初衷是让更多人从繁重的劳动当中解放出来。

  “两年前,我们提出‘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更因为我们掌握了核心科技,所以我们也走向了世界。今天,既然我们想成为一个创造者,服务于全球,所以格力电器已经从一个空调企业进军智能装备制造。今天在座的有很多做智能产品的高手,我愿意和你们一起同心协力。只要我们有一个梦想,中国一定能够让世界爱上她。”董明珠说。

  应该把河南的优势挖掘出来

  近年来,董明珠以及格力电器与河南交集颇多。

  2010年10月,格力电器郑州产业园落子郑州高新区,成为格力电器全球第七个生产基地;

  2017年8月,董明珠持股的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洛阳市签署合作协议,拟打造银隆新能源(洛阳)产城融合产业园,总投资150亿;

  2017年9月,格力电器“牵手”洛阳,计划投资150亿在洛阳建立中国洛阳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对于在工业4.0时代,河南应该如何把握时代机遇,董明珠表示:“智能时代,我们应该把河南的优势挖掘出来。”

  “过去我们的投资多集中在华东、华中等沿海区域,但我们看到,河南地处中原,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明显,同时也是过去的老工业基地,工业基础不错,通过今天的论坛,我们也看到了河南还有很多能够支撑未来智能装备制造发展的一些工业企业。所以我觉得在当下这个智能的时代,应该把河南的优势挖掘出来。”董明珠说。(记者 唐朝金 见习记者 黄鑫 实习生 贾永标)

文章关键词:董明珠;格力电器;智能制造;智能产品;牵手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董明珠继续瞄准新能源汽车?

    格力电器此轮是从8月底开始买入海立股份股票的,从8月29日至今几乎是每个交易日都有买入操作。

  • 董明珠造车梦为何屡屡受阻?

     9月1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澄清近日“造车”传闻,“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从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进行磋商,也未前往并入驻天津一汽夏利,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达成过任何一致意见。”

  • 董明珠实现造车梦又有新动作 入股天津一汽传闻证实

    9月17日,关于格力团队入股天津一汽的传闻,北京商报记者在一汽夏利处得到了证实。一位不愿具名的一汽夏利内部人士透露,本应在9月15日发布的消息,最终被终止。

  • 董明珠又抢时代风口 给员工建房一举两得

    近日董明珠透露,格力已经在珠海开始建3000多套的“两房一厅”,要让每个员工不用为一套房子辛苦一辈子。总是风头不减的董明珠,这次是做秀还是为企业树立了新标杆?

  • 董明珠的倔强人生:姐走过的路 寸草不生

    因带领格力大举进军智能手机和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领域,董明珠一度被认为是“不务正业”,加上这些副业确实尚未产生明显业绩,董明珠的多元化战略一直备受争议。

  • 董明珠称没认为格力手机失败:不以量认定

    9月3日,董明珠在厦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及外界对格力手机的质疑时表示:我从来不认为我失败,因为我一直坚守自主创造、自主研发、自己设计,但这必须要有一个时间。

  • 董明珠牵线200亿关联交易惹争议

    近日,在总投资150亿元的银隆新能源(洛阳)产城融合产业园落定后,又有消息称,珠海银隆正在加速考察下一产业基地的落脚点。

  • 8个月签订800亿元项目 董明珠“豪赌”新能源

    截至目前,除了即将开工的洛阳地区,珠海银隆在全国的产业园区分别位于珠海、邯郸、石家庄、成都、兰州、天津和南京。董明珠进入珠海银隆之后的8个月,共签下总计约800亿元的7个新能源产业园项目。

  • 董明珠跨界搞小学办大学 格力称在筹备中

    格力电器内部人士也向记者透露:“格力建学校,真正的目标是培养人才,而未来格力学校的人才或跟格力的科研力量相结合。”对于董明珠是否会在格力学校担任职务,格力方面并未正面回应。

  • 董明珠:格力年终奖平均每人1万 还送了部手机

    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成了“年度经济人物”。”  至于原材料涨价对于格力的影响,董明珠表示,“我们同行都在商量怎么涨价,但企业还是要顾全社会影响,我们还是不涨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