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卫视大型系列纪录片《老家河南》2018满帆起航

2018年02月06日09:51  来源: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

5034

  

  由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和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共同拍摄的《老家河南》电视纪录片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以及河南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完成了五集节目的拍摄。2月4日,2018香港卫视《老家河南》系列专题片启动仪式在郑州大河锦江国际饭店举行。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报业协会主席、《老家河南》栏目总指导张建,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主任冯建、河南大象融媒体副总裁李强、河南省信访局原党组书记、《老家河南》编委会顾问王宏,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厅原正厅级巡视员、《老家河南》编委会顾问翟宗洲,河南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老家河南》编委会顾问崔战杰,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总编辑陈贞权、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执行总编孟庆国出席了启动仪式。

  

  香港卫视河南新闻中心总编辑陈贞权在致辞中说:河南省委对“老家河南”文化品牌的推行,是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原腹地走向开放前沿的重要机遇。在河南省委宣传部的支持、指导下,《老家河南》栏目组去年对全省的100多个县市从文化和历史的角度作了详尽的梳理,从中确定了50多个县市的制作计划,并拟定了50多个县市的制作内容和主题。同时,已经完成了淮阳、桐柏、社旗3部纪录片的制作,另有两部正在紧张地后期制作之中。

  陈贞权表示,香港是世界举足轻重的国际金融中心,豫港两大媒体互补性强,文化互融性好。通过这个桥梁,让中原文化走向世界,让河南人民和世界对话。“我们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们诚邀有情怀、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心的团体、单位、企业参与进来,和在座的各位携手并肩,共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奋斗!”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已制作完毕的香港卫视《老家河南》三个篇章的部分片段,2018《老家河南》全新宣传片也同时亮相,视觉画面更加时尚唯美,配乐震撼,展示河南文化之源,魅力四射的风土人情、儿时回忆的民风民俗、自然景观、城市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给现场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花开绽放、绚丽多彩;叶落归根、故土难舍;《老家河南》纪录片看似一部部展示河南文化传承发展中的新面貌、新气象,更是每一位华夏儿女的精神家园、情感的寄托与希望!一份留藏在心中忘却不掉的记忆!《老家河南》系列节目制作完毕后,将在香港卫视向全球播出、会牵动成千上万华夏儿女的游子之心!祖国的强大与昌盛、河南的奋进与发展、镜头中的点点滴滴都会让他们热血沸腾、因为他们的祖国是中国、他们的老家在河南!

文章关键词:老家河南;香港卫视;系列节目;系列纪录片;中国报业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