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2017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 董明珠夺魁

2017年02月06日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上海2月6日电 (记者 许婧)福布斯中国6日发布“2017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100位主要管理业务在中国内地的商界女性入选该榜单,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夺得榜首,华为董事长孙亚芳与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分列二、三位。

福布斯发布2017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 董明珠夺魁

资料图:董明珠。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福布斯以女性管理者所执掌的公司营业规模、营运质量和管理的人数以及外界影响力等为衡量指标,采取量化的方式对这100位商界女性进行排名。该榜单不仅仅关注其所在企业的经营数值,更关注的是女性高管在企业中所扮演的管理角色以及对企业成长所产生的实际控制力和影响力。

  该榜单的一大关注点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成为榜首。福布斯认为,作为曝光率最高的中国女性企业家,董明珠习惯抓住一切机会为格力代言;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则位居第二。

  该份榜单提出,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近年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持续突破,担任蚂蚁金服董事长的彭蕾排名第三。与此同时,榜单上来自阿里巴巴的女高管人数最多,为3人,其他两人为吴敏芝与童文红。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领域商界女性也崭露头角。携程的孙洁接任梁建章,成为这家中国在线旅游巨头的新任CEO,在榜单上排名第15位。此前,她就在这家公司担任联席总裁等要职。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也在滴滴合并优步的中国业务后,排名第45位。

  福布斯还发现,华人背景的女性高管,在跨国公司对华业务中所发挥的作用也日趋增大,入选本届榜单的达到15人。

文章关键词:董明珠;商界女性;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董明珠继续瞄准新能源汽车?

    格力电器此轮是从8月底开始买入海立股份股票的,从8月29日至今几乎是每个交易日都有买入操作。

  • 董明珠造车梦为何屡屡受阻?

     9月1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澄清近日“造车”传闻,“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从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进行磋商,也未前往并入驻天津一汽夏利,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达成过任何一致意见。”

  • 董明珠实现造车梦又有新动作 入股天津一汽传闻证实

    9月17日,关于格力团队入股天津一汽的传闻,北京商报记者在一汽夏利处得到了证实。一位不愿具名的一汽夏利内部人士透露,本应在9月15日发布的消息,最终被终止。

  • 董明珠又抢时代风口 给员工建房一举两得

    近日董明珠透露,格力已经在珠海开始建3000多套的“两房一厅”,要让每个员工不用为一套房子辛苦一辈子。总是风头不减的董明珠,这次是做秀还是为企业树立了新标杆?

  • 董明珠的倔强人生:姐走过的路 寸草不生

    因带领格力大举进军智能手机和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领域,董明珠一度被认为是“不务正业”,加上这些副业确实尚未产生明显业绩,董明珠的多元化战略一直备受争议。

  • 董明珠称没认为格力手机失败:不以量认定

    9月3日,董明珠在厦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及外界对格力手机的质疑时表示:我从来不认为我失败,因为我一直坚守自主创造、自主研发、自己设计,但这必须要有一个时间。

  • 董明珠牵线200亿关联交易惹争议

    近日,在总投资150亿元的银隆新能源(洛阳)产城融合产业园落定后,又有消息称,珠海银隆正在加速考察下一产业基地的落脚点。

  • 8个月签订800亿元项目 董明珠“豪赌”新能源

    截至目前,除了即将开工的洛阳地区,珠海银隆在全国的产业园区分别位于珠海、邯郸、石家庄、成都、兰州、天津和南京。董明珠进入珠海银隆之后的8个月,共签下总计约800亿元的7个新能源产业园项目。

  • 董明珠跨界搞小学办大学 格力称在筹备中

    格力电器内部人士也向记者透露:“格力建学校,真正的目标是培养人才,而未来格力学校的人才或跟格力的科研力量相结合。”对于董明珠是否会在格力学校担任职务,格力方面并未正面回应。

  • 董明珠跨界搞小学办大学 格力方面称在筹备中

    格力电器内部人士也向记者透露:“格力建学校,真正的目标是培养人才,而未来格力学校的人才或跟格力的科研力量相结合。”对于董明珠是否会在格力学校担任职务,格力方面并未正面回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