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董明珠:格力年终奖平均每人1万 还送了部手机

2017年01月11日10:43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董明珠第一个获奖。

  董明珠第一个获奖。

  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成了“年度经济人物”。

  1月10日,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主办的“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在北京举行,董明珠获评“经济年度人物”。董明珠表示:“我去年成为网红,就是我给我的安装工加了100元,为我的员工每个月增加1000元,年底我们发奖金平均每个人有1万元,而且还给他们送了一部手机。”

  去年11月,格力电器在收购珠海银隆的交易失败后,发出《关于公司全员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的通知》,通知表示:“为与劳动者共享创新成果,提升员工幸福感,经公司研究决定,现对全体员工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并明确了通知实施时间为2016年12月,发放对象为所有“入职满三个月的员工(特殊议薪人员除外)”。

  这引发外界热议。格力电器有员工7万多人,若全员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则意味着格力电器每月将多出7000多万元的支出,每年至少要多支付8.4亿元薪水。

  对此,董明珠曾解释过,给员工加工资不是赌气,“我这次加1000块钱人民币,我认为我是提高了一个最低工资标准,我一定让格力的人走出去,他觉得我是格力人,他有一种自豪。”

  在1月10日的颁奖礼上,董明珠还回应了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问题,“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别人说我们是传统产业,互联网似乎不属于我们,但在这个当中我们恰恰找到了互联网最适合我们实体经济的发展。我们用效率和效益改变了这个时代,我们坚守了实体的制造,但是我们依然得到了很好的回报。我们过去的一年没有下滑,还增长了10%,而且利润达到了150亿元,所以我觉得在这个过程当中更看到的是互联网给我们这个时代带来的机遇,而不是传统产业和互联网的挑战,由于我们有了互联网这个工具,让我们腾飞,让我们员工得到了很好的成长,同时也得到了和企业一起的很好的回报。”

  至于原材料涨价对于格力的影响,董明珠表示,“我们同行都在商量怎么涨价,但企业还是要顾全社会影响,我们还是不涨价。接近市场份额50%的空调不涨价,那别的可能也涨不了价格。”

  董明珠称,当下都在急功近利,希望快速发财,为了得到更多收益而让实体企业放弃自己,但她表示格力不会,与此同时,格力也不会沉迷2016年的成绩,2017年会更加快速发展。

文章关键词:董明珠;经济年度人物;年终奖;互联网;格力电器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董明珠继续瞄准新能源汽车?

    格力电器此轮是从8月底开始买入海立股份股票的,从8月29日至今几乎是每个交易日都有买入操作。

  • 董明珠造车梦为何屡屡受阻?

     9月1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澄清近日“造车”传闻,“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从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进行磋商,也未前往并入驻天津一汽夏利,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达成过任何一致意见。”

  • 董明珠实现造车梦又有新动作 入股天津一汽传闻证实

    9月17日,关于格力团队入股天津一汽的传闻,北京商报记者在一汽夏利处得到了证实。一位不愿具名的一汽夏利内部人士透露,本应在9月15日发布的消息,最终被终止。

  • 董明珠又抢时代风口 给员工建房一举两得

    近日董明珠透露,格力已经在珠海开始建3000多套的“两房一厅”,要让每个员工不用为一套房子辛苦一辈子。总是风头不减的董明珠,这次是做秀还是为企业树立了新标杆?

  • 董明珠的倔强人生:姐走过的路 寸草不生

    因带领格力大举进军智能手机和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领域,董明珠一度被认为是“不务正业”,加上这些副业确实尚未产生明显业绩,董明珠的多元化战略一直备受争议。

  • 董明珠称没认为格力手机失败:不以量认定

    9月3日,董明珠在厦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及外界对格力手机的质疑时表示:我从来不认为我失败,因为我一直坚守自主创造、自主研发、自己设计,但这必须要有一个时间。

  • 董明珠牵线200亿关联交易惹争议

    近日,在总投资150亿元的银隆新能源(洛阳)产城融合产业园落定后,又有消息称,珠海银隆正在加速考察下一产业基地的落脚点。

  • 8个月签订800亿元项目 董明珠“豪赌”新能源

    截至目前,除了即将开工的洛阳地区,珠海银隆在全国的产业园区分别位于珠海、邯郸、石家庄、成都、兰州、天津和南京。董明珠进入珠海银隆之后的8个月,共签下总计约800亿元的7个新能源产业园项目。

  • 董明珠跨界搞小学办大学 格力称在筹备中

    格力电器内部人士也向记者透露:“格力建学校,真正的目标是培养人才,而未来格力学校的人才或跟格力的科研力量相结合。”对于董明珠是否会在格力学校担任职务,格力方面并未正面回应。

  • 董明珠跨界搞小学办大学 格力方面称在筹备中

    格力电器内部人士也向记者透露:“格力建学校,真正的目标是培养人才,而未来格力学校的人才或跟格力的科研力量相结合。”对于董明珠是否会在格力学校担任职务,格力方面并未正面回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