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老家河南:西平篇--走进嫘祖故里西平》开机摄制

2018年04月21日16: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原省长助理孙泉砀宣布开机

4月21日上午,大型电视文化专题片《老家河南:西平篇--走进嫘祖故里西平》开机仪式在西平县隆重举行。

  《老家河南》栏目编委会成员,主创团队、拍摄团队,以及西平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参加开机仪式。

  西平县县长李全喜、《老家河南》栏目编委会主任、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总编辑陈贞权分别在开机仪式上致辞;《老家河南》栏目总策划,河南省原省长助理孙泉砀宣布开机;中共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老家河南》栏目顾问,原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厅正厅级巡视员翟宗洲共同为《老家河南·西平篇》揭绸开镜。

  

开机仪式由西平县常务县长管保臣主持。

  出席今天开机仪式的还有中国报协副理事长、河南报协主席张建,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主任冯建,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副总裁李强等领导嘉宾。

  西平县文化灿烂,人杰地灵。为中国嫘祖文化之乡和中国冶铁铸剑文化之乡,嫘祖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和精华,是华夏上古文化、根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带一路的原点、世界丝绸文化的始源。近年来,西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实施“文化名县”战略,致力于挖掘传承嫘祖文化、弘扬嫘祖精神、打响嫘祖文化品牌,大力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着力把文化软实力转变为经济发展硬实力。建立了中国嫘祖文化研究中心,并连续两次举办全国“母亲文化研讨会”,连续两年举办“中华母亲颂诗歌朗诵会”,连续十年举办了嫘祖故里拜祖大典。

  近年来,西平县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新常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发展定力、思想定力,以“团结奋进,再创辉煌”为目标,以“七大系统工程五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先后被评为中国生态魅力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全国创建生态文明标杆城市,省级园林城、卫生城、文明城。

  大型电视系列文化专题片《老家河南》是根据省委“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的要求,在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支持下,由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和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联合打造的对外宣传片。该片将以中原文化形成、演变、传承、发展为主线,从丰富的人文资源中聚焦具有标志性、代表性、源头性的文化符号,汲取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的特色和成就,挖掘华夏文化之源,探访世界华人之根,梳理文化传承之脉,彰显文化自信之魂,展示中原景物之美,传播中原崛起之光。此次开机的电视专题片《老家河南:西平篇--走进嫘祖故里西平》将成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经典之作,既能反映出西平厚重的历史文化渊源,又能展示出西平人民“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坚强意志,进一步提升西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节目制作完成后,将通过香港卫视目前拥有的6个卫星频道和一个网络电视台,向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并通过大象融媒旗下全媒体平台在国内全方位传播。

文章关键词:老家河南;西平;走进;嫘祖故里西平;开机摄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